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7 00:34:39漫遊的米蘭達

緩慢地告別戀情

  「喂?哦…是次郎啊!」
  「我的手機螢幕是橙色的嗎?」
  「當然囉!」少女給了一個隔空電吻。
  手機鈴聲再度響起,少女喜悅地應喝著另一個男生……


  「妳絕對不能買這款手機!我可是沒辦法接受在妳旁邊時,看到妳手機的螢幕都是橙色的。」大偉看著通訊器材商店櫥窗中的電視廣告認真地說著。

  「如果朋友的來電顯示都是橙色,那你一定是綠色的呀!傻瓜!」小舒輕輕地敲了一下大偉的頭,「如果要買手機的話,也許會選拉麵機吧!每次只要對著電話喊「大偉」,它就會幫把你帶到我耳邊了,Call你來排戲時也方便些。」

  「妳真好……」大偉感動地望著小舒。

  「喂、喂!夠了吧?你們未免也太入戲了吧!兩人一搭一唱的,眼裡還有沒有我啊?」大餅誇張地在大偉和小舒眼前揮舞著手臂。

  「大餅,你這個破壞情調的傢伙,一點都不上道!」大偉故意戳了一下大餅的胸口。

  「耶~你戳我?小舒學妹,妳是現場唯一的目擊證人,千萬要說句公道話,我可不是這麼隨便就給人家非禮的噢!」大餅拍拍胸膛,還擺出一副大時代男兒慷慨激昂的樣子。

  「既然這樣,就讓我客觀地說幾句吧!」小舒故意清清喉嚨咳了幾聲,「大餅學長,你無端介入我和大偉學長之間的談話,大偉學長反擊也有他的道理;但是,大偉學長也不應該對大餅學長動手動腳,侵害到大餅學長的人身安全。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既然大家都有錯,就握手言和吧!」

  「說得好!說得妙!」大餅誇張地鼓掌呼喝著。

  「算你行!狗腿餅,沒見過這麼誇張的。」大偉甘拜下風。

  「你們兩個別逗了,」小舒笑著說:「我有事走先,記得明天下午的空堂要排戲喔!拜拜!」

  「我看你沒什麼希望了。」大餅和大偉兩人望著小舒飄逸的背影,異口同聲。

  「你才沒希望哩!」大偉故意又戳一下大餅的胸口,「至少我和她在這部戲裡演情侶,你呀,就在旁邊流口水吧!」

  「耶~你又戳我,我要告訴小舒學妹,叫她小心你這個變態色狼!」大餅和大偉兩人嘻嘻哈哈地笑鬧著。

  「唉~我想,我們兩個也許都沒機會了吧!最近又殺出個什麼管弦樂社的長笛王子的。」大餅無奈地說,「罷了,只要小舒學妹幸福就好,我……我這戲劇社的編劇浪子能在一旁默默守護著她,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大餅,你真行!」大偉拍著大餅的肩膀說,「我的雞皮疙瘩都一一立正,對你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了。」

  「好說、好說。」大餅反拍著大偉的肩膀說,「那你就多學著點吧!」

# # # # #

夜晚的校園吹著清爽的風,活動中心裡燈火通明,映照著青春的影子。

小舒背著大提琴走進大禮堂中,裡面已經聚集好些人,或談天說笑或各自把玩樂器。

「小舒,妳來啦!俊凱等妳等得把長笛磨成繡花針了呢!」李子戲謔地說。

「社長,才一天不見,你的嘴又更利了,真不愧是『嗆辣小李子』。」小舒一邊架琴調音,一邊慢條斯理地回應著。
  
「嘿嘿!過獎了。」李子笑著說,「好啦!各位,下個月就是管弦樂社的成果展,練習的時間不多了,大家加把勁啊!現在就從俊凱和小舒合奏的『卡農』開始吧!」

長笛的悠揚伴隨著大提琴的淳厚,俊凱和小舒的合作,將這首巴洛克名曲演奏得別有一番風味。

「長笛王子和提琴公主果然名不虛傳,兩人默契佳、電力充足,是不是平常就常私下偷練呀?唉!這樣本社就招收不到慕你們兩人名而來的曠男怨女囉!」李子捉狹說道。

「社長大人,您什麼時候兼職經營起紅娘社了?」小舒臉上刷上一朵紅雲,表情有些尷尬地說著,俊凱則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小舒。

「Sorry啦!是我失言了。」李子打個哈哈,「現在換下一組上台練習吧!」

社團練習一直到管理員來趕人才結束。夜晚的校園,籠罩在一片安靜地灰藍色氛圍中,小舒背著大提琴走出大禮堂門口,俊凱突然從後面喚住了她。

「小舒,等等。」俊凱走到小舒面前,「一起走一段好嗎?」小舒微微一笑,做出一個「有何不可」的表情。

「我最近和她處得不太好,她……很沒安全感吧!」俊凱苦笑,「妳是我唯一能夠傾吐的對象了。」

「我想你該多花點時間陪陪她,多一點耐心聽她說話。」小舒回答:「就好比現在,如果你將對我說話的時間用在你現在的女朋友身上,相信你們的關係會更好,是朋友才這樣告訴你噢!」

「我對妳……」俊凱欲言又止

「高中時代的我們已經結束了,我現在過得很好,而且我的公車來了,拜拜。」小舒對俊凱揮揮手便上了公車,留下一陣輕揚的微風。

「優柔寡斷的人或許最不喜歡優柔寡斷的人吧!」小舒望著車窗外的夜景想著,「兩個天秤座,興趣相似、喜好相似,喜歡同一個音樂家,用同一種熱情追求愛情、用同一種搖擺的態度面對問題……」

今夜的台北市似乎特別冷清,街道上的行人零落,而公車上除了小舒之外,已經沒有其他乘客了。小舒拎起她的大提琴,走到前車門。

「司機伯伯,我拉一首曲子給你聽好不好?」小舒笑著問道。


Wrote@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