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02:06:00minimoon

Welcome To Los Angels

當一個人走向中正機場的海關時,我真的就快噴淚了~隔著玻璃窗跟來送行的家人朋友揮手,我停都不敢停的就趕快走掉,心裡一半是害怕、一半是捨不得。在即將起飛的班機上,嘴裡小聲唱著「Leaving on a jet plane」,就真的這樣坐飛機來到了LA。

由於是去香港轉機,所以這趟旅程的時間總長有16個小時,即使老早就調查好機上有哪些好看的電影可以欣賞,但是真正也只好好看了一部,剩下的都在半睡半醒的狀況,和長時間久坐的「臀部不適」中度過。也因此,短期之內愛泥塔保證不會因為適應不良而又提前回來,因為16個小時的飛行真的是太恐怖啦!!

離別的不捨帶到了香港,原本想馬上打通電話回台灣的,但是身上沒有硬幣,又不會用插信用卡的電話,轉眼間,到LA的飛機又要登機了,我眼睜睜的看到另外一個人,用剛剛自己不會打的電話機,跟別人聊的津津有味,心裡的感覺真的很嫉妒很嫉妒。

上了班機,愛泥塔旁邊馬上就坐了一個正牌美國人,他熱絡的找我聊起天來,老娘也搬出僅有的破文法和他亂聊。之前就有聽說外國人對中國字體充滿濃厚的興趣,果然這位先生身上也出現了「國字刺青」,他驕傲的告訴我,右手上的「偉」字是他名字暱稱的翻譯,接著愛泥塔又瞄到,他的左手上還有個「馬」字。「馬尾!馬尾!」這樣的聯想字體馬上就在腦中活跳跳個不停,馬尾先生是個很有耐心的人,願意聽我用破英文說要一個人去念語言學校的事情,並且和藹可親的告訴愛泥塔我英文沒有想像中破,至少他都聽懂我在說什麼了。接著(應該說是終於在16個小時之後),LA的夜景近入了眼前廉。哇~整齊的街燈區隔出一隔一隔方方正正的形狀連綿到很遠,印象中沒有看過這麼幅原廣大的燈光夜景,一條直通到底的公路上,充滿著速度一致的車流,黃的車頭燈和紅的車尾燈在公路上變成兩條緩緩逆流的河,直到飛機落地,愛泥塔終於到了此生第一次造訪的美國。

揮別了祝我LA之行愉快的馬尾先生,接著又要面對關卡了,因為你知道,入境才是踏入國門的第一步。之前眾多人提供的美國資訊中,也有人因為回答不出海關問題而被原機遣返的例子,嚇得愛泥塔又趕快準備了「簡易旅遊對話」先惡補一番。有看有保佑,其實他們問的問題也很簡單,「來幹嘛?待多久?」簽證過了關,愛泥塔用力推著大堆行李,在出機場的前一刻,終於看到潔白的牆壁上寫著「Welcome To Los Angels」,阿~多麼聖潔的光輝呀~~接著守候在機場的同學,立刻帶著熟悉溫暖的笑容和擁抱迎向了我。終於安心下來,走去停車場的途中,馬上看到一台以前只在電影裡看過,有七個窗戶這麼長的豪華轎車,無聊的內心對話又活潑了起來:「該不會是Michael Jackson吧?好萊塢,你真行~」腦中彷彿有華麗的百老匯音樂響起、幕簾拉開,這就是遊學的序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