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3:41:49光頭豔姬

土風舞啊~我愛妳


微風輕吹我的臉旁,偷偷地告訴我春天的女神即將來到,要我速速提起精神來,奮勇地朝既定的目標勇敢前進期待…
走在石磚鋪成的道路上,春風吹來還真有點像電視劇裡,女主角忽然得到啟示般地舒暢通達,手拿著剛在圖書館裡借的書籍,我正一步一步往我的理想前進…

雙腿被一群身穿粉色T恤,上面還寫著舞字字樣的一群媽媽們吸引住了,靜靜地、深怕打擾她們般地滑行到離她們最近的一個白色鐵製羅馬椅上,想要從她們那裡偷走一些黃昏後的悠閒感。

老實說,自己看到她們隨著卡帶播放出的音樂,庸懶地擺動身體,自己也好想離開坐位,跟著她們一起動;有時是台語歌、有時是流行歌曲(王心淩)、現在更播放電音舞曲,媽媽咪啊~接下來是懷念老歌(高勝美)耶~我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猛啊!但是雖然歌曲的風格很多種,但是舞出來的動作,都算是土風舞的範圍,頂多加上一點國際標準的一些動作,不過我還蠻佩服教舞的老師,雖然舞蹈動作很多,但都很容易上身。

裡面的媽媽們,有的真的很會扭,就好像自己身處在舞池當中,全場只剩下她這一名當紅舞小姐;有的只是屁股稍微動一下,似乎在安慰自己今天有運動,交代自己良心一下;也有的媽媽動作永遠都比節奏快那麼半秒,每個動作鏗鏘有力,步步到位;有的則是很享受在音樂帶給她們的快樂感…

想想,不曉得她們真的是在練土風舞,還是沈醉在被旁人看的虛榮感,我想兩者都有吧!不過如果是我,應該是以後者居多。
我年老的時候,應該也會迷上土風舞這項活動吧!
國小的時候,每當禮拜三或禮拜四的第三節下課,大夥都會準時的走向操場上,兩個兩個人一組,手牽著手,聽著教室外屋頂上擴音器所播放出的音樂,機械般地自動跳起土風舞來;現在想想,那個時候老師有教我們土風舞嗎?我們怎麼都會跳哩!不過那時的我們還都是很開心地,不分男女,不怕弄髒鞋子,在土黃沙地中,翩翩起舞了起來,有時突然有一陣風吹過,夾帶著細紗,我們還是緊閉雙眼,愉快地在黑暗中漫舞…

隨著夕陽漸漸西落,公園裡的小飛蚊越來越多,就在接下來的原住民舞曲下,我快速地逃離現場,結束了這場意外來的歌舞表演。

不過奇怪的事~播放的舞曲中,竟然有高達百分之八十的歌曲,我都會唱耶!
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在十年後的公園裡,肯定會有我的蹤影,且肯定是那擺動最誇張,扭動最性感的那個人…。

上一篇:餐盤的省思

下一篇:工作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