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2:05:13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111-大儒俠 3

1970年11月27日星期五 12:48-14:02(頁9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一十一)

天龍地虎雖力戰歹徒,但仍喪生靜海宮中。史處於九死一生之中,忽一女人救他脫險,史並得知此人乃教萱姑武功的人。

夢中人認羣雄屢來進攻,終有被攻破之一天,於是連絡猛山五兇幫忙,但五兇却愛上夢中人之美麗,爲爭風吃醋而大打出手,結果自相殘殺而死。夢則認爲其末路已到,將大權請藏接管,而她欲到清聖橋上去退隱。但後來她却墮下清聖橋中。

藏與萬勝劍三度交手,雙方再展開一場大戰,歹徒趕來幫助,羣雄也趕來助陣,藏呈敗勢,四處逃生,羣雄緊追,最後藏逃至清聖橋去,忽清聖橋中光芒萬分,藏被打下絕谷,而消失,羣雄認其已死,乃凱旋而囘,但其是否已死,却在聞世與天琴之預料中。


● 電視周刊第425期(11/30-12/6),第112集。
970年11月30日星期一 12:50-14:03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一十二)

[無大綱]



●● 1971年10月04日《大儒俠》 ●●


週一至週五每天播出一小時,播出時間為中午12點50分。週六無播出。週日播出,第一個週日10月10日於下午14點35分播出一小時,第二個週日10月17日開始播出一小時又三十分鐘,於下午14點05分播出。1970年代版雲州大儒俠系列自此檔開始為彩色布袋戲,沒標集數。


1971年10月4日星期一 12:50-13:50 (頁80-81)
布袋戲:大儒俠[1]

自本周起,布袋戲,由黃俊雄電視木偶劇團,隆重推出新戲「大儒俠」。

元末明初,世局仍是紛亂,史艷文雖能平定西、南苗叛亂,但賊首却未能誅除;於是朝內奸臣,恐其權利[權力]被史掠奪,便禀奏皇上,說史有叛國勾通賊寇之行爲。由於當時證據難找,且路隔千里不便卽時調查眞相,於是便軟禁史妻劉萱姑爲人質,再命令兩位欽差,前去調查史之所爲。適時朝廷內有一忠臣恐史遭受不白之冤,於是命令其部下快馬加鞭,趕往邊疆,將實情轉告史知悉。但由於事機洩漏,奸臣亦派人在途中圍殺,幸遇一異人解危。

史得悉眞情後,悲痛不已;但仍認爲此非他人之錯,而是自己未能誅除賊首之後患,於是再偕劉三、二齒、怪老人等人前去剿平賊寇叛亂。

話說藏鏡人自被史子史獻忠砍斷臂腿之後,由於其妹──孝女白瓊之爲人忠義仁孝,故得以二度至清聖橋療傷。藏鏡人痊癒後便踱下清聖橋,再開始其往後之人生。

夢中人宣布棄邪歸正後,偕失意人返鄉安居,途中受不住死海怪鼈的誘惑,便變卦而將失意人堆[推]下萬丈深淵,藏鏡人適時出現,再與夢中人勾結,並場[揚]言欲殺史而後罷休。夢中人見藏鏡人一表人才,便下嫁於他,並引誘韃靼二公主以計陷害史。

劉三知其妹受苦之事後,再邀請武林三老、天琴、醉彌勒等人繼續幫史誅兇,而得皇上信任。唯有苦海女神龍,因愛史而得不到,賭氣不幫忙,獨目[自]向青翠坪而去。


1971年10月5日星期二 12:50-13:50 (頁84-85)
布袋戲:大儒俠[2]

二齒自史平定叛亂後,便與劉三分手,在青翠坪與其妻安居樂業,並生下一大羣小二齒。一日苦海來此,老友相見,分外親熱,並把其內心苦衷轉告二齒。二齒聞言,便勸導苦海,應放棄兒女私情,幫史完成國家大業。苦海聽其言,揚長而去。二齒亦別妻携子,再度投靠劉三。

藏鏡人在揭開眞面目前,曾拜一名師鏡中人,而學得分身法,故他能一面假意迷戀夢中人,使她替他辦事;一面却又去勾結賊黨高手,而想擴大發動另一次大叛亂。

羣雄再度幫史,使其信心大增,便擬定計劃,首先要攻克邊疆一巢穴──化骨潭。正欲進攻時,忽接到韃靼二公主的一張請柬,於是史決定先赴約會。



1971年10月6日星期三 12:50-13:50 (頁89)
布袋戲:大儒俠[3]

史赴約途中,被死海歹徒圍殺,幸萬勝劍出現誅除妖魔。史並從一歹卒口中,得知藏鏡人再度滋事;但史仍到韃靼赴約。

史獻忠認其父長久奔波,恐有一日遭受歹徒暗算,於是決心訪求名師,學得一身好武藝,替其父平亂。後得天琴指點,往小金剛之墓地──雲海月湖白龍坡而去,不料此去却失去踪影。

恨世生受到愛恨的打擊,決心到深山退隱,不管武林是非;但聽到史遭遇困難之事,又恐韃靼二公主像她一樣,於是趕在史前先會見二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