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10:49:28涼燕

1970年版大儒俠 11月下

星期日‧十一月廿一日
2:05
  羣雄被困風山,正在危險時,藏鏡人出現,大開殺戒,連續殺死多人。忽囝仔仙前來,眾人拉住其孔明車,而以飛車絕功逃生。四怪大怒,緊追不捨。
  囝仔仙已預料到大劫將來臨,便命羣雄逃向小金剛之葬地——雲海月湖白龍坡。
  白龍坡經數年時光,已野草叢生。羣雄逃來時,忽而雷電大作,墓門自動而開,羣雄急逃入躲避。四魔大怒,以劍斬其墓,卻反被雷電打死。真假仙見之嚇跑,而轉告女暴君知情。女認為這是收拾羣雄的大好良機,遂連絡金手黨首領,包圍小金剛之墓。囝仔仙、斷腸人均站在高崗上觀戰;不料藏鏡人卻出現其背後。斷腸人正欲以天蠶傘下手時,遠遠又傳來百歲酒的叫聲。

星期一‧十一月廿二日
12:50
  賽周公一向以百歲酒濟世,故凡武林知名人士,見之均敬重三分。藏鏡人初出洞門,不知其厲害,而與之大打出手。賽周公則以逃為求生之法,而使武林豪傑均生同情之心,羣起對抗藏鏡人,藏終因孤掌難鳴而作罷。
  雲海白龍坡女暴君等,大事圍殺羣雄,雙方正混戰時,忽而小金剛墓門啟開,狂風大作,眾人皆被吹得四分五散。風雨斷腸人見之揚長而去,囝仔仙見之則哈哈大笑。然真正明白真象的人則是釣魚翁,便佩服囝仔仙的智謀,依尾隨其後,欲打開小金剛生死之謎。
  瓦拉國境界有一火龍岩,岩中住有一隻萬年火龍,凡欲到瓦拉國者,必先要能通過此關。史艷文雖盡力而為,卻不幸消失火窟之中。

星期二‧十一月廿三日
12:50
  囝仔仙將此情轉告史獻忠。獻忠為了救父心切,便急往火龍岩去;劉三知情,大叫阻止不及。囝仔仙助史獻忠去送死,真意何在,釣魚翁早已明白。
  女神龍回國做波娜娜公主之後,仍一心想念史艷文。一日得知史在火龍岩遇難,連忙派兵援救;但卻中狗頭軍師之火雷陣而受重傷。幸在中途被賽周公所救,而回韃靼。但她救史之心不減,便又叫其女婢寫信連絡鄰近豪傑。不料此事被真假仙得知,轉告女暴君,於是女暴君派出三兇,欲到韃靼暗算女神龍。
  史獻忠催馬加鞭直往火龍岩,途中與三兇展開一場搏闘,獻忠不支而逃。忽金光反面出現,殺死三兇,助獻忠再繼續趕往目的地。

星期三‧十一月廿四日
12:50
  沙玉琳所生之子,因為能發出神祕氣功,救助其父——醉浪人脫險,此事頗使歹徒大惑不解,狗頭軍師便親往寒禦嶺求見大諸葛,詳問其理。但大諸葛本人亦不知情,不過他卻認為這與囝仔仙有關。大諸葛受狗頭軍師之託,與囝仔仙發生一場智闘,終因兩人勢均力敵,不分勝負而散。
  雲中巢的獄長天獄王,與三缺浪人本是親兄弟,但天獄王因受金神太子之誘惑,而加入金手黨,現今金手黨已解散,天獄王決定棄邪歸正,而與三缺浪人團圓。不料羣雄誤解這對兄弟,而大打出手。幸有老婦出來作證,誤會才告冰釋。劉三並叫天獄王去找脫獄王前來幫忙,合力進攻瓦拉國。
  囝仔仙雖料事如神,但對萬年火龍之謎仍不甚了解,故決定會見賽周公、釣魚翁商討對策。

星期四‧十一月廿五日
12:50
  孝女以其美行感動上天,終將清聖橋上之風雷塔哭倒。但藏鏡人並不謝其妹,而直奔橋下而去,使得孝女肝腸欲斷。此時聞世先生出現,教孝女以剋制其兄之法。這也是未來發生兄妹互闘的關鍵。
  藏鏡人自被其妹救出後,仍不知悔改,一心欲收拾史艷文,方肯罷休。囝仔仙認為藏鏡人以無藥可救,所以請賽周公、釣魚翁幫忙收拾他。但賽、釣二人均不願管他人是非,予以拒絕。後囝仔仙設下巧計,使藏鏡人對他兩施毒手,賽釣二人不得已,答應與囝仔仙合作。
  金神太子自從金手黨失利之後,便逃到巫月宮安身,一日心血來潮,決定回國見其父王,而欲以女神龍為餌,使羣雄前來送死。

星期五‧十一月廿六日
12:50 布袋戲(彩色)大儒俠
  真假仙將此情報廉價售給劉三。劉三則偕二齒、其中,暗中通知女神龍上鉤,然後再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之計,而將歹徒一網打盡。金神太子亦為此戰而處險境,但女神龍卻不忍其兄受害,所以向羣雄求情。劉三看在她的份上,便放他一命。不料卻也因此而種下以後羣雄在高嶺大慘敗的後果。
  醉浪人自脫離金手黨之後,流浪武林,一心一意撫養其子。但歹徒恐此子長大之後是一禍根,所以聯合四門八派歹徒向他下以毒手,不料卻被他的哭聲所打退。此一神祕工作是囝仔仙所設計的,大諸葛知此情,便欲以五毒指甲功粉碎其計,適逢賽周公遊玩來此,而化解這場危難。

星期日‧十一月廿八日
2:05 布袋戲(彩色)大儒俠
  大諸葛見到賽周公,魂不附體,因他知道其藥酒之厲害,所以抱頭鼠竄而逃。賽周公再以藥酒餵醉浪人之子。
  白金剛是隻忠於主人的良獸。牠知道火龍岩之事,所以離開白龍坡,欲往助史艷文脫險。但狗頭軍師則認為牠是揭開小金剛之謎的關鍵,所以連絡四方歹徒圍捕。不料白金剛大發雄威,而將眾歹徒打死不計其數。後狗頭軍師逃到瓦拉國見瓦拉真王。白金剛亦追趕而來,遂在火龍岩與火龍展開一場搏闘。
  羣眾知情,大舉前往助陣。
  金光反面欲想乘火龍混戰之際侵入瓦拉國,不料卻被女暴君所阻。
  風雨斷腸人由所帶之畫像,發現其殺父母妻子的仇人之一是瓦拉國內的軍師,故亦拼死侵入瓦拉國。囝仔仙、賽周公釣魚翁認為這是一場好戲,非看不可,故也趕往瓦拉國而來。結果如何,下周分解。

星期一‧十一月廿九日
12:50 布袋戲(彩色)大儒俠
  白金剛非火龍對手,被烈火燒傷而退。女暴君部下乘機圍殺,幸金光反面救之,雙方遂展開一場大戰。但因孤掌難鳴,而處險境,賽周公以百歲酒贈之,而增其功力,終將歹徒打退。
  風雨斷腸人流浪武林之目的,是為了尋找殺死雙親之兇手。今知狗頭軍師乃是幫兇,不禁怒髮衝冠,抽出短劍以劍傘配合進攻。狗頭軍師見狀,魂飛魄散,連忙逃往五門八關。由於五門八關的寨主都是其友,故均為狗頭軍師而喪生在風雨斷腸人之手下,唯狗頭軍師仍能從容逃生。
  史獻忠見女神龍心地善良,便不反對其父娶她為妻,但史艷文卻叫他不要管大人之事,使得獻忠反成了吃力不討好,只好請舅父代向父親勸告。史獻忠仍以賣蛤仔餅為掩護,直往巫月宮,探查戰勝女暴君之妙法。

星期二‧十一月三十日
12:50 布袋戲(彩色)大儒俠
  囝仔仙知其劫數已到,以個人力量,不易對付武林邪惡,便決心改扮再生俠而相助羣雄。狗頭軍師早已知曉此情,便到石雁林,請龠聲人以「龠音攻心」攻殺再生俠。劉三尾隨見狀,知龠器分有三孔,若能及時堵塞之,則可防龠音出谷;於是叫其中扮成一生意人,假裝賣擦亮物品,而把一生銹物以調包法售於龠聲人。龠不知其意,於翌晨將龠器擦亮,約再生俠在決闘坪決闘,後由於不能吹出龠音,而被再生俠所傷,只好告知狗頭軍師之去向。
  再生俠由於本身尚有任務,不便追殺狗頭軍師,便叫劉三轉告風雨斷腸人。
  狗頭軍師逃得無處容身,便決定上世外天國,但他不知路途,只好請真假仙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