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22:58:15澎澎

紅歌星產後的交際應酬與妍寶貝滿月囉

慶幸最後選擇在娘家坐月子,有老爹負責煮三餐,老媽負責煮甜點,老姐幫忙打點起居(隨時幫我裝水阿顧前顧後,幫我分憂解勞),如果是在婆家婆婆一個人肯定累瘋惹

話說~~那段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記憶,因為非常不好,我腦海中自動出現橡皮擦,熊熊忘記自己住過月子中心五天

因為想回桃園生產,顧忌家中姐姐有兩個寶貝蛋了,我擔心著小寶寶作息夜啼,會吵到大家休息,於是,我訂了月子中心兩週,本打算兩週之後回屏東坐完月子,之後因為爸媽及老姐都說乾脆坐完月子再回去屏東好了,到時候弟弟(姐二寶)也比較講得聽,姐~~擔心兩個寶貝蛋吵小寶寶,而我則是擔心小寶寶吵

因為堅持著要親餵母乳,其實~~真的好辛苦唷,我堅持親子同室(被有過小孩的朋友說我瘋了,幹嘛不好好休息><"),為了讓她學習吸吮,她一哭我就餵,頻繁地吸吮,乳頭這樣頻繁地被吸吮,就算吸吮正確(說如果含乳正確是不會破皮的,再次驗證~~~屁),不爛掉才有鬼><"

當她一含乳~~腦中不自覺出現巴小孩的畫面,椎心地痛阿,我忍~~~~
慶幸她吸.含乳的不錯,這樣吸吮比我自己擠乳還能移除乳汁,不過第二天就開始被警告~~~體重下降.生理性脫水快超過警戒範圍,第三天說既脫水又黃疸,因為在臨界值就被抓去照光了,照光當中我還是繼續去嬰兒室餵奶,因為被告誡著她體重輕阿,黃疸阿什麼的~~~我"居然"就同意補她配方奶><"唉沒辦法太擔心太憂慮,大家都說補一點沒關係,為了她能夠照光久一點,補吧!然後夜裡我再擠出來給她喝,夜裡看著老公呼呼大睡~~我對付兩顆石頭奶,拼命擠~擠得肩頸,手整個痠痛屎了,累!!!為母則強~~我要繼續努力

之前回桃園娘家總會安排與朋友相聚吃飯ㄉ行程,老爸每回問我要不要在家裡吃飯,我總是回不要~~他就酸溜溜地說:紅歌星又不在家裡吃飯,這就是紅歌星的由來,硬是要回保祿娘家ㄉ產房生產,也可以藉機見見我可愛的大家

 
心~大夜班來接班,然後幫我帶寶咩初體驗~洗澡,還貼心地幫我拍了影片,我整個累瘋,忘記洗澡拍照這檔事,慶幸有她,啾咪


移到病房之後大約是凌晨1.2點,可能還興奮無法入睡我們夫妻討論著,咦?什麼時候章寶咩會推來房間,打電話去嬰兒室詢問之後,對方說:先觀察體溫,如果穩定大約五點可以推來房間,於是~我們管快睡覺,大約五點真的~~~來惹!!!(還愛睏內)
嬰兒室護理人員來教導爸爸怎麼包尿布(看著他虛心學習著,覺得有趣極ㄌ),然後教我怎麼含乳,輔助一些方式,莫名咻~~的就6點了

 
一直聞著奶香味,老公在最後千鈞一髮之際能夠進到產房陪產,看著小寶貝誕生,問他陪產感覺,他說:腦袋一片空白,噗!!!
生完之後的傷口疼痛真是無法形容,感覺脹痛地厲害,然後解尿困難,為了不想被導尿,硬解也是解一點點,最後還是被放了導尿管><"泣,不過方便的是~~不用再下床,不然傷口痛一直要挪動卡參實在辛苦

 
對比這小小寶貝真是小,讓這位爹爹也入鏡一下 


搭啷!!全程陪我生產的大功臣~蓮學姊,隔天早上也再次跑來看我,跟寶咩

 
恩恩長兒~~從產房調去嬰兒室ㄉ長兒,可以在裡面幫我喵著嘟嘟寶咩,真好!
長兒也送了我好多好多東西,真是讓我省很大,啾咪


章督導兒~~我訂婚的時候督導也有來參加,剛好督導跟溫ㄤ一樣姓章,所以督導也很疼我唷,一知道我生產了,也速速帶著給寶咩的禮物來看我們



兩位美麗的NP學姐,還有帶領生澀的我進入產房ㄉ佳珍學姐~~學姐放假特地跑來看我,港棟
學姐們還幫忙包包巾.換尿布.看房間凌亂還幫忙丟垃圾><"汗!!沒辦法溫ㄤ沒有照顧過人,如果~~萬一有第二隻,他應該就厲害了

 
水噹噹的燕兒~~這張寶咩臉也太嘟嘟了吧^^真可愛


我親愛的媽子,趕來看孫子囉


我老爹說不敢抱~~卻
 
 
這位美女可是我護校直係學妹唷,單身(請洽0800520520),之後工作再度碰見,活潑的她還是依舊很尊敬我老人家,因為她在那醫院待蠻久我才進去,我還笑稱要叫她學~~~姐,她差點撲倒,跪地說不要這樣,哇哈哈

 
柏.美夫妻檔~~~特地從高雄殺殺殺來看我們,坐客運的他們舟車勞頓ㄌ
感謝厚愛拉^^拜把不是拜假的

 
看他眼睛有多無神~~就知道他有多累了,抱抱寶咩,讓你們也添個寶貝吧

 
巧齡姐是樓上拜把的姊姊,一樣是護理人員,也特地從林口來看我們,乾蝦


義結金蘭的另一位明喜.敏菲夫妻檔,明喜下班也是立馬衝來看我們,港棟 
寶咩真是乖寶貝~~不怕吵,這幾位俗俗都是大嗓門,結果也都沒有吵醒她
厲害

 

甜屎人夫妻檔婷兒.小賴兄隔天也帶了我愛的禁忌飲料~~~綠蓋,來看我們
抱抱寶咩,你們倆也趕快添一位甜蜜小寶貝,參與你們倆甜屎人的生活吧^^


硯兒學姐與可人的晴晴兒,晴晴說要來看寶咩,小朋友還是磁場互相吸引ㄉ
硯學姐跟蓮學姐都對我超好,有空就來看我,產後第二天中午,溫ㄤ送朋友去搭高鐵,我一個人,沒吃東西,傷口屁股也很痛,胸部乳頭被吸吮得很痛,硯學姊剛好來看我,立馬去幫我買了神奇的羊脂膏(滋潤之後真的比較不會痛),然後幫我微波加熱食物,又跑腿幫我裝熱水泡傷口,蓮學姊隨後買了好吃的紅豆餅,有她們陪我真是要下跪的港棟,在我這麼需要人的時候~~淚奔

 
第三天被抓去照光了~~~因為剛好在警戒值邊緣,BR一位護理人員很好,夜裡來巡房跟她聊到我要轉去自費的月子中心兩天,她就說~~那先提早照光好了,不然出院之後算月子中心的自費照光會比較貴,所以第三天早上就去照光了

 
路過的錦春俗俗也被抓來拍照

 
阿文學姐兒(拿著禁忌的東西,應該打個馬賽克ㄉ)噗

 
珍茹學姐也來惹,學姐現在是專業的乳房疏通按摩老師,自己親餵兩隻十分有經驗,替我帶來了按摩精油,花茶(促進乳汁),學姊以溫柔堅定的口氣,邊幫我疏通按摩,一邊教導我可以按哪些穴道位置,促進乳汁的通暢,按摩力道十分舒服,當下又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多貴人幫忙,如果在高雄生產,一定得不到這麼多支持,真是慶幸自己的決定

 
第三天出院轉移到醫院的月子中心去,房間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說要找我~~這感覺熟悉又陌生的聲音,一開門居然是韻蓉學姐,好久不見唷,學姐一樣漂亮成熟又穩重,學姐送寶咩這組超大地毯遊戲,粉粉的好可愛,聊了一下敘敘舊,真是想念這樣自在的感覺


蛋蛋兄與亞男夫妻帶著寶貝來看妹妹


岳小霖這位消防猛男是不是第一次抱軟趴趴的小孩阿?!


謝謝你們來看我寶咩

 
高中姐妹芬兒在醫院的放射科上班~~也是趁著下班跟休息的空檔來看我們

 
杯餵拼死拼活擠出來~點點滴滴都是愛的母奶


燕下班也來看我們~~~這些媽媽們分享育兒經驗實在可以穩定軍心
結果寶咩照光一天之後黃疸指數下降,可以從嬰兒室出來月子中心了,照光這段時間,小棻學姐也帶著禮物來給寶咩,因為照光不能見客,我又在餵奶,居然錯過好久不見大心的她~~~~懊惱萬分
本來擔心著寶咩不能一起出院,因為體重下降又黃疸,整個焦慮屎了,慶幸最後是一起出院了
住院期間的餐點都是預約佑X月子中心送的餐點,我們自己微波加熱,其實餐餐吃~~都膩了><"

    
 
  
以上是住月子中心時拍攝的(不好的回憶不想講了),照片有公婆特地從屏東坐高鐵來看孫,還包了霹靂無敵大紅包,讓我住月子中心那幾天~~負擔的感覺輕了許多,另外更要感謝公婆給的自由,讓我能自由地選擇在中壢生產.坐月子,感恩^^

 
慈也帶著虎爺來看寶咩^^

 
榆帶小橘子來看寶咩咩
 
維真兒帶一雙兒女來~~~好久不見阿^^小孩都超大了 

 
紫也帶著阿鮮來看我們~~是說這小寶寶也太可愛ㄌ(媽媽自戀ing)

 
二哥夫妻檔~~我們ㄉ關係解釋起來非常繞舌(啾是溫ㄤ拜把柏元ㄉ專科同學他們是義結金蘭的好兄弟,於是跟溫ㄤ的關係也很好),夫妻倆實在是很好的人兒,也是專程來看我們

 
小琪姑姑

 
 
 
皮膚實在是有點~~~爛><",本來還沒拿魔擔心,剛開始醫生說要勤擦臉,我覺得我已經很勤了,喝完奶就擦擦臉嘴角,結果皮膚還是爛透了,都出水了,擔心之下提前預約回去醫院健兒門診給醫師看,說是脂漏性皮膚炎,要我擦擦藥多洗臉,看完醫生雖然放心多了,但是類固醇的藥膏我是不想擦滴,姐幫我擦了阿弟看的中醫藥膏,擦完之後感覺比較好一點,之後我給她擦一點乳液,慢慢的居然比較好了,心想天氣冷乾燥,油水不平衡ㄉ話只多洗臉應該反而更加乾燥,擦了乳液之後果真~~好多了~~~媽媽真是擔心很多事

 
這個新手老爸陪產幾天之後就回去屏東乖乖上班,每天抓著我line給他看照片,也不見他問候我><"真是偏心,不過我心裡還是開心的,他愛著我們的寶貝女兒,我當然更加開心

月子坐完差不多要回去屏東ㄌ,先來送送彌月蛋糕,搞定這件事也是十分傷神低,訂蛋糕,送貨時間,腦子要想要給誰蛋糕~~這一切結束的時候我真是覺得鬆ㄌ一口氣
 
噹啷~~~我親愛的棻學姐^^住院時送來可愛的帽子就閃人,沒見到她實在難過,於是我心裡想著送蛋糕一定要看到她,慶幸學姐告訴我她目前的工作地點,順利找到一樣沒變美麗的棻兒學姐,真的超開心的,如果可以不要放開有多好,當初學姐也是超照顧我的,總是告訴我~~要怎樣幸福,說著:妳一定要生小孩,小孩很可愛,所以現在的我很幸福真的!!

 
阿婷急著回去陪夫婿~~~於是我們匆匆一見就再見了

 
先來到2C產後病房,剛好戴杯杯跟親愛的學姐們都在,謝謝妳們的照顧,我真的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在這裡生產~~~是我當初要結婚離職的時候,吶喊著的話語~~~我要回來生,相隔了3年><"哈哈

 
 
能在回去之前見見妳們真是無比開心

 
燕兒你看寶咩賞臉看鏡頭唷

 
我們家的兩隻小搗蛋~~~每天吵著要看寶寶

 
多了寶貝~~~姐提議來個全家大合照,姊夫特地早點下班,老公幫忙架腳架拍照,在家隨興穿著不比外面藝術照,不過~~這輩子最愛的人全都在裡面,這才是最重要滴,愛你們~~

Denisa 2014-05-31 00:59:34

哈哈~~~紅歌星~你的會客真的好~~~多喔!
辛苦了~當媽的永遠都有操心不完的事!
全家福~真的是很珍貴的呢!

版主回應
噗~~~我怎麼覺得假設有老二,不會有這樣的光景><"哈哈哈 2014-07-05 2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