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2:14:54Bob*

天涯海角(( 7 ))

「嗨嗨,女士們,到底有什麼這麼好談的?你們在廚房待好久了耶。」先是耀眼的一撮紅從門外探進來,接下來便是一撮亂糟糟的黑。

妙麗和張秋互望了一眼便相視而笑,隨之步出廚房安撫他們不甘寂寞的丈夫。

「喂喂…你們到底說了什麼嘛!告訴我啦!」榮恩呶著嘴,一手扯著張秋的衣角,活像個孩子一般撒嬌。張秋睇了他一眼,還是什麼都沒說。

「秘密。」

她嫣然一笑,把榮恩氣得哇哇叫的樣子看進眼裡只覺得自家丈夫雖然有點長不大,但是真的很可愛。

妙麗則逕自坐到哈利的大腿上,感覺腰間多了一抹溫度,接下來哈利把他的頭擱在妙麗的肩上,歪著頭看著她。可是她也不作聲,好像在等待什麼。

「妙麗。」

「嗯…?」

「──這麼晚了,我們差不多要走了吧?」

出乎她的意料,哈利問的竟然不是方才她們兩個在談什麼。但是,妙麗也不動聲色,點頭附和。於是他們雙雙站起來,向衛斯理夫妻道別。

榮恩和張秋都有意留他們下來住宿一晚,不過他們二人都婉轉地拒絕了。最後,他們二人依依不捨的送兩位友人到了門外,各自給了對方一個擁抱便走了。

當他們登上馬車之後,妙麗見哈利還是沒有開口的意思,終究忍不住:「……你一點都不好奇我跟秋說了什麼嗎?」

「啊?」哈利沒所謂的聳聳肩,一臉不以為然的笑。「你們女生們說些什麼我們男生干涉有用嗎?而且我知道秋又不會教壞你,我沒什麼好不放心的。」

「是放心我,還是放心秋?」問的時候語氣盡是酸溜溜的。

「欸…?」哈利一怔,這才意識到妙麗吃醋了。他哈哈的笑了幾聲,在妙麗瞪他的時候把她摟入懷裡。「我說呀,真沒料到我家可愛的小妙麗都學會吃醋了。咱們都老夫老妻了,你還擔心我對秋有什麼俏想不成?更何況啊,秋是榮恩的老婆耶!我怎麼可能做對不起兄弟的事情嘛。」

「誰…誰跟你老夫老妻,還有什麼『小妙麗』,你還真不知道害羞啊!」幸虧外面的馬夫不會聽見他們的對話,不然可就嚇壞人家呢。

笑瞇了眼睛。

「要不是你吃醋啊,我也用不著拿這些甜言蜜語來哄你啦!要知道,其實我實在不大擅長說這些情話的。」

「誰信你!如果你不會甜言蜜語,外面那些女孩子怎麼會被你弄得迷迷糊糊的連自己幹什麼都不曉得。」

「拜託拜託,」哈利說的時候簡直要舉起雙手作投降狀:「我可真是從來都不懂得對外面的女孩子說這些話呢!是她們自己要拜倒在我的褲管之下,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不是嗎?」

「你這個自戀狂…」妙麗笑了,為這個帥氣又自戀的丈夫。

吐了吐舌頭,其實他是沒什麼所謂啦!為了逗老婆高興,偶爾做一些沒形象的事情也沒關係,不是嗎?

「你真的沒興趣知道我們說什麼嗎?」

「沒興趣,」回答得很決絕,「反正啊,我都知道你們在說什麼了。」

瞪眼。妙麗完全不相信他的說辭:「你怎麼可能會知道?好,你就告訴我,我跟秋說了什麼?」

「很明顯,你剛才在跟秋說我們的戀愛史,對吧?還有關於『天涯海角』的事情。」哈利說得一臉自信滿滿,看見妙麗睜大了杏眸難以置信的模樣,他加深了笑意。

「哈利!」她驚呼,「難道你偷聽了?」

嘿嘿笑了幾聲,「你覺得我會做這樣的事情嗎,而且,如果我真的偷聽了榮恩不可能不知道吧?」

想想,他的說話又不無道理。

榮恩一向不懂演戲(要知道他一說謊那個樣子讓人一看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方才他是裝出來的話就未免太不合理了。

妙麗鼓著臉,眉頭緊鎖,怎麼想都想不到哈利到底是怎樣知道的。

「……親愛的,告訴我嘛…!」

好樣的,竟然用撒嬌這一招。哈利斜斜睨了她一眼,不禁為了她的美貌和可愛而覺得驚為天人,但是他是不會如此輕易就屈服的。

「霍格華茲史上最聰明的女巫,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不要這樣啦……」

「好,我告訴你。不過──」

「不過什麼?」

「先找到天涯海角再算吧!」

「……這樣太詐了!!而且你說過找不到的話你要為我做一個的!」

「但是,我們正在尋找中呀,稱不上是『找不到』吧?」

「你你你使詐!」嘟嘴,妙麗不高興了。

哈利笑著把妙麗抱得更緊,完全不在意她的掙扎和不悅的拳打腳踢。

其實天涯海角找不找到、存不存在又有什麼所謂呢?傳說,也是由人所創造的,就由他們一起來創造一個比天涯海角更令人神往的傳說吧!

至於你問,為什麼他會知道妙麗和張秋的說話內容?

我們偉大的男主角會笑著告訴你,因為,他是霍格華茲史上最聰明的男巫師。










- 天涯海角。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