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21:56:23澎澎

寶貝妍一歲囉

生小孩之前我曾經想過自己會不會是一個好媽媽,之後我只知道我拼命把她擠出來~~~然後咻滴
妍居然就一歲了,這一年飛也似的過去了,我沒時間多想只能好好扮演好我媽媽的角色
我始終慶幸自己毫不考慮地請育嬰假,能夠陪伴她成長是我覺得最對.也最幸福的選擇了,雖然孩子的爹也很想請育嬰假,但是他沒奶,只好我來了哈哈~~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可能沒注意她就會翻身,會爬~~會走跳.會說話,我慶幸自己看著她翻身,爬行,每一個成長都令我開心

有朋友說小寶寶就是吃吃睡睡,想要等到孩子比較大再請育嬰假陪伴,我是認為吃睡階段雖然沒有做甚麼,孩子的確也不會記得自己小寶寶的時期,但是我會記得~~那個時候的寶寶多可愛啊,現在健忘的我都有點記不起那時候的模樣,要靠著自己每天幫她拍的照片來回想
哈哈!原來那時候長這樣阿,現在的確漂亮許多^^
自己帶小孩是最最最~~~好的投資!!專家說的^^



回顧這紅嬰孩出生大哭的模樣

 
大家好!!!我一歲囉~~~我長大有變漂亮唷^^哈哈哈
妍生日要怎麼過?我沒有想辦桌,只想簡單渡過,約了妍拔爸的換帖柏小元.美小娟夫妻倆一起開心過生日,結果颱風居然來搗蛋,前一天還擔心妍拔爸會被停休(消防員的無奈)
我憂心著會不會妍的生日,連想要簡單的與拔爸一起過都沒辦法
隔天早上~見到老公回到家,真是太開心了~幸好沒停休><"萬歲
我們預計來去結婚時,在墾丁辦婚禮趴替的波希米亞渡假旅店,一路上本來都還好風雨不大,但是越接近墾丁~~哇!!!我們來到颱風眼嗎???感覺到威力強大了,風雨真的蠻強的,近中午也得找地方吃飯了,路過芭東泰式料理店~~決定進去吃解決一餐,但是店門的電動鐵門是半開的,柏小元冒風雨下去詢問後說OK,然後我們再冒著風雨下車~~然後驚險地><"我們的兩隻傘都爆開了,這樣強的風雨應該不要遮傘,不過沒辦法有妍還是多少要遮一下
所以柏小元幾乎是用肉身擋著我們母女下車的(感動),這是真男人行徑阿^^
進入餐廳才發現,有好幾桌的人被風雨困在店裡面,我心想這些人真是瘋狂
颱風天還來墾丁~~~哈哈哈哈哈哈(咪吐)
餐後看著風雨好像沒有要減弱的樣子,我們就用爆開殘破的傘再衝上車
美小娟還因此撞頭撞了兩次(風大雨大衝出餐廳半捲開的鐵門撞*1,衝上車撞*1><"暈)
到了波西米亞之後~~門口也因為大雨有點小淹水,我們四大一小居然又把人家包棟了
誰颱風天還跑去墾丁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是因為只是想找個地方待著,沒有要去哪裡玩,放鬆.放空是首要條件~~所以颱不颱風根本無所謂,不過老闆娘阿姨還是念了~~你們厚真是不該來的時間來
哈哈(她是擔心我們ㄉ安全拉)
然後也因此~~~我去墾丁會遇颱風的魔咒又+1了


來到房間開心先搗蛋~~~喜歡拿著電話~~為依
第一次聽到她拿電話發出~~"為依"的聲音真是笑翻我
當天也沒啥活動,晚上去恆春鎮上一間海鮮料理飽餐一頓
回到波西~~撐著肚子吃著零嘴聊天,享受阿
重點都是在922妍生日的這天,所以晚上就這樣安靜的渡過拉


噹拉20140922妍寶貝滿一歲拉~~~老目我真是覺得時間過很快,可以長慢一點嗎???
喜歡看小寶寶內~~~噗
吃飽早餐來張父女一模模一樣樣照
(很糊的相片就是我用手機拍的,雖然糊但是只有手機能讓我最迅速拍下那一刻,忍耐吧哈哈)


謝謝娟姨姨精挑細選的禮物唷,每當朋友禮數做足,周到萬分的時候我都深怕自己以後會是那種~~
欠周到的人><",謝謝柏俗俗.娟姨姨愛的禮物^^
妍看來對蛋糕蠻有興趣的~~不過我不打算讓她吃(啾可黏嘟嘴),哈哈

 

我們一家三口先合照一下
我整身睡衣褲~~因為><"我忘記帶衣服了,老公.女兒衣服帶好好,卻忘記自己的
算了~~就這樣吧

 

民宿主人已經變成好朋友了,一起參與我們吧~~唱生日快樂歌^^祝我寶貝生日快樂

 

吹蠟燭,定格拍照所以嘴要夠嘟,不然不像吹蠟燭唷^^
先許願~~~願我的寶貝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最平凡也是每個做媽的願望

 

切蛋糕囉

 
還是盯著蛋糕看,也因此被柏元俗俗抱去也沒有AA叫,說也好笑,她見過柏元俗俗很多次,每次看到他,她都一直看著他,盯著不放的樣子
可能他是個很好動的人~~動來動去跑來跑去,她很好奇
娟娟姨可以很快抱到她,但是俗俗要看很久~~~哈,說到底他目前是喜歡女生,男生會毫不猶豫過去給抱的只有妍拔爸

 

紀念這抱到的一刻~~~哈哈

 

謝謝你們夫妻倆風雨無阻的陪伴^^感恩

 

我親手做的皇冠髮帶~~~配上米國手工澎澎裙,出場抓周囉^^

 

結果手上抓著拔爸汽車鑰匙不放,以後要當賽車手嗎???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盯著她,她突然怯場了,不肯離開我身邊

 

我硬離開的結果就是~~她狂哭,手伸長長的,叫你不要走的樣子,然後哭得天要崩了一樣

  
算了~~還是抱抱她,她這樣沒辦法抓的,然後一樣八住我不放,大家說是不是衣服太澎
好吧換掉看看
結果還是一樣不抓

  

搞很久她都不抓,在地上熟悉這麼久了,我都快要放棄了,大家苦苦等她抓也不是辦法
突然她手一伸去抓了印章,之後阿姨可愛地作弊,把錢放她面前~所以又抓了錢,還有筆
如果我老娘看到一定會說幹嘛抓周~~~無聊(耶和華見證人)
不過~~~我只是覺得有趣,玩一下無傷大雅^^


終於抓完了~~大功告成,合照吧^^
 
 

滿周歲本來想花點錢去棚拍,不過老北覺得不需要~~
所以就隨意吧~~~一家三口架腳架拍拍拍

 

還有一份怡萱阿姨送的禮物,特地帶去讓她當場自己拆禮物^^謝謝怡萱阿姨唷

 

拆完之後~~~也玩開了她,表情都不一樣了


以下是我用手機拍的超級模糊照,忍耐一下吧哈哈

 

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我先做食物泥,製作食物泥真是很快樂,打打打成泥這麼簡單,七個月大突然她就不吃泥了,我在想她膩了,不想吃這樣形態的食物了,所以我給她試成形軟爛的東西,剛開始水果大餐,撞牆期真是她願意吃就好,甚麼都來試看看,的確她是不喜歡泥,可以接受別種型態的食物

 

這個矽膠碗是妍的姨媽媽跟小雨麻(網路名人)拿到的贈品,贈品不是白給的,要寫部落格分享文,這樣抽中獎品的機會比較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花時間去寫部落格,老姐就把其中一個碗給我,正好妍之後要自己吃飯,這種重心低.耐摔的碗是達達滴好呀,矽膠耐熱實在好棒棒唷~~~謝謝老姐
現在她也從稀飯進階到可以跟著我們吃白飯,不過只有白飯,菜太鹹不可能吃,出外不方便的時候只讓她吃白飯,有時有火鍋可以點我就吃火鍋,讓她可以吃點菜,有預期要出門的話我就自己煮好東西,帶個水果出門,她吃的就不用煩惱,而我們也不用一定要選她能吃的餐廳


這是她從床上跨過床圍欄~~成功征服了化妝台><",我馬上留下證據~~~所以當天我們夫妻就把床給拆了
大概八.九個月就開始扶走,說真的爬行的時間蠻少的,因為家裡樓上活動空間不大,剛好都有高的東西可以扶,沙發什麼的,所以她很喜歡站起來,慢慢的移動速度越來越快,扶著走來走去~~現在則是扶走,爬行超快,然後放手走2~3步,一歲的她也是攀爬高手,很多人對我說她手很有力,怎麼可以這樣爬~~~搞不好這真的有遺傳,她爸對我說:以後要帶她去爬樹,從樹上跳下來><"對媽媽來說這是件恐怖的事,那是拔爸以前小時候牛玩的遊戲,別吧><"

 

在聖慈阿姨家搗蛋^^

 

很開心的扶著走~~~棒棒
 
 

忘記她怎麼跌成這樣的~~~我沒有馬上扶她是因為她沒有撞頭
而且她有用手肘撐住自己,然後AAA叫了半天
我顧著笑她~~太好笑了


她看我沒有要救她~~~無趣的轉身爬走,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姊姊哥哥們一起玩~~辰會說:姨我好喜歡妳生的小寶貝^^她真是太可愛了,童言童語真是可愛

 
 


自從媽媽我愛上手作髮飾之後,寶貝妍就是最可愛的小麻豆,真的戴在她頭上的,大家都蠻喜歡的
不過現階段她還是很會扯髮飾,夾子都夾不住~~嘆
好笑的是~~她會拿我髮窟戴在自己頭上,然後拍手,現階段就是很愛模仿
因為我幫她戴上後會拍手稱讚她,所以她戴上後也會拍手,哈哈哈

愛模仿的最近很愛模仿聲音,我們發出什麼聲音,她也學著發~~~教她叫八八八八
然後~~她今天看著我手機裡面的妍拔爸喊:拔爸(簡單正確的喊著,不是亂喊八八八八這樣)
喊拔爸很好~~~以後就什麼都叫拔爸做 Good!!!
唉~~~情急要我抱時會發出媽媽音,或者有時候會有媽媽音,我自戀著說那是真的在叫我~~哈哈哈哈


還不會真的踩腳踏車,腿太短^^
不過坐得很穩,喜歡這樣推繞圈圈
還有超愛爬樓梯,中壢娘家的樓梯被她爬上又爬下~~~一不注意就要往樓梯衝><"
姐說她算聰明,爬一爬要坐下來她會轉身坐,所以不會往後跌空~~~拍手


看著之前寫的東西會有點回憶,挖屋那時候小寶貝還在肚子裡呢!真的很想好好記錄妍寶貝的成長,我一定要趁空再好好補上,免的媽媽記憶太差,以後什麼都忘光光><"最後獻上寶貝靦腆笑,謝謝觀賞
Denisa 2014-10-05 01:42:10

好棒的回憶,超可愛的成長。
我想你們了,快回來。。。(*˘︶˘*)

版主回應
我也想回去~~~立馬^^姨媽媽等等我們 2014-10-06 0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