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00:02:47降雪後‧企鵝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作詞:姚謙 作曲:柯肇雷 編曲:Azlan Abu Hassan


還記得嗎 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

你還記得嗎 是愛讓彼此把夜點亮

為何後來我們 用沉默取代依賴

曾經朗朗星空 漸漸陰霾 嗯~




#心碎離開 轉身回到最初荒涼裡等待

 為了寂寞 是否找個人填心中空白

 我們變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 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我們愛得那麼洶湧 愛得 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擱淺了沉默了揮手了 卻回不了神

 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 激動 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Repeat 

我們變成了世上 最熟悉的 陌生人

今後各自曲折~ 各自悲哀~



只怪 我們愛得那麼洶湧 愛得 那麼深

於是夢醒了擱淺了沉默了揮手了 卻回不了神

如果當初在交會時 能忍住了 激動 的靈魂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也許今夜我不會讓 自己在思念裡 沉淪~












這首歌 我要獻給你(你知道我指的是你吧?)



昨晚掛上電話後我先是一肚子火

明明要段考了卻沒看到書 然後時鐘指著凌晨3點多

後來我靠著床看公民題庫

第一張還沒看完 周公就找上門來

我跟他說:

你走開!再過五個小時我就要段考了!妳走!不然我哭給妳看!

周公回答我:

你以為我怕你阿,陪我下下棋嘛,而且,你已經在哭了不是嘛?



我摸了摸臉頰 濕了兩行淚

看了看考卷 字跡已模糊不見


然後,我睡著了。









喔,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我以為我的心真的死了









記得誰曾經說過

眼淚沒有生命 只有感情

合理了合理了 我的心的確是死了 淚是因為感情而哭的


我講話 真的很犯賤 因為那個時候 我真的像冰山

毫無溫度可言

誰碰了我 穩死無疑


曾有人說 我像個帶刺的玫瑰 想接近我卻會受傷

後來想想 我覺得 我還是一隻企鵝

快樂的時候我依然圓潤

受傷的時候 我回到我的冰山 冰封自己的心 所以別怪我 冷酷而無情



其實我真的很受傷唷 每次回到冰山內

書包丟到床上 去洗澡

洗完澡穿好衣服 頭髮吹乾

呆坐在床上 望著不到5步的書桌

表情是呆滯的 我以為我還能笑的

但想必在學校做了太多虛偽的笑容了吧?



然後就覺得自己好可悲唷。




曾經我是多麼期待你的電話。

後來想想,我根本沒有立場對你有期待。



今天放學又下雨了,我想起昨夜那場大雨,

好可怕。

藍天真的為我哭了好多,可是心一直都還是好不來。

我還是可以笑的啊,還是可以。

只是笑了之後我會反問自己我在幹麻。

妳在幹麻阿廖彥盈。




然後,我連笑都不想了,

躲在角落悶著睡覺。




我再說什麼我不知道。

也許當一個人心情極度不好的時候話會特別多吧。






從曖昧。

到朋友。

到沒有關係的人。

到陌生人。

到反目成仇。



三年了,我們走到如此糟糕的地步,該怪誰?

就怪我嘴賤吧。

是阿,我嘴賤,還有那該死的自尊心和永遠拉不下來的面子。


如果時間能留在三年前,我對你最後的印象,

是基測之後,你留了一封信托補習班老師唸給全班聽。

那時候大家擠在小小的教室裡聽,裡面,你還有提到我唷,

雖然你沒說是誰,可我知道那句話是在寫我。

謝謝妳。

那時候我就想你也真是太帥了,那麼瀟灑,用這封信當作告別。

沒想到再相遇,沙盤推走,一路走到今天,

場面如此不堪呢。








突然好想喝酒唷。

妳還記得,當你唸完你為我寫的歌詞時,我說了一句話嘛?

「你酩酊了我的夜。我在你的文字裡宿醉。」


此時此刻,真的很想知道,酒醉的滋味。







那句懷疑其實只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你會如此當真,然後你生氣了,

我也莫名奇妙的理直氣壯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妳要出國了,老實說,我真的會掛念。

妳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沒丟,她還在我窗前隨著日光晃呀晃的永遠不會累。

妳送我的生日卡片,我沒撕,裡面的弦還有飄洋過海的滋味、愛的禮讚餘音不絕。




電話中,你說,我真的沒有話要對你說了嗎?

我相信是有的,只是我在盛怒之下說了沒有。



我這人,就是這樣。




深深一鞠躬,我在電話中扮演的陌生人已經沒戲唱了。


























只是沒想到現實中的我還是會哭泣呢。














我的愛,多麼可悲。

上一篇:昨晚

下一篇:我沒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