2021-06-29 12:15:20涼燕

1970年版大儒俠 10月下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1星期四

一二‧五〇 大儒俠
  三雄在往佛山途中,發現一劍客,口吐鮮血,重傷垂危,三雄救之,並得知傷者名叫白昭,乃是被其師父所害。三雄為打抱不平,決心先往獺茅,解決白昭劍客之事。不料行在中途,卻被紫簫追魂聲所傷,幸得救世院王大夫相救脫險。
  三雄得罪了白昭師父,卻不知他身上穿有避光衣,能避過佛山九盞大燈之強光,因此導致三雄,在佛山遭受重傷,險遭不測。
  相思燈孟芳君對史艷文迷戀至深,火神門歹徒趁機利用,誘孟參加邪派,可得史之歡心,不料孟芳君卻因此鑄成大錯,中途雖想擺脫歹徒,可惜為時已晚,不久終於發生愛極生悲之事,史艷文亦因而遭受莫大之損失。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2日星期五
一二‧五O
  清聖橋、無慾天、真仙府三處乃是武林聖地,凡是有罪之人,均難登聖地。武林羣雄對於藏鏡人,如何能渡過清聖橋,且又獲得醫治斷手斷腿之事,均感大惑不解,於是齊向囝仔仙請教。囝仔仙則以「孝女感動天」回答之,其實藏鏡人自渡上清聖橋以後,因為重傷未癒,一直無法下橋。
  孝女白琼對於其兄藏鏡人所獲得之善果,大為感動,衷心感謝上天庇祐,於是白琼再背著其父母骨灰,向金佛塔出發。途經清聖橋時,白琼並在橋頭參拜三次,忽然橋沈雲消,頓時變成一片汪洋,使得孝女大為驚訝,同時亦驚動武林羣雄。
  史艷文得知清聖橋浮沈之事,乃偕羣雄快馬加鞭,趕往查看藏鏡人生死之謎。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4日星期日
二‧O五
  清聖橋浮沈之事,乃是武林一大秘密,唯有聞世先生心中有數,他每日均往雲海月湖白龍坡,參拜小金剛之墓。
  某日,此情被真假仙得知,認為奇中有曲,故常尾隨聞世先生而行。
  不久小金剛墓中,長出幾朵彩色芙蓉,真假仙大感驚疑,乃將此情告知囝仔仙及老半仙,於是小金剛生死之謎,又遍傳武林,議論紛紛。
  女暴君認為清聖橋浮沈,以及小金剛墓中出現芙蓉之事,乃是對她不吉祥之預兆,故而決心下山,調查實情。真假仙為了賺錢圖利,卻把此一情報賣給劉三。
  於是羣雄在崑崙湖,設計包圍女暴君,發生一場激戰。
  此時忽而風雨大作,帶傘怪客亦再度出現,情勢更形緊張。欲知結果如何,且看下週分解。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5日星期一
一二‧五O
  帶傘怪客雖然出現在崑崙湖,但卻在一旁觀戰,而不插手,使得羣俠處於更不利之狀況。女暴君乘機以散花毒粉攻擊,羣雄均告受傷而逃,途中遇牛車王偕其女出遊,女暴君恐怕牛車王之威力,只好放棄追殺羣俠。事後劉三對怪客之作風大為不滿,以言語激怒牛車王欲加懲罰,不料怪客早已揚長而去。
  牛車王雖然援救羣俠回到小南國,但對散花毒粉之醫治法卻一竅不通,只好叫其女到山逢橋請藥王賜藥,藥王因怕得罪女暴君,乃閉門謝客。但藥王之女對二齒早已嚮往,於是半夜偷藥去醫救羣俠。也因此而種下被傷之禍。
  劉三認為女暴君不除,對羣俠太不利,於是決定去請教囝仔仙,求教對付女暴君之妙計。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6日星期二
一二‧五O
  佛山九燈光芒四射,使得三雄不得不停下手來,囝仔仙前來指示燈光之來源,是由於有九顆珍珠裝於燈罩內才能發光。於是三雄決定去找尋首先製造此九顆珍珠之人,以便對付九盞怪燈。
  韃靼國王生有二女,大女兒便是女神龍,因她不習慣皇宮生活,又性喜流浪,所以才行走江湖,在認識史艷文,而對他一見鍾情。但瓦拉國之奸臣卻命其女化裝成女神龍模樣去韃靼國,以魚目混珠法,使得國王誤以為她是真的女神龍,其目的仍在於瓦解韃靼國之實力,進而攻破之。
  真假仙從瓦拉國一謀士口中,得到此一情報,並決定以高價賣給劉三。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7日星期三
一二‧五O
  劉三恐被真假仙所騙,故先將其扣留,並命令二齒去調查究竟,但因二齒愚笨憨直,致反被歹徒查出事由,而引起一場風波。
  韃靼國假冒的大公主與二公主,因對史艷文迷戀,故發生情場風波,假藏鏡人認為有機可乘,於是以「無中生有」之法,欲使韃靼國民眾對史艷文反感,而乘機攻擊,但此事囝仔仙早已預料到,於是暗示羣俠去救難。老半仙對史艷文大抱不平,一意阻止,但卻被反噬一口。
  萬勝劍自在藏鏡人手中失手後,武林忽出現「武字第一號」取而代之,於是大家又把小金剛復活之目標移轉到此人身上。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8日星期四
一二‧五O
  女神龍接受史之勸告,決定放棄流浪生涯,而回韃靼國,但她卻不知史早已先走一步,韃靼國發生真假公主之事,國王誤以為真公主是冒名頂替,命手下四將捉拿,幸她武功高強而得逃走。但大公主對其父下令捉她之事卻大惑不解,故決定前往查探。
  清聖橋的無慾天真仙府,是武林最莊嚴的場所,亦是武林道上的英雄所嚮往之地,同時此地也是個武林之謎,火神門、瓦拉國等歹徒對藏鏡人能踱上清聖橋之事,均大感疑問,故每月均派人去查看,但是該橋發生浮沈之事後使得瓦拉國軍師大為吃驚,故決定親身往查。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9日星期五
一二‧五O
  瓦國軍師在往清聖橋途中巧遇囝仔仙,乃請他相命,囝仔仙則告訴軍師,三祥出橋日,凶多吉少時之語,瓦國軍師不解其意,結果終於在橋上看見三道祥光,也因此使他雙目失明。於是瓦國國王認是囝仔仙是個陰謀者,決定予以收拾,於是派出三名騎馬能手追殺囝仔仙,但囝仔仙,早知此事故命車伕拉車到棋盤山與棋王下棋。三名歹徒不解棋王脾氣而得罪了他,乃發生一場打闘,囝仔仙得以金蟬脫壳,但老半仙卻再命令兇山五雷神圍攻囝仔仙,幸此時帶傘怪客出現阻止。
  女神龍終於查出有人頂替大公主及史被軟禁之事,乃決定邀請三雄助她解決困難。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31日星期日
一二‧五O
  女暴君得知藥王醫救羣雄去毒之事,大為惱怒,帶領十八女弟子找藥王算帳,藥王雖然否認,但其女卻挺身擔當,故發生一場激戰,結果藥王父女倆均受傷而逃。
  逢雷山五雄前來營救,不料五雷武功太弱,乃被散花毒粉打死,藥王父女倆再度逃生,終遇上囝仔仙。囝仔仙以一道難題難倒女暴君而使她回山而去。
  女神龍邀三雄韃靼國王說明真情,但韃靼國王卻堅持認為大公主是冒名頂替者,仍命其部下捉拿,女神龍抗拒,致在皇宮內發生混戰。
  時羣雄知情,亦大隊出手助陣,不料途中被藏鏡人所阻,幸此時囝仔仙從遠處而來,結果如何?請看下週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