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1:59:36涼燕

1970年版雲州大儒俠 101-110

1970年11月13日星期五 12:48-14:00(頁9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一)

小浪人不解夢中人之厲害,與她大打出手,正危險之時,其師趕到,將他帶走。

夢中人對史轉愛爲恨,擬害羣雄以洩氣。沙玉琳趕來阻擋,然沙亦被打受傷。

小金剛葬於西海之後,出現九朵美麗的蓮花,羣雄若被歹徒追殺而逃來此地,均被救脫險,於是劉三認爲小可能已復活了。

羣雄得到攻破靜海宮之秘密,打算大擧進攻之時,醉彌勒趕來阻止,對羣雄說,此去只有加速藏之復活,所以只有先派人到靜海宮臥底,查出藏生死之事後方可動手。

劉三、二齒等人捉藏心切,化裝成靜海宮的人,打算探看究竟。

夢中人從靜海之鏡,知劉三等人之陰謀,於是以假情報讓劉三等人中計。但却不知此法早在醉彌勒預料之中。

● 電視周刊第423期(11/16-11/22),第102-106集。

1970年11月16日星期一 12:50-14:03(頁76)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二)

劉三等人失敗,夢中人認他們是無用小卒,於是釋放他們逃生,劉三乘機熟記靜海宮之藍圖而報告醉彌勒。但中途却被怪老人先得,於是他想爭功,先行獨探靜海宮。

夢中人故意讓劉三得假情報,欲叫羣雄來送死,怪老人不知其情而中計被捕。

醉由劉三處得知怪被捕事,認爲此乃一好預兆,因此可使夢以爲羣雄尚不知已得假情報矣!

一幪面俠於夜晚獨入靜海宮探查,雖被歹徒發覺,但他却安然逃出。而此人乃是醉彌勒!

藏自被孝女打傷後,由護魄、保魂者,將其運到靜海宮鍛鍊,結果武功增強,準備大擧進攻。夢告訴他俟機而動,因羣雄之中尚有高手未露面之故。

聞世與天琴雖在表面不理武林之事,但暗中却幫助羣雄,欲使他們早日完成任務。


1970年11月17日星期二 12:49-14:01(頁80)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三)

眞假仙在武林中號稱「衰尾」道人,意思是說:凡遇到他的人均會倒霉,但却不知他乃負有重大任務。他常把詳情轉告聞世。

苦海自從萱姑學習文學之後,個性已大大改變,她決定再找史理論。

鳩魔教是靜海宮之一分教,其教主被史等感化,決定幫助史,擬將靜海宮之事告之,但却被夢中人所殺。

小浪人與小金剛是結拜兄弟,他對小金剛捐軀靜海宮悲傷異常,於是常獨探靜海宮,但均被醉所救走。

一日沙玉琳於途中遇上苦海,兩人無意中談起對史愛慕之意,而大打出手,幸史及時趕到,但却發生一場爭風吃醋事。

劉三認藏逃至靜海宮之後,必變本加厲,所以再三邀請聞世與天琴再度出山,爲他們解難,但被聞世所拒。


1970年11月18日星期三 12:50-14:03(頁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四)

夢中人的武功是靠其幻影迷惑對方;後被醉彌勒識破其秘訣,於是利用武林三寶滲入三種毒藥而攻破之。夢怕醉之厲害,逃囘靜海宮中。

藏與孝女雖是兄妹,但因分別已久,且志趣各異,所以兩人並無親情,但藏屢見孝女均逃跑,因其父曾向他言起,其妹若受傷害,必是他死期到了,所以藏懼怕孝女。

孝女知藏在靜海宮復活,悲喜交集,而不知何去何從。

夢自被醉打敗後,大爲憤怒,在靜海宮精製一把「靜海劍」,此劍鋒利非常,她打算帶此劍到桃源谷殺死所有的羣雄。

劉三等獲知夢將至,乃轉告醉,醉與聞世、天琴商量,結果排開一字長蛇陣,將夢團團包圍。


1970年11月19日星期四 12:50-14:00(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五)

羣雄圍殺夢中人,夢中人施「開天闢地」絕功打傷羣雄。聞世先生見絕功重現江湖,囑羣雄找武林世譜,查明絕功之來源。

劉三等人探知武林世譜落在寒氣谷,與二齒、其中前往借用。寒氣谷寒氣刺骨,劉等不得入,囘桃源谷後並患奇病,冷汗不止。聞世先生與天琴天[先]生歷盡艱辛,採得烈火香芋等,劉等始被治癒。

三缺浪人、男子漢再探寒氣谷又敗,醉彌勒指示:女神童出生於極寒之地,練成避寒神功,唯有她能抵寒氣谷之寒氣。聞世託女前往寒氣谷,女堅持要史請她,始肯起程,聞無可奈何,只好四處找史。

史艷文請女幫忙,女極盡報復之能事,史百般容忍,終感動女,答應爲史借武林世譜。惡徒爲阻女往寒氣谷,在半途與女展開大戰。


1970年11月20日星期五 12:48-14:00(頁92)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六)

惡徒敗逃,女神童安抵寒氣谷,但一切已遲,寒氣谷主已被人殺害,女沮喪而歸。

寒氣谷主長女藝成返家,見父親被殺,決心下山復仇,夢中人順水推舟,嫁禍於女。女因在寒氣谷曾留下足印,一時難以辯解,只好暫時逃避。

劉三爲解女之危難,請寒氣谷主之長女嚴如霜囘家啓棺驗屍,霜見屍體掌印僅有四指,與女掌印不合,誤解乃冰釋。

醉彌勒得知靜海宮之秘密後,勤加研討,於是製成一本秘訣,打算挑選武林中的傑出人才,攻破靜海。劉三受其命,四處尋找,途中被歹徒發覺,二齒告知詳情,致情報被夢中人知道,於是她打算將靜海宮大爲改變;到時要收拾羣雄便易如反掌。但眞假仙却暗中熟記之

● 電視周刊第424期(11/23-11/29),第107-111集。

1970年11月23日星期一 12:50-14:03(頁76)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七)

天琴與聞世雖表面退隱,但仍暗中幫助羣雄,於是靜海宮的歹徒,欲找其理論,天琴與聞世從眞假仙處得到消息後,指點劉三去找兩把寶劍,方可攻破靜海宮。

黃昏山的巨人,力大無比,他奉命看管紫山與露月劍,劉三偕二齒雖欲偷之,但均失敗,於是只好偷毛茸散來,後巨人昏睡,劉三從容盜走寶劍。

夢中人知寶劍被劉三所得,驚恐不已,乃叫藏鏡人出宮改扮劉三,途中被萬勝劍所阻,雙方發生大戰,結果被和平旗迫停。

眞假仙雖知靜海宮之要圖,但羣雄在靜海宮口仍被打而退。野彌勒[醉彌勒]認爲欲攻破此宮,必天時、地利、人和均齊備方行,於是趕往會晤天琴與聞世商討計策。

1970年11月24日星期二 12:49-14:01(頁80)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八)

清聖橋是個武林聖地,若已犯罪者,難於上去,而其主持人武功高強,難得見他一面。眞假仙便是他所派出之反間人員,而天琴與聞世均是他之好友。所以在武林之中,此三人可說最爲神秘,若歹徒不知其厲害,而追殺之,均常被打敗。

羣雄屢受萬勝劍所救,而其所帶之刀與小金剛相似,故認爲他必是小金剛所化裝,但此事之眞假,只有天琴與聞世知道。

孝女得知藏鏡人在靜海宮又練成蓋世武功,心驚不已,但又看在兄妹之情份上,不願追殺之,於是產生矛盾心理,只好找聞世,傾吐其苦衷,聞世則指點她,不要管武林之事,趕快找法海歸依佛門,孝女便往金山靈佛塔去。

夢中人再指使歹徒,進攻桃源谷,正危險之中,萬勝劍趕來助陣。


1970年11月25日星期三 12:50-14:03(頁84)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零九)

歹徒被萬勝劍打得落花流水,四處逃生,於是眞假仙以激將法,欲叫夢中人露面收拾羣雄,夢中人不知「眞」之詐,而聽信其言,首先找史算帳。於是史被她打成重傷,但恨世生、女神龍,及孝女三人趕到,將夢中人團團包圍。雙方大戰時,藏出現,孝女逃走,恨世生嚇退,女神龍單人難敵四拳,亦逃生而去。

武林三豪,爲人重義氣,獨往靜[海]宮查探秘密,終被歹徒發覺,喪生其中。史獻忠爲替三豪復仇,五次獨進靜海宮。史再蒙面救他脫險,並叫他再去學武功之後,再來尋仇。史獻忠不聽其言,史只好露面告知,史獻忠感念父子之情,再四處尋找名師。
劉三得知其妹萱姑亦來到邊疆事,大感驚怒,將此事轉告史知情,史只好四處打聽萱姑之下落。中途被藏所阻,逢萬勝劍來,雙方再發生第二次大戰。


1970年11月26日星期四 12:50-14:00(頁88 )
布袋戲:雲州大儒俠(一百一十)

藏鏡人與萬勝劍一場惡鬪,戰得天翻地覆,三百囘合未決勝負。兩人遂罷戰約定十五天後再會戰。

另一方面夢中人與女神龍及沙玉琳爲爭奪愛作生死之戰。沙玉琳中夢中人之開天闢地掌墮崖,生死未卜。女神龍目睹沙玉琳墮崖悲喜交集。喜的是少了一個情敵,悲的是她也是正派之友。正在悲喜之剎那間,夢中人趁機攻擊絕招,女神龍拆招對敵,在未分勝負之前靜海宮的兇徒圍來,女神龍見寡不敵衆遂退陣。

劉三、二齒等奉聞世先生之命尋找乾坤二氣合一秘笈在中途遇惡徒狙擊,幸史艷文到生擒二歹徒方知係天龍堡以及地虎谷門下,史艷文帶二歹徒前往拜訪。天龍堡主天龍尊與地虎谷谷主地虎神原只爲慕名而爲,因一直無法拜會史艷文故命徒凡遇史艷文之人加以攻擊,但不能危及生命以引史艷文前往,今旣以[已]得遂乃述說詳情並以武會友,史艷文點到爲止,天龍地虎欽佩之至遂合贈乾坤二氣合一秘笈,並答應幫史破靜海宮。一週後史帶羣雄及天龍地虎往靜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