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3:12:11陳奶茶

融化

好熱的太陽,好大的太陽,
有種身體要被融化的感覺.

走在路上,原本倔強的不拿出傘,
最後屈服了,
因為我的臉快要灼傷了.

走回學校的路上,
因為腳痛所以放慢了速度,
綠燈54秒夠我慢慢走了,
剩下最後一段斑馬線,
一秒鐘讓我走也綽綽有餘,
我卻停下了腳步,
眼睛盯著地面上的小黃花,
心理想著"這應該是蒲公英吧!"

有人會問,蒲公英怎麼會是黃色的?
其實蒲公英在變成白白的小蒲公英種子之前,
是黃色的小花唷!

記得前一陣子,經過同樣的地方,
我看到的是一球白白的蒲公英,
很想要向它用力吹一口氣,
讓它就這樣紛飛在天空.

喜歡蒲公英,
原因不明,就是喜歡.
大二的時候曾經畫過一本關於蒲公英的繪本,
那時候我大概用盡了畢生的繪畫天份XD.

太陽融化了我,
它也融化了蒲公英嗎?
我想它是滋潤了蒲公英,
萬物都有驅光性,
這個光不單單只是太陽,
之於人,
人所嚮往的光芒,
應該是由心靈綻放出來的吧!

每個人的一生中,
也許有一段也許有好幾段黑暗時期,
經歷過的人都懂,
在那時刻裡,
眼睛是看不見陽光的,
那種恐懼那種自我放逐,
撐不過的人,
就是踏進了天堂.

我跨過了幾段,其實我忘了,
不知道為什麼,
那些日子的記憶總會莫名的空白,
我想是因為那時候的心是沉睡的吧!

沉睡,是一個隔絕世界的方式,
只是,
我連這唯一的方式都消失了,消失了.

2005.05.17 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