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18:45:27漫遊的米蘭達

愛情冰淇淋(3)妳不是我的Type

阿德的答錄機上顯示有7通留言,紅色的訊號燈閃爍著,阿德按下放音鍵。其中兩通是電話費催繳,另外3通是他那戲劇感十足的老媽打來的。

嗶!

「阿德,我的兒子呀,你到底是否還活在這世界上?老媽怎麼找你都找不到,手機也沒人接,你……該不會已經到非洲去拍大象了吧?」阿德的媽媽特有的大嗓門從答錄機中傳出,「不過這樣也好,我和你老爸現在人在埃及,你有過來的話,就來認我們吧!Bye~」。

嗶!

「阿德,老媽剛忘了提醒你,鬍子要記得刮呀!唉,上回看你一天沒刮,就像流浪漢一樣,這樣怎麼有辦法在台北幫我騙兒媳婦呢?……要記得刮呀!!」


阿德哭笑不得地對著答錄機搖搖頭,從小他媽媽就比他還不按牌理出牌,不過也因此沒有控制他對人生的選擇。只是最近老媽不知道怎麼了,開始把興趣放在「兒媳婦」這個話題上,莫非……

嗶!

「阿德,又是你老媽我,先說好不可以生我的氣,我把你的鑰匙給她了,呵呵~真是個”有錢”的大美人呀,不過你可別偷襲人家喔!呵呵呵~」

嗶嗶!另外兩通電話都沒有留言。

鑰匙?偷襲?沒留言的電話……大事不妙!!

說遲時那時快,正當阿德抓起外套要奪門而出時,他已感到一陣冷風襲來,一片人影剎時飄到他的眼前。

「終於等到你了。」那片人影幽幽地說。

「妳……妳當沒等到我吧…。」因為這個突然,阿德口吃了起來。

「我等得你好苦。」那人影上前一步。
「那妳快點脫離苦海,別等我了。」阿德退後了一步。
「你當真這麼狠心?」人影再上前一步。
「我本來就狼心狗肺。」阿德再退後一步。
「好!算你狠。」那人影悠哉地走到沙發前坐下,並從隨身的Dior股溝包中拿出一包淡煙,「借個火吧?」


「Anne,別鬧了。」阿德嘆了口氣,無奈地耙了一下頭髮。
「你知道我愛你。」Anne自個兒從包包裡拿出打火機,喀鏘點燃煙。
「小姐,拜託,我已經很久沒睡了,好不容易休假,不想拿睡眠跟妳耗。」阿德求饒。
Anne深深地吐出一口白煙,「既然你這麼直接,我也有心理準備了。」

正當阿德訝異Anne這麼輕易放過他的同時,卻立刻發現自己錯了,因為Anne把香擱在桌上的煙灰缸後,便開始脫上衣。

「一起睡吧!」Anne對阿德眨了一下眼,還嫵媚地撥了一下長髮。
「Stop!」阿德把Anne扔到他身上的上衣,再扔回Anne手上,「Anne,妳不是我的Type,我們沒可能。」

Anne接回衣服穿上,輕鬆地說,「阿德,你絕對是我的Type,沒可能也會變成有可能,既使這是你第9次拒絕我。」

「我們才認識一個月,今天第9次碰面,你就去找我媽拿鑰匙…,」想到他那在埃及逍遙的老媽,阿德不禁頭痛了起來。

「因為你救過我。」Anne眨著濃密的長睫毛。
「那是因為妳在Bar喝醉後,抱著我又哭又吐。」阿德想起那晚就覺得倒楣,「最過份的是妳還賞了我兩巴掌,我又不認識妳。」
「你對一個失戀的人,不能要求太多。」Anne走向阿德。
「是啊,連警察都來了。」阿德想到還有氣。

「阿德,總之,我愛你,你讓我忘記失戀痛苦。」Anne給了阿德一個飛吻,「你這就當我第二個家吧!」Anne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喂!!鑰匙還我,喂!……」阿德追到門口,卻只聽見紅色保時捷911 Turbo快速離開的引擎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