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00:48:50ho, ho

救生員訓練日誌-Day1

第一天上課

有點緊張 有點興奮

今天要上的是基本四式中的抬頭捷 抬頭蛙 以及基本仰式

每天課程不同 也有不同授課教練 

今晚的教練曾叱吒泳壇一陣子

所以姿勢游起來非常漂亮

 

抬頭捷跟自由式一樣 唯一差別就是頭要抬起來

抬頭蛙 也是 簡單說就是把頭一直抬起的蛙式

 

看教練輕鬆把身體浮在水面上

把頭露出水面後 一樣保持流線型

腳也不會下沉

利用打水來保持身體平衡

加上手的推進

游起來一派輕鬆

真正開始練習

才發現抬頭捷雖然只是自由式改一下

但是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整個累到不行

 

抬頭捷游不到五十公尺 腳已經抬不起來

實在有夠累累累

 

然後基本仰式 我的手腳姿勢都錯誤

結果一直播水往我臉上招呼

一直嗆得不停

 

想到班上大部分是年輕小夥子

很大部分是高中剛畢業

我越游越痛苦 越想到  我沒是來這幹嘛

花錢找罪受

 

也不知道游了多久

等到見練說上岸集合

想說終於結束了

等到交練交代完

你會以為一堂課結束了嗎

不對  還有晚點

晚點不是點名 也不是宵夜

而是繼續游

今晚的晚點是基本三式各一百

 

實在不行了

勉強撐完三百

大概是少數最後到達的吧

全身痠痛 加上快抽筋

吃水嗆水 更是家常便飯

 

隔壁同學高中體育班剛畢業

我問他 他怎都不累

他說從小 就是游泳校隊

每次不管多晚出發 他總是一馬當先

最先抵達

 

下課前

他告訴我一句話

就當作來玩水的吧

 

是阿 我這樣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