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17:58:00漫遊的米蘭達

愛情冰淇淋(2) Luka


直到現在
我還是無法相信
你說 要忘記我
你不再是我所認識的你
你曾說過 永遠愛我
====================================

從今天起,真得要重新開始了。Luka對自己堅定地說。自從穆強離開後,已經過了3個冬天,雖然她也隨著季節轉換更換適合的衣服,也能在表面上露出恰當的喜怒哀樂…不,為了掩飾心裡的傷痛,她讓自己顯露出更多快樂。好像從來不曾有過陰霾,不曾經歷那場分離。
----------------------------------------------------------------------

3年前,一個飄著綿綿細雨的冬日

「快…快說,不然…我可能就再也聽不到了…。」Luka用手摀著自己的胸口,彷彿就要嚥下最後一口氣般地誇張。

穆強轉過身來,用認真的眼神看著Luka,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輕歎道,「親愛的,我愛妳,永遠。」然後冷不防地用沾著香草冰淇淋奶霜和洛神花汁的手指頭,在Luka鼻尖上畫了一道粉紅色的圓圈,再擺上一片玫瑰花瓣。

「哈哈!粉紅鼻頭貓。」穆強看著Luka 用鬥雞眼的表情盯著自己的鼻尖,還伸出舌尖一副打算要舔掉的模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然而就在笑不到10秒鐘的時候,Luka已經伸手挖了一大坨冰淇淋,然後隨手抹在穆強的臉上。「喔,NO!你饒了我吧。」穆強哀嚎。

「啊!天然的尚好~還可當美容面膜喔。」Luka不甘示弱地嘻嘻笑著,「現在你知道什麼較樂極生悲了吧!……啊,大膽刁民竟敢偷襲!」

「這叫兵不厭詐。」沒想到,穆強竟然也再挖了一坨冰淇淋抹到Luka的嘴上,Luka尖叫著反擊。兩人互相捉挾胡鬧了一番,待冷靜下來,看著冰淇淋戰後一片凌亂的廚房,又相視哈哈大笑了起來。

「John,這冰淇淋好好吃喔,你真不愧曾在東京製果學校修業過耶,」Luka舔舔嘴邊殘餘的冰淇淋,「這個新口味叫什麼名字呢?」

「Love Me,」穆強深情地看著Luka,「這也是我最想從妳口中聽到的一句話。」微微酸甜的冰淇淋在戀人彼此熱情的唇間融化,幸福的滋味從舌尖流向心中,他們緊緊擁抱,不想分離。
----------------------------------------------------------------------------------------------------------------------------------

冬日的細雨彷彿是從天上灑下的一片灰色細網,籠罩住這個城市,也將每個人用一朵一朵的雨傘分隔出了距離。

馬路上車潮洶湧,路燈提早點亮。在川流不息街道上,當綠燈亮起,已經排成一長列的車流開始移動時,Luka卻突然像被石化了般,呆站在斑馬線上,手中紅色的傘、提包和手機全都掉落地上,既使周遭響起一陣陣刺耳的喇叭聲,她也動都不動。

「Luka姊…,我哥哥…他死了…。」手機中穆強的妹妹泣不成聲。

Luka趕到醫院,看到穆強躺在太平間室的一張臨時病床上,護理人員揭開了布單,穆強面色蒼白、雙眼緊閉,身上的米色羊毛衣還染著紅色的血漬。這是3個小時之前,還將她抱在懷裡的穆強。

「警察說是一輛酒醉駕駛的紅色轎車闖紅燈,撞上正在過馬路的哥哥。」穆鈴哭紅著雙眼說道,「哥哥當場昏迷,流了好多血……不過,救護車送他到醫院後在急救的過程中,他突然清醒了一下,說了一句話。」

「John…,說了什麼呢?」Luka的表情呆滯,輕輕撫摸著穆強已經失去溫度的臉頰,似乎還來不及反應這個意外。

「Luka姊…,他說……」穆鈴欲言又止,Luka轉過頭看穆鈴,眼神空洞。
----------------------------------------------------------------------------------------------------------------------------------

「病人有創傷性血胸,肋骨骨折造成胸廓內動脈破損。現在血壓40/75,血氧低於92,情況不樂觀。」、「肺功能能衰竭,準備插管。」

「主治醫生,病人好像在說話。」住院醫生正準備插管時,發現穆強嘴巴微微開合似乎正要說些什麼。

「告訴Luka……我要……忘記……她…………永遠……忘記……。」穆強努力地拼出完整的句子,一股鮮紅色的血泡湧出了穆強的口。

「你不要說話,我們會盡力。」醫生制止了穆強,「麻醉師請檢查全身麻醉劑量。」

「醫生病人呈現休克,血壓降低,失去生命跡象…。」、「準備電擊,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一陣搶救後,穆強的心電機發出單調的長音。

「我們失去他了。」眾人陷入沈默。
----------------------------------------------------------------------------------------------------------------------------------

Luka站在新開幕的的冰淇淋店面前,大聲地喊了三聲,加油、加油、加油!在過去的三個冬天裡,Luka花了一個冬天沈默不語,花了一個冬天躲在廚房裡,一直到第三個冬天才又再她的臉上看見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雖然她想不透為何穆強的遺言竟是要忘記她,但Luka卻將那段日子裡的一切回憶,化做6種口味的冰淇淋:分離帶來的的「眼淚」,天人永隔的「相思」,看見其他愛侶的「嫉妒」,記憶中戀人的「吻」和愛情的「喜悅」,在加上穆強留下來、乎仍在耳畔深情細語的「Love Me」。

Luka跑進店裡,將一座超過170公分的冰淇淋甜筒模型推出來,「John,既使如此,我還是完成我們的夢想開了冰淇淋店。從今天開始,你就負責站在門口招攬客人吧!」Luka對著冰淇淋說。

「穆鈴可真了不起,真得做得和你一樣高耶!不過,底座好像還沒鎖緊。」Luka彎下身鑽入甜筒後方察看,卻沒想到冰淇淋甜筒突然劇烈搖晃了起來,不知哪裡冒出了一個無聊男子,正大剌剌地用手指頭搓著甜筒。

「啊!!別搓。」Luka趕忙制止,怕自己還沒做成生意就先被甜筒先壓死,「你別戳呀,它現在還站不太穩,等我鎖緊底座之後,你愛搓再搓吧。」

「抱歉啊…」那男人不好意思地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冰淇淋,忍不住好奇。」

Luka看了他一眼,他帶著鴨舌帽,穿著運動夾克,腳上的運動鞋有點髒,雖然樣子長得不差,但沒刮的鬍渣讓他看起來頗像流浪漢,而且還是很久沒睡的那種。但奇怪的是,那男人笑起來的神情,竟穆強有幾分神似…。Luka忍住心中怪異的聯想,但是卻忍不住想推薦他嚐Love Me。看他吃得開心的模樣,Luka的心情也輕快了起來。

「叫我Luka。」她伸出手來,「別叫我老闆,聽起來好老氣。」

「我叫阿德。」對方也伸出了手握住了Luka,笑著對Luka說,「給我一張VIP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