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01:00:42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7

早上十點多
班上的學員打電話來約我一起游泳
轉眼就要考試
不加強不行
吞了一個麵包之後
就飛奔到竹師游泳池

帶假人的反蛙腳是我需要加強的重點
前一天大腿的硬踹
已經讓我的大腿痠痛的騎機車都抬不起腳
我知道我一定游錯
果不及然
原來我都用大蛙腳
游起來超累

到了游泳池就先看同學怎麼游
他游起來很輕鬆
然後我跟他討教一番
如何用小蛙腳仰泳
一開始雖然有點進步
但還是感覺怪怪
夾不對水 推進不足

後來經由他的指導
原來是我用腳背施力不正確
改成用腳底板跟小腿之後
漸入佳境 進步神速

游到一半還有位嬤嬤 問我們是不是要考救生員
因為我們游側泳的姿勢她覺很怪
這是第一次有人把我跟救生員連結再一起
感覺很特別
同伴先行離去之後
我又練習踩水
果然用小蛙腳輕鬆多了

晚上的抱頭採水
以前都會失敗
今日也成功了
看來游泳除了體力
正確有效率的泳姿 才是關鍵


只是可能早上沒睡飽
加上又先游泳練習
晚上到游泳池很沒勁
但照例還是四式五百當早點
然後事潛泳練習
我發現有沒有20公尺線對我影響很大
有了標線
就會勉勵自己撐下去
如果沒有終點
就很容易放棄
希望考試的場地 標線清楚

今天的重頭戲是帶假人50公尺接力
一開始帶假人的手沒有伸直
所以有些沉重
還好教練一直在旁提醒
果然姿勢調整之後
加上改用小蛙腳夾水
帶起假人較輕鬆 也較快
完全沒用到大腿的力量
但是夾水還是不夠徹底

一路帶到25公尺之後
已經精疲力盡
但輸人不輸陣
怎麼可以放棄
所以還是一路撐到最後
但明顯感覺比用大揣水輕鬆許多

聽了教練講述的游泳池管理概念之後
救生員的訓練課程正式結束
總教練用著感性的口吻勉勵大家

什麼是奇蹟
是總教練要告訴大家的
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
而是把目標切成一小段 一小段完成
就是小奇蹟
只要串成一段 一段的奇蹟
人生就會有所不同
這我倒蠻認同

本來以後教練團們跟大家哈拉之後
就可以結束今日課程
不過最後的晚點還是要完成
遊完四百的四式之後
大家在池邊感謝公園游泳池
感謝教聯團
在此游泳池的訓練 就畫下句點

明日到考場 熟悉場地後
接著是後日的檢定

當初的目標
其實我已經完成
我已經從救生員班結業
要帶著這份堅毅
邁向另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