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7:38:42漫遊的米蘭達

愛情冰淇淋(4)果然他心裡有我

「小姐,可以跟妳作個朋友嗎?」

當Luka正揮汗如雨、滿頭亂髮地在陽光下擦著店外的玻璃牆時,背後傳來這樣的問句。

Luka嚇了一跳,已經有好久沒有陌生人這樣搭訕,莫非是冰淇淋真得帶來了愛情魔力?Luka慢慢地轉過身,夏日的陽光有點刺眼,那人沐浴在陽光中,渾身閃著光芒,好耀眼。

「小姐,我是誠心的,請妳不要拒絕我。」

「啊!?」Luka眨了眨大眼,不知該如何回答…,面對這樣一個長髮美女的搭訕,還真是頭一遭。Anne拿下鑲著水晶的CD太陽眼鏡,對著Luka笑得天真無邪。

「我發現阿德很喜歡來妳這『舔』冰淇淋。」Anne走進店裡後,便斜靠著玻璃冰櫃,彷彿從時上雜誌中走出來的Model,「而我,正瘋狂地迷戀著他,就好像有偶像崇拜的小女生一樣,想跟著他的生活軌跡走一趟。」

「他讓我上癮,所有關於他的一切,我都想知道;而任何會破壞我們關係的障礙,我都要剷除。」Anne雙手交叉放在冰櫃櫃面,上半身向冰櫃後方的Luka逼近了一點,帶著威脅性地盯著Luka,「妳,跟他不會有曖昧吧?」

「妳是Anne嗎?」Luka不禁笑了出來,看來這位一定就是傳說中讓阿德嚇得抱頭鼠竄的女孩了。

#� � #� � #� � #� � #

一小時前…

「Luka,我要先到南部避一下鋒頭,唉…,不知這次能不能逃過一劫。」阿德愁容滿面地說,「給我3大球『Love Me』,上路前讓我先滿足一下。」

「哈!你欠地下錢莊要跑路,還是成了殺人放火的通緝犯?」Luka不慌不忙地將3球特大號的冰淇淋遞給阿德。

「我想,應該有點類似『中邪』。」阿德左顧右盼後,小小聲地說,生怕會被其他人聽見似的,「這三天來我一直提心吊膽地過生活,總覺家裡還有其他人,有時還真得會有人影閃過,冷風颼颼、煙霧瀰漫,完全沒辦法好好睡。」

「咦?聽起來好詭異。」Luka長這麼大還沒體驗過這種靈異事件,一聽到阿德的親身經歷,不禁好奇了起來,「你不是攝影師嗎?要不要裝個DV偷拍,搞不好可以拍到耶。」

「肉眼就看得到了,」阿德指著自己的兩個黑眼圈,「是個長頭髮的女人。」

「啊,讚喔!」Luka感覺自己身上起了雞皮疙瘩,「你跟她近距離交手過了?沒想到『咒怨』的電影情節會發生在你家耶,好刺激。」

看到Luka一副興奮不已的樣子,阿德不禁給了她一個白眼,「喂、喂!今天遭受不幸的是我耶,看在我是你忠實客戶的份上,妳好歹表現一點同情心嘛。」

「Oh, Sorry ~」Luka吐了一下舌頭。

「她是我在Lounge Bar遇到的女孩。那天我去洗手間的時候看她倒在門口,我總不能踩著她走過去吧,只好蹲下來想看看她有沒怎樣,」阿德皺著眉頭,彷彿在說一件不可告人的往事,「她已經醉醺醺了,竟然抱著我大哭了起來,引來很多人圍觀後,她甩了我兩巴掌,大罵我負心漢、騙財騙色,還掠下狠話說如果我離開她,她就立刻去跳樓……,搞得警察都來了。」

「我只好扶著她離開,她一站起來就吐了我一身,我只好……」阿德嘆了口氣。

「你只好帶她去開房間,對吧?」Luka不禁大笑了起來,「怎麼那麼像『我的野蠻女友』的情節,哇哈哈。」

阿德瞪了Luka一眼,Luka只好乖乖憋著笑意,阿德繼續說,「她個性真得很野蠻,我本想來把她一個人留在旅館,但她又哀求我別走,於是我就在沙發上睡著了。不過我醒來的時候她人也不見了,卻沒想到她竟然偷看我身份證的戶籍地址,循線找到我老家,就這樣對我爸媽宣示是我女朋友。」

「她耍詐騙到我住的地方的鑰匙,現在沒事就跑來我家晃。」阿德狠狠地啃了一口冰淇淋。

「我等下就要到南部出外景半個月,你千萬別跟任何人透露我的行蹤,求求妳…。」阿德用無辜的眼神望著Luka,一副可憐兮兮樣。

#� � #� � #� � #� � #

「妳知道我的名字?」Anne免上閃過一絲驚訝,但立刻恢復笑容,「果然他心裡有我!呵呵呵~」

「謝啦!」Anne撥弄了一下長髮,戴上太陽眼鏡,在走出店門之前轉身對著Luka,像龐德女郎一樣擺出射擊的美艷姿勢,「阿德是我的。」然後一陣旋風般地離開。

Luka微笑不語,覺得這場戲似乎越來越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