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00:38:58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2

在六點上課之前
已經在考慮 要不要退訓
實在不知道這樣下去 
能不能撐過去

今天開始上課時
已經不似昨天輕鬆
因為今天開始要早點

早點就是三式先個一百
想當然爾 游完抬頭捷一百後 
我已經上氣不接下去

基本仰泳更讓我狂吃水 嗆水
口鼻充滿水花
讓我根本沒機會換氣呼吸
好幾次就是一直溺水
好不容易游完三百
而這只是今天開胃菜

今天繼續教救生基本四式中的側泳
而這也是所有救生中的基本

我比較熟悉的是反剪
反剪要側身後 雙腳向後灣
上腳要像踢球那樣 自由式踢水
下腳要像踩腳車那樣 往下踩
 於是雙腳便像剪刀那樣夾水

一開始在岸上練習 還絕不難
等到下水 才知實在有夠難
不是身體一直下沉吃水
就是腳像蛙腳 一直被教練指導

這姿勢成為我的罩門
跟昨天比起來
仰泳實在簡單多了
大概是教練發現我錯誤 經由指導後
我已經大大減少往我撥水次數

只是現在換側泳讓我一直嗆水 越游越慢
其他三式還不致落其他人太多
側泳則讓我痛苦不已 並落後其他學員越來越長的距離

另一個我罩門是基本潛泳
學員都可以輕鬆一口氣游二十公尺以上
我每次十公尺多 就沒氣了
我的肺活量實在大有問題

結束今天的課程上岸
短暫休息後
我知道真正挑戰在後頭
總教練說 上期的晚點式似是各兩百
而不想嚇跑我們
今天晚點是四式各一百

中間的吃水嗆水已經是家常便飯
我真的能撐到最後

不管如何  又稱完一堂課
九點半下課
到清夜滿晚餐時
我已經雙腳痠痛到站不住
走路也一拐一拐
不知情的 可能會以為我受傷

連續三天 就這樣帶著全身痠痛
一邊享用晚餐 約吃越餓
在此刻已經顧不得體重
我只想吃飽慰勞自己的疲憊

第三天了
我泳技太爛
沒辦法有玩水的心情

我告訴自己
那就當作在當兵了
至少當兵是不能違抗長官命令 不能逃避
也許對於逃避許久的我 是一個新的開始

只能開始隱隱作痛的開刀傷口
讓我有點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