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10:46:53涼燕

1970年版大儒俠 11月中

星期四‧十一月十一日
12:50
  笨牛叟見二齒,以為是真的阿不顛,故決定把鋒火旗拿給他;不料此時真的阿不顛回來,使笨牛叟目瞪口呆,不知誰真誰假,而猶豫不決。後劉三以其智力使笨牛叟信假為真,而得鋒火旗而去。待笨牛叟發覺時,已遲一步,便由後緊追。途中遇見史艷文,終聽史之一番理論而罷休。
  劉三得鋒火旗之後,叫怪老人等三人去對付瓦拉國四兇煞。但由於怪老人等人之慈悲,而被軍師所騙,再次被遁空斧所傷。此時相思燈雖趕來搭救,但仍非對手。羣雄正危急時,正好史獻忠賣可口蛤仔餅而來。
  瓦拉國歹徒正因久戰肚餓,故放棄追趕羣雄,而大吃蛤仔餅,後因不付賬與史獻忠發生爭執。

星期五‧十一月十二日
12:50
  史獻忠雖好言相勸,但瓦拉國軍師卻不理會他,並把他打下萬丈絕谷。劉三見之不忍心,前來打抱不平,亦被打得頭破血流,幸出現武林異人救之。
  史艷文一日心血來潮,想起久別之女神龍,不禁感傷,於是寫了一封信叫一韃靼人回國時順便轉交給她。但途中被女暴君所派出之手下調包,故使女神龍對史發生一場誤會。史得知此事,大為惱怒,叫劉三長途跋涉,去向女神龍說明。劉三雖不辱使命到達韃靼,但因他與二齒均被宮內女婢所喜愛,終發生一場啼笑皆非之事。幸劉三智力過人,逃出美人窩,但不料途中,又被女暴君所派出之八女包圍。

星期日‧十一月十四日
2:05
  其實八女並非欲收拾劉三等人,而是因她們久居深山,沒見過男子,故發生好奇心,而欲捉劉三等回高山。
  女暴君見其徒捉劉三回來,是威脅史前來談判的良機,於是傳言給史艷文。
  史單獨騎馬往高山直進,有一武林異人尾隨之。閃雨斷腸人亦大步向女賊巢出發,但此時囝仔仙卻仍與稱萬能在下棋,結果如何?下周分解。

星期一‧十一月十五日
12:50
  囝仔仙心知史艷文前往女暴君必是凶多吉少,不過風雨斷腸人的天蠶傘可救他出圍,故仍放心下棋。但稱萬能卻心猿意馬,因他恐懼史艷文及風雨斷腸人會大鬧女賊巢,而了解其機密,故派金手黨之最佳攻擊手尾隨之。
  賽周公以其藥酒救世。一日出遊途中,見到女賊巢情形,乃故意撞上金手黨攻擊手,而阻止其尾隨史等。攻擊手大怒,以金手絕招攻打賽周公。由於此戰,金手絕招之弱點被斷腸人看透,致喪生在天蠶傘之下。賽周公並助斷腸人一杯百歲酒而去。
  高山女暴君是個心地狠惡且又憎恨男人的變態女人,對史艷文受眾女所崇拜,更加惱怒,故設下天羅地網,欲收拾史之性命。

星期二‧十一月十六日
12:50
  女暴君有一女徒弟對史痴情,恐他前來中計,乃於半夜至山下等候,欲暗中轉告詳情。但因事機洩漏,被其師姉發覺,而發生一場火併。適史前來解圍,然此女已奄奄一息,尚未將實情轉告清楚便告身亡。史於只更加惱火,下定決心欲會見女暴君,但為風雨斷腸人所阻止。
  女暴君得知其女徒背叛之事,認為史既有斷腸人為伍,必不敢上山,便命三女煞下山收拾史等,不料均喪生在天蠶傘之下,史認為既已鬧出人命,更難與女暴君談和,便偕斷腸人而回。
  青海歹徒從囝仔仙口中得知藏鏡人可能再度下清聖橋之事,便急往觀看究竟。

星期三‧十一月十七日
12:50
  囝仔仙下完棋後,急轉告史獻忠,青海歹徒可能會出來對付紅光反面,叫他留心,或改頭換面以假亂真。表面上史獻忠雖矢口否認,其實心中早已有數。
  女暴君被史及斷腸人擾亂,心有不甘,命其女徒化裝成紅光反面,欲混入凱旋堡,不料被青海歹徒圍殺。後歹徒發覺錯中錯,傷了自己人,正感頭痛時,又有一武林新人物金光反面出來討戰,雙方遂又展開一場大戰。囝仔仙知金光反面乃是紅光反面化身,故安心而去。
  五大流被歹徒收買,以計陷害羣俠;但其中雙燕流因回憶史對他所說之名言,而良心發現,暗中報告劉三知情。劉三乃以計攻計,使五大流反助羣雄。

星期四‧十一月十八日
12:50
  金手黨天獄王為人重義氣,只因一時錯誤,才誤入歧途,後受史之善心感化,決定反叛金手黨。但其主脫獄王卻知其所為,以乾坤網捉住他,關於金手鐵牢。
  劉三知其妹婿是天獄王救出來的,而今他重蹈覆轍,於心不忍,便決定救之,而命相思燈以美人計迷惑金手黨首領。
  醉浪人被沙玉琳遺棄時,稱萬能乘虛而入,叫他加入金手黨。一年後,他發覺其愛人被殺,而其子又被金手黨所捉,方大徹大悟,於是背叛金手黨,而救出其子流浪武林。金手黨首領得知此情,叫軍師命令手下四將——四金手,下山殺人滅口,不料途中又逢遇怪老人等,發生一場激戰。

星期五‧十一月十九日
12:50
  笑彌勒自被醉彌勒拖下山之後,也大開殺戒,偕怪老人大戰四金手。但由於金手壳之厲害,眾俠終不支而逃。金光反面再度出現幫忙,而將四金手殺死。
  真假仙把此情告知金手黨首領,賊首大怒,命狗頭軍師親自下山收拾羣雄。狗頭軍師早知羣雄並非等閒之輩,乃連絡風山四魔,以苦肉計接近劉三,欲打聽羣雄之實力。後因二齒以愚剋智,發生一則趣劇,並識破四魔之詐;但為時已晚。劉三偕羣雄被困風山,忽狂風大作,飛沙走石,羣雄處於九死一生之中。
  孝女以其孝心感動上天,哭倒雷風塔,救其兄藏鏡人出來;但藏鏡人卻不感激孝女,獨自下橋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