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9 20:58:10漫遊的米蘭達

愛上處女座

「妳是什麼星座的呀?」

我最討厭別人問這個問題,他們根本對星座不了解,卻總要裝得很懂的樣子,然後就會用一堆標籤貼在我頭上,譬如:「完美主義」、「潔癖」等等,難聽點兒的,就會出現「吹毛求疵」、「現實」、「缺乏情趣」……諸如此類毫無標準和根據的形容詞,還一邊點著頭一邊露出那種「難怪啊」的認定表情;好像我一定得符合大家所說的「規格」,才對世界無害一樣;更過分的是,有些人還會語帶雙關、邪邪的笑著說:「妳真的是嗎?」,無聊!

「妳是什麼星座的呀?」阿華田灌了一大口可樂後,興沖沖的問道。

「我不信星座。」GiGi俐落地回答。

「沒關係啦GiGi,大家聊天哈啦一下而已。」阿宜推推GiGi的手肘,想要緩和氣氛。

「從星座判定一個人,只不過是阻礙能真正認識這個人的機會罷了。」GiGi一臉嚴肅。

「處女座!妳一定是處女座的啦!難怪說話這麼龜毛。」阿華田活像押到寶似的喊了出來。

「你那麼大聲幹嘛啊?」阿宜白了阿華田一眼,GiGi則板著臉孔、拿著湯匙攪拌著塑膠杯裡的水密桃聖代,速食店裡漫起一股暴風雨前的詭異氣氛。

「處女座的沒什麼不好啊?感覺上就很純潔堅貞呀!不是嗎?」阿華田語帶雙關又嘻皮笑臉的,竟然還裝出一臉無辜樣。

「哈、哈、哈!你真有意思,」GiGi看著阿華田乾笑著,「就像隻聒噪的鸚鵡一樣,說著沒營養話,還樂得很。」

「生氣啦?只是開開玩笑而已嘛!」阿華田看到GiGi一臉酷樣,終於察覺苗頭不太對。

「你最好管緊你的嘴啦!」阿宜不滿地對著阿華田說,她就是搞不懂這兩個人明明對對方都有意思,可是總是話沒幾句,氣氛就會先搞砸;GiGi是個悶葫蘆,阿華田又常口不擇言,像個小孩子似的,兩人個性天差地遠。唉!一個是好朋友,一個是乾哥哥,可累死她著個想牽紅線的夾心餅乾了。

「GiGi,阿華田沒大腦隨便亂說話,這樣吧,我們待會兒再去看場電影,叫他請客!」阿宜一邊對阿華田使眼色,一邊安撫著一臉陰霾的GiGi。

阿華田收到阿宜Pass過來的訊息,曉得自己再不正經點,恐怕就要「招來橫禍」了。阿宜這個乾妹妹有乾媽當靠山,惹不起;不過,他實在不想讓GiGi不高興,看著GiGi微蹙的眉頭,他後悔自己的口不擇言。

「請看電影,沒問題!」阿華田立刻起身尋覓速食店中散落的報紙中的電影版。

「可是我們原本要去逛書店的啊!現在怎麼……」阿宜不待GiGi說完,便語帶玄機地插嘴道:「看完電影再去書店也不遲,這可是個難得的好機會呢!」

# # # # #

電影散場已是傍晚時分,街燈亮起,馬路上人車擁擠,既繁華又喧囂。

「肚子好餓,我們吃晚餐好不好,前面那家店的千層麵口味不錯又便宜哦。」阿宜不由分說便把GiGi和阿華田拉進她說的那家義大利餐廳。

小小的餐館中瀰漫著起司的烘焙香味,黃色的燈光在義大利歌謠中散發溫馨的氣氛。當服務生送來GiGi、阿宜和阿華田的餐點時,阿宜卻突然站起身來。

「啊!完蛋了!我答應我媽今天要回去吃晚餐的,這下子可慘了,我要是沒回去,鐵定被她趕出家門,從此漂泊啊~」阿宜急急忙忙地拎著袋子往門口走去,驀地又急轉回到GiGi面前,「對不起啊,我先走啦!阿華田,我的份留給你,現在可便宜你啦!」她對著阿華田眨了一下眼睛,便旋風似的跑了出去,留下一臉錯愕的GiGi和阿華田。

「呼~差點笑場,沒想到我真是唱作俱佳呀!」阿宜得意地自言自語,「走了我這個電燈泡,接下來就看你的啦,阿華田。」阿宜轉進了一家山東餃子館,「老闆,來碗酸辣湯餃吧!」

# # # # #

「好撐!」吃了兩盤千層麵的阿華田,伸了個懶腰。

「你可真能吃耶!」GiGi看著阿華田吃得乾乾淨淨的盤子不禁讚嘆道。

認識阿華田是某次經過籃球場時,忽然被天外飛來的一顆籃球K中後腦杓,眼冒金星之際一個踉蹌,好在他即時扶住,才不至於跌個狗吃屎。後來才知道他是阿宜的乾哥哥呢!他雖然有點粗線條,但單純善良的個性卻很吸引人……什麼!我竟然會覺得他「吸引」人?

「妳怎麼吃完飯後就不說話了,還在生我的氣嗎?對不起啦,我不是很會說話……希望妳不要介意喔!」阿華田傻笑地道歉著。

「我沒有生氣啦,只是覺得有時候人與人相處,並不能單靠星座的說法片面去判斷,到不如從嗜好、談吐、行為反應來觀察,還更能貼近了解一個人吧!」GiGi邊說邊將用過的餐巾摺疊整齊。

「是,我受教啦!」阿華田故意正襟危坐,一副滑稽像。「不過言教不如身教,希望妳給我機會,讓我和妳一起逛書店,學習全方位「觀察」的學問!」

「真受不了你。」GiGi被逗笑了,「既然頑石有點頭的可能性,我考慮考慮囉!」

「妳真的會考慮嗎?」阿華田突然認真地望著GiGi,紅紅的耳跟洩漏出他的緊張。

GiGi看著阿華田誠懇又靦腆的笑容,心中一陣悸動……

「我想,如果你將嘴角的蕃茄醬先擦乾淨的話,我會很樂意。」

上一篇:下雨的星期天

下一篇:緩慢地告別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