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3 16:58:48漫遊的米蘭達

壞女孩Sally日記(2)看了太多慾望城市

Club8開在東區的一角,外觀沒有喧囂做作的霓虹燈飾,但裡頭有好酒、好音樂,還有可以舒服坐臥著的懶人沙發來乘載寂寞與慾望的身體。Club 8是Sally和Monica的常出沒的「老地方」。

「Hi,bartender!一杯Cosmopolitan。」Monica拋給吧台後穿著皮褲、有著陽光男孩笑容的高大男子一個飛吻和一份order。

「Monica,像你這樣媚的女孩,應該喝Bloody Bull。」Will將Volka和Cointreau(君度橙)香甜利口酒適當混和後加入冰塊搖晃,「Volka加墨西哥辣醬油和血腥蕃茄汁,嚐起來酸又辣!」

「烏煙瘴氣了一整天,Cosmopolitan的柑橘味能清新我的靈魂。」Monica擦著紅色蔻丹的手接過Will調的雞尾酒,淺酌了一口「而且,我可不像你想的那麼有征服慾。我和『慾望城市』中Kally一樣簡單,一心想找尋真正的愛情。」

「我倒覺得妳比較適合扮演Samantha這個角色,目的導向。」Will手撐著吧台桌面笑著說。

「Will,聽說資深的酒保就像心理醫生一樣,不過,與其選擇判斷我有童年受虐記憶的病歷表,不如給我酒精加一個吻比較實在。」Monica對Will眨了一下眼,「愛情像口香糖,剛開始嚼又甜又有味,不過嚼久了,嘴酸味道也沒了,只好吐掉。所以目標清楚時可以好好把握,才不浪費呀!」

「酒精已經在妳手上,再給妳一盤芥末豆來代替吻吧!專業的酒保必須保持冷靜客觀,不然怎麼能發現更多祕密呢,」Will毫不客氣地回應Monica的挑釁,「何況妳的好朋友Sally才是我的喜歡Style。」

「難怪你調給Sally的Cosmopolitan上的檸檬片看起來都特別新鮮,原來多加了愛情。」Monica誇張地捉狹,「別說我沒提醒你,Sally看起來像天使,實際可是魔鬼角色哩!」

「我就愛,隨時等她來拿靈魂。」

Will一副殉教者的表情,Monica看得好笑,正當兩人熱絡地抬槓時,一位男子走了進來,坐在隔Monica一個空位距離的位置上。

「Volka Lime!」男子說。

Monica順勢看了那男子一眼,卻再無法移開眼神。男子長得修長,穿著BOSS uban sport風格的衣服,略長的短髮隨著臉型的輪廓隨性繞著,額頭的汗看起來似乎剛從健身房運動完,渾身流露著斯文與野性兼具的氣質。

「發現柑橘了嗎?」Will看到Monica出神的樣子饒富興味。

「嘿嘿,是本日精選呀!」Monica轉頭看了一眼Will,拿出手機看似要打電話,卻偷偷對準男子拍了一張照並傳訊給Sally,「我是看你這麼寂寞,把你的檸檬片Sally叫過來呀!」

「另外,給我一杯Bloody Bull吧!」Monica不懷好意地笑著。

# # # # #

城市的夜色漸濃,今晚不知還有誰會再走進Club 8? Will將Bloody Bull遞到Monica面前後,轉身更換音樂CD— 「Gotan Project - La Revancha Del Tango」—奔放濃情的阿根廷Tango與機械冷調電音重重疊疊,既激盪又誘惑。

這也是城市的夜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