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21:57:01漫遊的米蘭達

愛情冰淇淋(1) 阿德

我以前暫住的地方,
巷子口有一家冰淇淋店,
在眾多冰淇淋當中,
我最喜歡一種名叫「Love Me」的冰淇淋
它其實並不甜,味道也不算奇特
卻是我的最愛…

-- 擷自 李閏団【初戀】鋼琴專輯
====================================

「OK,確定大後天上午10點再繼續拍。嗯,好,我會先到公司拿帶子跟機器,再跟張導討論場景狀況。那就先這樣囉,嘿嘿,我要關機了,Bye!」

阿德關閉了手機的電源,看著手機螢幕失去訊號,讓自己呈失聯狀態。青春偶像劇大熱門,在各演員檔期時間尬緊的狀況下,身為攝影師的他也只能咬牙拍到底。在中部連續趕拍了兩個星期的戲之後,終於等到三天的休假。他拖著疲憊的步伐,手裡拎著三天份的食物,打算先睡個不醒人事,再回到這個人世間。


現在是上班潮過後的上午10點,馬路上車流平順,路旁的商家開始營業,這城市已開始一天的運轉。

阿德看著辦公大樓上一個個排列整齊的方型窗格透露出的亮白日光燈色,想像大部分的人就像機器一般乖順地工作著,他不禁開心地吹起口哨,感覺自己是這城市中的化外之民,逆序而行,無比自在。他就是沒法要求自己當個朝九晚五的規矩上班族,他只想用鏡頭對焦、放大、縮小,靠近、紀錄這個世界。

阿德走著走,正要轉進自己居住的巷子時,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在巷口原本空著的店面,已新開了一家冰淇淋店,店鋪坪數不大,但在門口卻放了一個足足有170公分高的甜筒,看起有些來像瑞士巧克力口味,維妙維肖,很是搶眼。

「酷喔!」阿德走近細看,忍不住用手指頭搓搓看冰淇淋的材質,沒想到手指才搓了一下,冰淇淋竟然叫了起來。「啊,別搓!!」

阿德嚇得倒退一步,定神之後才發現冰淇淋背後藏了一個嬌小的短髮女孩。

「你別戳呀,它現在還站不太穩,等我鎖緊底座之後,你愛搓再搓吧。」女孩伸出頭來,用黑白分明大眼看了阿德一眼。

「抱歉啊…」阿德不好意思地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冰淇淋,忍不住。」

女孩從冰淇淋甜筒背後鑽了出來,「它在晚上還會發光喔,我在裡面裝了一些彩色燈泡。」女孩得意地摸了摸甜筒,彷彿在摸一隻小狗似的,但是阿德認為就兩者的比例看來,那隻甜筒其實比較像一隻大白熊。

「妳自己做的嗎?」阿德不禁露出欽佩的神情,他想到執行製作找來配合的專業道具,功力高深的也不過如此。

「哈哈,當然不是,但是是我設計的。」女孩開朗的笑聲像鈴聲,臉龐有著陽光,「我從小就”發願”要開一家冰淇淋店,而且店門口一定要站著一個大甜筒。」

「這是妳的店?妳看起來比較像工讀生。」阿德說話總是很直接,「開在這裡有搞頭嗎?」

「今天第一天開幕,你是第一個客人,捧個場吧?」女孩笑瞇瞇地盯著阿德。

「哈哈,好啊,搶得頭采是種幸運。不過我可是個嚴格的冰淇淋達人,一口決勝負,如果不好吃的話,別怪我給你一個大X。」

「嘿!搞不好你還會要求辦張VIP呢。」女孩自信地回應,推開玻璃門,行禮彎腰請阿德先進去,「歡迎光臨。」

小小的店面中間有一個展示的玻璃雪藏櫃,靠牆的木質壁櫥則放著幾罐糖果、手工餅乾,幾個精緻的瓷偶將壁櫥點綴像是甜蜜的童話故事,淡淡的長春藤花紋的壁紙有種清新,而黃色的燈光則讓整讓空間洋溢著一片溫馨。

「所有的冰淇淋都是我親手製作,口味絕無僅有,賣完就打烊。」女孩領著阿德走到雪藏櫃旁,「本店目前推出六種口味:Kiss(吻)、Joy(喜悅)、Envy(嫉妒)、Tear(眼淚)、Miss(相思)還有Love Me(愛我)。」

「妳確定妳賣的是冰淇淋嗎?」阿德懷疑,「聽起比較像是香水名。」

「哈哈,我非常之確定。」女孩點頭笑道,然後一手打開雪藏櫃上方拉門,一手拿起脆皮餅乾筒,不問阿德想要什麼就挖了兩杓冰淇淋球遞給阿德,「嚐這個!」


「老闆你蠻霸道的喔,也不問我有沒對什麼食物過敏,就塞過來。」阿德將手上的食物帶放到櫃臺上,接過甜筒,「這是什麼口味的呢?」

「別擔心囉,反正你看起來百毒不侵,」女孩慧黠地眨著眼,「只是一副疲憊的寂寞樣。所以『Love Me』最適合你。」

阿德嚐了一口帶著淺粉紅色紋路的冰淇淋,口感鬆軟、微甜又帶著一點點酸,彷彿有種甜蜜的期待從舌尖化開。也許因為吃冰淇淋這件事在5分鐘之前,完全沒預期出現在他的腦袋中,阿德覺得嚐起來,還帶著一點點探險後的滿足,的確蠻像忐忑地詢問戀人愛意後,聽到對方說出「愛我」的心情。

「叫我Luka。」女孩伸出了右手,「別叫我老闆,聽起來好老氣。」

「我叫阿德。」阿德也伸出了手握住了Luka,笑著對Luka說,「給我一張VIP吧!」

---- To Be Continue ----

@圖片來源:www.nonprofitmailers.org/ images/lov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