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3:05:51hsin

罪孽(下)

5.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七點了。隨便的叫了份披薩果腹後,我投身在柔軟的沙發中,真是舒服。忽地,電話聲響起,我順手接了起來
「喂?」
對話那一頭沒有聲音,我再度說了一聲喂,仍舊沒有回應。又是惡作劇電話嗎?正當我要掛電話之際,我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很輕的女聲,
「妳說什麼?」
我想我非常清楚的聽到電話另一端有聲音但是聲音十分微弱,
「……」電話那一頭似乎有電波干擾,我聽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的的確確聽到有人在說話。難道是什麼求救電話嗎?
「我知道妳現在可能需要協助,妳說大聲一點,要不然我無法得知我能為妳做些什麼?」我試圖表達我協助的意願,希望對方能夠了解並且能放心的求助於我。
終於,我聽清楚她說什麼了,我聽見很輕卻極度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把我的臉還給我……」她是用咆哮般的聲音突然的大吼,我被聲音嚇一大跳氣得掛斷電話。
什麼嘛!最近的惡作劇電話越來越過分,玩這種把戲很有趣嗎?我憤怒的想著,有點後悔剛剛沒有教訓對方。下次再打來,看我不罵死妳才怪。
心情平復不下來啊!可惡!這幾天到底怎麼了!諸事不順的,幾乎快把我給逼瘋了。我在沙發上坐也坐不住,感覺一肚子火。想出去透氣一下但是又飄著毛毛雨。是怎樣?連天氣都跟我過意不去。我無力的轉起電視,看看有什麼好節目可以讓我緊繃煩躁的心情變好。但看到的都是一些瘦身節目和名模主持之類的,真無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啊!何必去整形什麼的呢!不過也不能這樣說,畢竟我天生麗質,無法體會他們的痛苦。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乏味的節目令我眼皮沉重,我漸漸的投入周公的懷抱。
半夢半醒間,我隱約聽見有兩個女生在爭執的聲音。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好吵,發生什麼事情了?我隨手拿起防身用的棒子小心翼翼的打開門,從門縫偷窺外面的情況,我看見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情緒激動的拉扯一個女孩,那一個女孩則是任她推打,口中念念有詞,像是不要再打之類的。我心中正義感凜然而生,我將門完全打開並準備衝過去勸架。在那一刻,長髮披肩的女孩竟失手將另一位女孩推落樓梯,這邊可是九樓呀!我立刻衝向前,我想下樓探視另一個女孩的狀況但卻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的無法移動腳步。長髮披肩的女孩轉身看著我,她的臉潰爛長蛆難以辨識,只剩一雙牛鈴般的眼睛不斷的瞪著我,我感覺我的汗順著額頭不停的滴落,女孩朝我走了過來我卻呆若木雞,我想我心中的害怕已經到一種極致,就連喊我也喊不出來,腦袋完全無法運轉,只能看她一步步越來越靠近。就在這瞬間,女孩伸手掐住我的脖子,眼中充滿怨恨,我感到快喘不過氣,這一刻,我終於找到自己的聲音,
「救命啊!」我用盡力氣嘶吼,也在我扯開喉嚨大叫的此時,我從沙發上驚醒。
還好只是一場夢,我坐起身撫平因驚嚇而狂跳不已的心跳,去洗把臉吧!我對自己說。我進了浴室掬起冷水往臉上潑,讓自己從夢中真正清醒。正當我抬頭看鏡子時我嚇了一跳。我的脖子上有著明顯的傷痕,上面覆著一雙明顯的手印,我再也禁不起恐懼的跌坐地上,掩面大哭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情。我突然想到被推下樓梯的女孩,立刻衝出門外,但我跑遍了每一層樓梯都沒看到任何血跡或是女孩的蹤影,這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這一個夢有一些不成立。我要求我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一定是我最近太累了所以才會惡夢連連,安撫自己後,我頓時感到輕鬆許多。我搭乘電梯回到房間投身於床鋪中沉沉睡去。
在夢中我聽見一陣嘻笑聲。是誰?是誰在笑?我循著音源走了過去,是一個女孩,一個漂亮的女孩,她在笑,但是笑聲變得可怕而尖銳,我想轉身逃跑,卻聽見她在喚著我,
「Vivi」
我下意識的回頭,她淌著淚,
「不要離開我,Vivi」
我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她,莫名的,也落了淚。
「我不會離開妳的,Lilian」
奇怪,我怎麼知道她的名字。張嘴的雖然是我,但是卻不是我的聲音,我從來沒有用過這樣虛情假意的聲音啊!
「我不要讓妳再離開我,看看這個……」
我將目光從她的臉上移開並看向她高舉的雙手,我發現她正拿著我的鬧鐘。
「沒有它,妳就離不開夢,就離不開我。」她大笑並將鬧鐘往地上一砸,我只聽見我大叫一聲不,接著我便失去了意識。

6.
「Viviana……Viviana……」
是誰,誰在叫我。這個聲音好溫暖,暖得讓我的淚不停的流。
「Viviana,妳醒醒啊!不要嚇媽媽。」
我緩緩睜開沉重的眼皮,眼前從迷迷濛濛漸漸變得清晰,當我看清楚在我床邊的是誰,身體也伴隨著劇痛。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怎麼感覺四肢要跟我的軀幹搞分離?他們各自發出極大的痛苦,我用力吸一口氣,空氣中滿滿的藥水味。
「Viviana。妳醒了,真是太好了。」
媽媽笑著落淚緊緊的抱著我,好像深怕我會消失般。
「媽媽?我怎麼了?」
我看著媽媽,她怎麼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幾歲。黑眼圈重的像是剛被揮舞幾拳,我現在才發現媽媽真的老了,臉上佈滿皺紋,往日的美麗都被憔悴所掩蓋了。
「妳自殺了。Viviana,妳究竟怎麼了?妳都忘記了嗎?」
媽媽搖晃著我的身子,情緒十分激動。她老淚縱橫的,我的記憶卻飄向遙遠的以前。我為啥自殺?
我的記憶一下子湧上,我感到噁心想吐,身體更是因為戰慄而不住的顫抖。在夢境中所發生的一切突然全在我腦海中重播,我陷入呆滯,媽媽的呼喚全部拋出耳外。

夢中,我記得她摔下了我的鬧鐘,我尖叫著深怕真的不能脫離夢中而往前衝去想接住鬧鐘,卻發現我身下一空。剛剛我只顧著看她的臉,沒仔細注意其他的事情,這下我才知道她跟我說話時一直是飄在半空中的,而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一棟高樓的天台。現在發現已經太晚了,我看著她奸笑的臉卻還是想把握最後一線生機的對她求救,她突然伸出手抓住我,我驚魂未定但還是脫口想跟她道謝,可是當我看到她的臉時我不住的尖叫。
她的臉變得青綠、潰爛並流下慘淡的白色汁液,只有爆凸的眼珠子是她唯一的表情。
「去死吧!」她聲音平淡卻充滿著恨意的微笑並鬆開了手。
伴隨一聲「碰」,我失去意識。

回想這一段經歷讓我餘悸猶存,身體不斷抖著,媽媽則是抱著我不發一語。
我痛哭著,為自己的僥倖痛哭著,往事一幕幕的在我眼前上演,我要求媽媽先出去,然後我再也撐不住的趴在床上大哭著,是她的錯都是她的錯啊!記憶飄向小時候……

7.
「Viviana,這是妳的新爸爸。還有Lilian,她跟你同年齡,妳們要好好相處喔!」媽媽微笑的對著年僅七歲的我說著。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我要和「舊」爸爸分開,但是看著媽媽的表情十分滿足且充滿微笑,我心中出現一個聲音,叫我一定要好好討好他們。這樣媽媽一定會更開心的。
當時的Lilian朝我甜甜一笑,我想,我未來的日子一定很好過。
但我絕對不會想到這個笑容背後藏著多少陰謀。

在我剛入新小學的第一天,我就遭受排擠。Lilian還安慰我說一定是因為剛進來大家還跟我不熟的緣故。
後來我才發現,那些排擠我的人,他們跟Lilian的交情都很不錯,而且他們都為Lilian很抱不平。
「你們有聽說嗎?那個轉學生的媽媽是酒店公關耶!聽說啊!她設計Lilian的爸爸讓他不得已才娶她的,真是不要臉。有其母一定有其女。」
同學間傳著這般不堪入耳的話,我幾乎無法在班上立足。常常在午休時間,我被莫名的橡皮筋射中,或是在路上被人群圍著丟擲石頭。
一開始我會生氣的試圖反抗,但總是傷痕累累,只能噙著淚水邊哭邊跑回家。久而久之,我也漸漸麻木,隨便他們了。反正我相信我自己的母親,我知道她不是那種人就好了。
好不容易撐到小學畢業,我以為解脫了,沒想到爸媽早已決定好將我跟姊姊送至中部一家知名私立國中,他們打算讓我們在那裡讀完國、高中。
最令我感到惶恐的是國中離家裡太遠了,必須要住宿。這樣一來,我不就連個庇護的地方都沒有了嗎?
看著姊姊笑的開心的嘴臉,我牙一咬,逼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就這樣我含著淚水揮別家裡,媽媽不知道我的絕望還笑我愛哭。這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妳的女兒就要再度陷入水深火熱的生活了啊。
奇怪的是,上中學後,姊姊可能是忙於功課,她完全無心理我。這反倒讓我鬆一口氣,第一年我很快樂的度過,也結交不少朋友,我終於重拾笑容。

終.
進入國中第二年,我總算發現為什麼姊姊沒空整我的原因了。
她戀愛了,對方是在學校十分有名的學長。她暗戀他一年,拼命的努力表現想讓學長注意到她。終於實現願望,在今年六月在一起了。我心中忽然興起一個壞念頭。
要是我搶走她的男朋友她會怎麼樣?雖然她也是一個美女,但跟我比起來可就遜色許多。就這樣,我開始利用計謀接近學長,而學長也很快的陷入我溫柔的陷阱。
當然,精明的很的Lilian不久後就發現了,她氣得牙養養的。第一次她在我面前哭了,求我把學長還給她,我終於為自己長達六年的痛苦找到出口,盡情的羞辱她,卻也為我的未來種下惡果。
之後,我雖然離開學長,但是Lilian卻還是不放過我,她每天想著該怎麼對付我,到處宣傳我搶了她的男朋友。
第三者本來就不會有什麼好的評價,再加上我是她的妹妹居然還動手跟姊姊搶男友,於是我又開始遭受輿論上的指責。我更加恨她了。
在夜裡,我時常在心中演練幾千種殺害她的方法。但在現實上,我卻膽小的連還手的勇氣都沒有。
就這樣,國、高中,我都在一種精神快分裂的狀態下度過。我每年都在過著倒數的日子,倒數能脫離她的日子。
不幸的是,
「哇!Vivi我們上同一間大學耶!」
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禁大吃一驚,天啊!這幾年的折磨還不夠嗎?
「呵呵,」Lilian美麗的臉龐變成險惡的臉「妳以為妳逃得過我的手掌心?妳想的美。」她揪住我的領口朝我臉上吐了一口口水,「妳媽超信任我的,像白痴一樣把妳填的志願全都一項項的告訴我,還不知道她這是在把女兒推向火坑呢!」
「不許妳說我媽壞話。」我拍掉她的手,這是我第一次,對我姊姊提出反抗。
「那個賤人,喔!我險些忘記妳是她的女兒了。要不是她這樣不知廉恥的勾搭我爸,我媽也不會自殺死了。她是賤女人,賤。」她臉上的陰狠是任何人看到都會為之打顫的。
可是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讓別人可以欺侮我,但絕對不可以污辱我的家人。
「妳給我閉嘴。」我對她大吼著。
「妳說什麼!」她掄起手就往我臉上一摑,我痛叫,但她卻發瘋似的不停的打著我,我害怕的只敢小小聲喊著不要打我之類的話,但她就是不停手,我終於發狂的揮動我的手抵擋她的拳頭,她雖然嚇到住手但也氣得發狂,她反手用力一推,沒踩好的我就這樣墬下樓梯。
我感到頭昏眼花眼睛幾乎睜不開,她小心翼翼的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別裝死,快起來。」聽到她顫抖的說著這句,我更是故意裝死一動也不動的,恨意在我胸腔溢開來,是妳逼我的,從小學我媽再嫁後我就一直被欺負到現在,該是我反擊的時候了,快走過來,快呀!我在心中默念著,而她真的走過來,就在她走到我的身邊要蹲下來檢視我的呼吸時,我一個反身壓制將她壓倒在地。
「妳沒死啊!快讓我起來。」她亂吼命令著我,我心中的憤怒更是高漲。
「去死吧!」終於我雙手爬上那我覬覦已久的頸子,緊緊的掐著直到她不再掙扎。
確認她真的死了之後,我用布袋將她裝好拖往廢棄已久的地下停車場,在停車場內我拉下布袋,得意的看著她逐漸冰冷的屍體。她總算死了。看著她美艷的臉,越看我越覺得礙眼,於是我然後拾起推放在一旁的磚塊用力的往她臉上砸下直到血噴滿我全身。我將她的屍體重新裝回布袋然後找個角落就草草將她埋了,在一切都善後好了之後,我準備回公寓去,裝作沒事一般的時候,我的後腦卻被硬物撞擊而痛暈了過去。
不久,當我醒來只聽見警鳴聲遠去殘留的回音。我身上的衣服早已經被人換下,媽媽抱著我發顫的哭泣著。我繼父幫我頂罪了。或許他是想彌補長久以來她女兒對我的虐待,但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Lilian死了,我的心也死了。我的手上的罪孽再也洗不乾淨了。我背負著一條人命,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啊!
我坐在床上回想著以前的情景,不禁失聲笑了出來,一切都是命啊!
這時門被推開了,一個穿著療養院制服的年輕女孩走了進來,
「該吃飯了唷,Vivi。」她笑著。
Vivi?只有她會這樣叫我,天啊!她眼中泛著惡毒的光芒,我大叫,
「不要,妳滾。不要再來騷擾我。」我幾乎是哀求了。
「醫師,3019號房的病患又發作了。」護士放下飯往後一退,一群醫護人員衝了進來強迫我穿上縛衣。
「叫她走開,走開。」
整個精神療養院安靜的聳立在郊區,只聽見我的尖叫聲從某一角落傳出。

※文章屬CYUT紅磚文學黃美惠所有,請勿抄襲、轉載

上一篇:罪 孽(上)

下一篇:夢想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