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2:13:35涼燕

1970年版大儒俠 10月上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7日星期四
一二‧五O
  醉彌勒是個肥胖肚大的老好人,聽到史事,亦毫不遲疑地前去幫忙。夢中人卻把他列為收拾的第一對象,故在獨木橋中設計圍殺,幸醉彌勒學有口箭,才免一死。苦海對史一往情深,不忍他到韃靼國去受害,故亦尾隨而去。
  二公主不聽恨世生勸告,仍以毒辣手段陷害史,致使史遍體鱗傷,而被天琴救走。夢中人恐史有生還機會,遂聯絡八卦門七妖,於途中殺天琴,天琴在孤掌難鳴的情況下,亦遭受重傷而逃入叢林。
  天琴與史在大森林中受到瘴氣所薰,已近奄奄一息之境。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8日星期五
一二‧五O
  苦海在韃靼城外,久等史不出,心知有詐,便單獨衝入城內,大喊要人,而被城卒團團包圍。苦海雖以空手刀對敵,本身亦受傷而逃,途中被劉三帶回草寮治療。
  天琴與史在林中奄奄一息時,半空中忽出現一大鷹,將他倆咬住,而帶往一神祕地點。
  劉三一日忽接一信,內言:「若欲救史命,必靠千年活人參。」劉三在不得已之下,只好請飛索兄弟前去狂風澗採取活人參。但飛索兄弟因輕功不到家,而慘死澗下。
  劉三正陷入苦惱中,苦海女神龍答應他,決帶病二度過狂風澗獨弦橋,到人參島去採取活人參。但劉三不忍,因怕苦海體力大減,必失敗無疑;但苦海救史心切,便不辭而別,結果如何,下回分解。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1日星期一
一二‧五O
  小諸葛乘坐孔明車,出現在武林,且屢次幫助史艷文,誅惡除凶,使劉三大感佩服,於是權充車伕,甘願為小諸葛服務;並且在暗中調查,此人是否小金剛之化身。
  鳩魔教主及鏡中魂,自其黨羽黑牛教被攻破之後,四處尋求異人幫助。一日從真假仙口中,得知在高尖峯住有一位女異人,號稱「女暴君」,此女學有萬毒穿魂掌,厲害無比,鳩魔教主及鏡中魂欲往拜見,但因峯高路險,而受挫,未能成功。
  史艷文奉朝廷之命,調回京城任職。是時,朝廷中突然出現了八位一模一樣的藏鏡人,使史艷文為之大惑不解,惶惑不已。其實乃奸臣之陰謀,欲使史艷文因恐懼而放棄前往韃靼之行。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2日星期二
一二‧五O
  朝廷忠臣恐史艷文常留京城,會遭遇意外,於是再進諫皇上,請派史艷文前往韃靼去完成任務,皇上允准所請,並出旨要史艷文找回失去多年的金獅子,方能將功贖罪。史艷文有口難辯,雖是受了些委屈,但是好在朝中奸臣已經失勢,史艷文獲得皇上信任,乃欣然接旨,直奔韃靼,去完成消滅歹徒的任務。
  高峯女暴君暗中獲得指示,派出高徒誅殺羣雄,劉三亦從真假仙口中,得知女暴君所為,乃決定偕二齒、怪老人,前往高峯,一問究竟。但因峯高路險,中途作罷。只有劉三並不灰心,往尋囝仔仙指示良策。囝仔仙指示劉三,必須先前往通天谷,設法偷得通天砲,纔能登上高峯,晤見女暴君。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3日星期三
一二‧五O
  劉三獲得囝仔仙指示以後,乃直往通天谷而去。一路上跋山涉水,受盡千辛萬苦,幸得小諸葛暗中幫助,才能一一通過難關,到達通天谷。
  通天谷主通天魔君,發現劉三等人行踪,乃加以阻止,使眾人進退兩難,陷於無技可施之境。此時在山崖上,忽出現一位釣俠,在石上垂釣。劉三等人大感奇怪,上前查問,而獲得一封密柬,內寫:「武林怪釣人,技藝超羣傑,若欲得天砲,釣線助其成。」於是劉三等人乃智取釣俠釣線,而降伏通天魔君,取得通天砲。
  劉三等人因不熟悉通天砲之使用方法,乃前往砲峯,拜砲力學者為師,三星期後,由於劉三的精心研究,終於領悟要訣,一試通天砲,而登上高峯。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4日星期四
一二‧五O
  劉三首先聘請悟山雙雄,乘坐通天砲彈上高峯,但是由於雙雄氣功不足,而被震動身亡。劉三大感傷心,認為此計雖妙,但是難以成功,於是再求教囝仔仙,指點迷津,其實囝仔仙早已乘坐孔明車,登上高峯,會過女暴君多次矣。
  史艷文在前往韃靼途中,一日忽然遭逢大雨,便到廬山茅舍借宿。當夜廬山主人連絡鳳凰山八女巫,欲強捉史艷文,回山招為女婿。史艷文百般拒絕,均告失敗,最後終於發生一場爭闘,史艷文被八女巫之毒硃砂擊傷,而逃入叢林,八女巫緊追不捨,在風雨中,忽又出現拿傘怪客阻路,八女見之,驚慌而逃,史艷文因此得救,正欲道謝時,拿傘怪客早已掉頭而去。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5日星期五
一二‧五O
  劉三千方百計,終將通天砲改良成功,使得三缺浪人等羣雄,得以登上高峯,會見女暴君,一場激戰,羣雄均敵不住其絕招,而被囚禁。
  韃靼二公主,雖有意要謀害史艷文,但是仍被其英俊才貌所迷,不忍遽下毒手。二公主命令其部下,若劍史艷文,只可擒捉,不可殺害。夢中人惟恐二公主向史投靠,於是在大公主面前,挑撥是非,引起姐妹大起爭執,韃靼由此分為兩派,韃靼國王愛女心切,乃以金錢收買萬毒派,欲殺史艷文,以平息二女之爭闘。
  眾歹徒聽命,攜帶七把毒斧,下山找尋史艷文,途中果遇史被八女巫擊傷,而匆匆逃來,於是羣惡齊加圍攻,正在千鈞一髮時,藏鏡人,鏡中魂及多羅鳩魔等人,亦趕來殺史,突然小諸葛乘坐孔明車,在半空中出現。結果如何,且看下週分解。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8星期一
一二‧五〇 大儒俠
  牛車王原本反對其女鍾情於三缺浪人,但是由於史艷文幫助牛車王,解決了不少困難,所以只好對女兒的事,裝聾作啞。
  史也因此而得以攻破青海之賊巢。然卻不知歹徒們逃奔女暴君,並且變本加厲,以「移星轉月」之法,使群雄對藏鏡人生死之謎,大惑不解,甚至產生了恐懼心理。史艷文惟恐群雄被迷信迷惑,而影響其平定賊寇之任務,於是再往求囡仔仙,指點迷津。
  白龍坡乃係小金剛之墓地,每逢有異人出現於武林,歹徒們均懷疑他是小金剛之化身,而前往白龍坡調查,每次均無結果而回。劉三惟恐總有一日會露出秘密,於是自作聰明,在墓前插了一旗,上寫「武林太平旗」,不料弄巧反成拙,而惹來一場風波。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19星期二
一二‧五〇 大儒俠
  藏鏡人接連被消滅五個之後,不久武林道上,又出現了第六個藏鏡人,於是老半仙和囝仔仙,又在爭執打賭。正在其時,真假仙卻趕來報告,此藏鏡人與前不同,乃是個斷臂斷腿之人。囝仔仙知其有詐,但因某種秘密,而不容道破,只好偕老半仙前往青海一看究竟,途中老半仙雖然屢次以毒計害之,但是均不得逞。
  高峰上的女暴君,自從被劉三以通天砲轟擊之後,恐其地位不保,於是邀請尖峰山四寒人前來助威,並欲以「散花毒粉」毒殺群雄。幸而此事又被真假仙得知,以廉價出售情報與怪老人,才使群雄得免浩劫,但是史艷文卻認為長此以往,前途大不樂觀,於是騎上黑駒寶馬,爬山過嶺,欲深入虎穴,前往一探究竟。

中華民國六十年十月20星期三
一二‧五〇 大儒俠
  韃靼大公主原本堅決反對其妹對史艷文之愛,但是自從大公主會見史之後,也不禁被其英姿所迷,二公主則大為譏諷,致使姐妹感情更為不和。韃靼國王恐二女同室操戈,影響其王位,於是派出三名大將,欲請史前來韃靼招贅為駙馬。不料三位大將立功心切,忙中有錯,而發生一段妙不可言的趣事。
  風雨交加之夜,帶傘怪客三度出現武林,劉三偕二齒前去要求怪客幫忙,而遭拒絕,失望之餘,囝仔仙指示他倆獲得怪客信任之法,劉三與二齒乃得以尾隨怪客而行。
  青海佛山有一樓閣,每到三更半夜,均常出現九盞大燈,此燈光芒奇強,凡被射中者,精神散亂,三雄恐被其擾,決心前往調查九燈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