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0 18:59:00漫遊的米蘭達

壞女孩Sally日記(1)—裸奔?離開那個男人

Sally的臉上漾著甜蜜的笑容,彷彿隔著餐桌坐在對面、第一次見面的男子是盤焦糖烤布丁。Sally也和愛蜜莉(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主角)一樣,喜歡用湯匙背面敲打布丁上那一薄片焦糖。

此時,她正幻想著有數百隻湯匙像雨點般,敲打在對面那位一談股票就滔滔不絕的男子頭上。Sally的笑容,是因為想像力過於真實,所感受到的快感。

「我相信股市近日便會進入盤整,而之後定有繼續上探的空間,電子類股後勢走強,要再漲個百點一定不是問題。」那男子給了Sally一個肯定又自信的笑容,眼中彷彿已見到指數節節攀升、一片大紅的榮景。

Sally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答應老媽來赴這場無聊至極的相親飯局,雖然眼前這位男子長得修長,樣子也還算可以,在股市操作上所賺的錢應該有不少,但是Sally實在不喜歡自己在下班後,還要坐在這間台北市地理位置最高的餐廳,一邊看非凡股市頻道一邊吃飯的感覺。

「吳先生,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Sally優雅地啜了一口餐後紅酒,用最天真無邪地語調問道:「你有沒有裸奔過?」

「啥?」眼前那位穿著正式的男子,詫異地張大了雙眼,並不太確認自己所聽到的話。

「你有沒有裸奔過?」Sally眨著大眼,再一次重複這個問題,彷彿是問對方有沒上過小學那樣地自然。

「呃…沒有…。」男子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而愣住,甚少曬太陽的臉色蒼白,但耳朵卻開始泛起潮紅。

「要不要試試?」Sally表情認真地問著。

「試試?…在哪?…現在!?…」

「對呀,現在。」Sally開始要動手解開襯衫的第一個釦子。

「現在?在這?裸奔?」男子驚訝地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再加上眼前的美女,似乎真有寬衣解帶的打算,他腦袋開始一片空白,但又想到裸女的景象,呼吸不由有些急促。

「現代人壓力都太大了,壓抑度日實在很不健康,看過《執行力》這本書吧?執行力就是競爭力呢!我們應該要有行動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企業管理需要有執行力,個人也是。」Sally的手指停在襯衫的第二顆釦子上,「裸奔不但是舒壓的好方法,也是反璞歸真、重新正視自己價值的好方法,這應該難不倒像你這樣的菁英吧。」

「我……」男子尷尬,臉色由白轉紅。

「我數到三,一起脫吧,我知道你行的。」Sally截斷男子說話的機會,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誠懇地」緊盯著對方。男子的手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情勢所逼只好開始鬆領帶。

「很好,我等你,第一個釦子解開後,就會容易多了。」Sally彷彿在鼓勵小朋友般,「來,再來第二個釦子,要一鼓作氣,你就會知道這真的一點也不難。」

在男子打開了幾個襯衫的釦子後,Sally突然站起身來,「我剛想起明天一早有一個重要的會議,我必須再趕回公司準備資料。」Sally拋給對方一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般的表情,「相信你能體諒的,我們都是為工作犧牲的有為青年。」

在男子一片錯愕尚未反應過來之際,Sally伸手喚了Waiter過來,「我想你們餐廳的空調實在太糟糕,這位先生已經熱得要脫衣服了,請給他一杯冰水消暑吧!」

####

「或許,我應該再多留一會的,搞不好那吳名氏先生真得會裸奔。」Sally想到男子的鐵青臉孔,便一陣開心。雖然回去等著被老媽唸到臭頭,不過她相信直接節省青春時間,絕對比和不適合的對象約會來得划算。至少走過青春期的懵懂後,總要學會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直接一點也算是一種「誠信」囉。

在離開那個”非凡”男人之後,Sally坐著電梯從降落到地面,這時手機響起,傳來一張照片及「本日精選,速來老地方!」的文字訊息,照片中有一年輕女子指著身後的男子邪惡地笑著。

Sally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原來是死黨Monica在常去的Bar中遇著順眼的對象,想傳呼Sally過去支援。

城市裡總有數不盡的孤男寡女,每分鐘都開始或結束一場羅曼史。Sally招了一輛計程車。夜色正好,或許今晚的羅曼史才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