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2:13:36Bob*

天涯海角(( 6 ))




舞會進行到一半,正是大家都興奮得渾然忘我的時候,誰都沒發現大廳裡少了誰。

…哈利和妙麗。

「妙麗,你知道有『天涯海角』嗎?」漫步於花園中,大家都仍然沈醉於舞池之中,根本沒有注意到提早離開了的二人。哈利任由微風拂亂他的劉海,撲面而來的是清涼的風,他舒服的微微瞇起眼睛。

「天涯海角?那是什麼啊……在什麼國家?地圖有寫嗎?」好學不倦的妙麗居然連談情的時候也給他來這一套!哈利好笑的拎了拎她的臉蛋,說那個地方才沒被紀錄在地圖上呢。

妙麗不悅的呶呶嘴,催促他快點說不要故作神秘。好奇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看得哈利好不心動。

「天涯海角啊……是一個神建造出來的地方,是用作保護那些真心相愛的戀人的喔!」

「咦?你是說真的嗎?」

哈利寵溺的用手指捏捏她的鼻子:「當然是真的。」

「可是,保護什麼的──」妙麗皺皺鼻子,彷彿聯想到了什麼。

「沒錯。那個地方之所以會存在,就是因為有戀人受到逼害。」哈利停下腳步,轉個身,整個人面向著妙麗。「傳說之中,有一對真心相愛的戀人,因為得不到世人的認同,於是被逼流放在外。終於有一天,他們找到了一處可以容納他們的地方,那兒,便是『天涯海角』。後來,大家都說,只要真心相愛但又因為礙於種種原因不能很幸福在一起的話,只要找到那處地方,便能夠永遠跟對方在一起,永不分離。」

女孩子終究是敏感的,更何況事關戀人,她們的直覺更是非一般的恐怖。

「哈利,你的意思是……?」

「我不想也騙不了你,妙麗,」他的嗓音帶著淡淡的溫柔,然而更多的是無奈,「你知道的,我終有一天要和佛地魔決一死戰。」

說到這兒,妙麗已經先一步捂住他的唇,不讓他再說下去。

輕輕拿開她的手,哈利俯下身把戀人緊緊摟入懷裡。

「我們不要分開,好嗎?永永遠遠,都不要分開──」

終於,在他話音剛落的一秒,一直很堅強不哭的少女落淚了,不大聲,卻剛剛好讓哈利聽得到、感受得到。

「你要去跟他決鬥,怎麼……怎麼還能夠永遠不分開…」她的聲音充滿嗚咽,妙麗的心裡也很矛盾。她深知道唯有哈利勝利,才能夠令魔法界和平,但是,她可以自私的留住眼前的少年,不讓他成為英雄嗎?

「我會回來的。」哈利微頓,他不知道這個承諾到底是否殘忍──因為連他都無法一百巴仙的肯定這件事能夠實現的可能性。「難道,你不相信我嗎?」

妙麗猶豫了一會兒,才說:「我也想要相信……」

「那你為何不讓自己選擇相信?」抬起她的臉,哈利輕輕替她抹去了淚水。「告訴你多一件事喔,」他的聲音突然輕快起來,儼然有什麼好事即將發生一般,跟剛才凝重的語氣截然不同。「傳說之中,找到天涯海角的情侶,也是可以永遠不分離的喔!」

妙麗已經無心再聽下去,「那又怎麼樣?」她不明白,哈利跟她說這個,跟他要離開、跟佛地魔決一死戰有什麼關係。

今天晚上他們才在一起,為什麼要說這些?

「我回來之後,跟你一起去找天涯海角,這樣的話我們不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哈利溫柔的笑著,「所以,你一定要等我。」

「如果找不到呢?你要跟我分手嗎?」說到這兒,氣氛已經沒那麼沈重。妙麗明知道,連眼前的哈利都沒有辦法保証他的承諾會實現,但是,她又確實地相信了。

就一如他們六年以來一起走過的日子一般,雖然沒有任何事是有絕對的保証,但是她也一樣無條件地信任他。他也是。

「你是笨蛋啊?」哈利沒好氣的瞪眼,然後伸出手捏捏她的鼻子,「就算找不到天涯海角那又怎麼樣?我會為你重新做一個『天涯海角』──這個地方,僅屬於你跟我。」

終於,妙麗笑了。他們二人相擁,然後將所有說不完的情意與不安通過吻傳達給對方。有多一個人分擔的話,肩膀就會沒那麼沈重了,是嗎?


上一篇:天涯海角(( 5 ))

下一篇:天涯海角((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