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20:59:26靈小路

天空

  得到過 擁有過 卻輕易的放開了
  為什麼握不住 為什麼不要緊緊的把你握住!
  想了很久 痛了好久 眼淚總是不爭氣的氾濫…
  我才明白
  原來 我是那麼愛你…


  潔望著天空,這是她最愛的天空,好想飛…如果可以飛,她願意帶著他一起飛翔,飛過天涯海角、飛到時間的盡頭,從此以後不再孤寂,不再淚流…

  「凜,你有看到嗎?天上的雲看起來好快樂,你也快樂嗎?好想你……好懷念你的溫暖…好希望在你的懷裡躲藏一輩子。」潔緊握著那被風吹冷的咖啡,眼淚一顆顆再也躲藏不住…

  這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望得到綠色的高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卻遺失了那美麗的笑容「啊啊啊啊─────!」發洩的喊叫,他會聽得到嗎?淚流的臉龐,他會疼惜嗎?就像冷掉的咖啡,失去了那最美的味道。

  憔悴的往一樓走。
  擦乾淚水、眨一眨眼、再彎彎嘴角揚起最美的弧度,走向人群。

  「小潔妳去哪啦!病了還到處亂跑!」小愛是潔的好朋友。氣喘喘的跑過來看著潔,「我只是去看了一下天空,吹吹風,不會有事的啦!」潔還是笑著,那甜美的笑臉,似乎毫無色彩,可見那病症真有影響…

  好想再愛你一次…好想再看你一次…好想再抱抱你…
  我想、好想再和你一起看天空…凜……

  病情一度惡化,實在沒辦法再到學校去了,「休學嗎?」潔虛弱的說出,「小潔,這也是沒辦法的…只要等妳好了,還是可以復學的!」媽媽心疼的握著潔的手說著。

  「我不要!至少妳也要再讓我到學校去,正式和我的朋友道別啊!我有可能再也回不去了!就算可以回去,他們早就不在了!你知道嗎?」潔衝動的喊著,因為還沒完成,還沒把事情做完…即使是要來的也無所謂…

  因為我太愛你,即使是要來的愛…我也無所謂…


  今天的風有點冷,帶著圓帽面容蒼白的潔,由母親推著進校園…她只想完成她想做的事,只想再看看他一次……

  「小潔!我會等妳回來的!妳要加油喔!」小愛接過輪椅,推著潔往凜的班上走去…「嗯!」淡淡笑著。


  「凜…」潔抬頭看著凜,微微笑著,白淨的像天使一樣。「小愛,妳先回去好不好…」潔說著。「嗯好!我說你啊!要好好照顧小潔喔!」小愛就這麼離開了。

  「妳怎麼了?看起很不好…」凜蹲了下來,摸摸潔的頭,加上那溫柔的語調,讓潔覺得好溫暖。「凜,我……們去校園走走好不好?」想說一句“我好喜歡你”“我還是好愛你”還是說不出口…

  「當然好…妳要快點好喔!再讓我看到笑著的妳!」凜笑著說,對潔來說,凜就像百合花…不管別人怎麼說,她相信凜的心是白淨的。


  走到那從前常去的後山,冷風那麼吹著「穿上…」凜把自己的外套披覆在潔身上「凜…」潔突然喊出,冰冷的雙手握住凜…自己的手總是握不住凜那溫暖的大手,好想緊緊的永遠都不要再放開…


 ××

  「潔,怎麼了?」凜停了下來,蹲下身看著潔「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眼睛迷濛的望著凜,是那樣無助像似小貓一樣想找依靠。

  這樣景象讓凜呆了一下,在凜印象中的潔是那樣堅強、那樣固執、總是喜歡笑著,連之前在一起的時候都不常說“我愛你”三個字,今天卻像個孩子一樣柔弱起來…

  「潔,妳今天很不一樣…」凜深深的看著潔,也緊握著潔冷冷的手。「凜…對不起,我休學了…」潔紅了眼,說出了這番話。

  「妳說真的?」…
  「這麼重要的事,我幹麻騙你…」

  「妳…到底怎麼了!有必要休學嗎?」凜似乎不能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病必須到休學的地步,也有些不捨還有疼惜。

  潔笑著「沒什麼…」,一味笑著,總是喜歡用笑容隱藏自己的眼淚,「為什麼…」凜還是問著為什麼…

  「凜,我……還是很喜歡你…好喜歡你…好喜歡…」潔掉下溫熱的眼淚傻傻的凝視著前方,這一句話不知道藏了多久,跟著累積長久的眼淚一起崩潰。

  「傻瓜…不要哭…」凜溫柔的安慰著潔,其實凜本身並不討厭潔,就像好朋友、哥哥一樣。「抱我…凜…你抱我好不好?」潔哭紅的眼要求著,這最後的心願,就是可以再一次躺在凜的懷裡…

  凜輕輕的把潔抱著,讓她靠在自己胸前,聽著自己的心跳,擷取那依賴的溫暖。只是靜靜的,潔緊握著,怕又失去了…雙手似乎沒有力氣,再用力抱緊凜,眼淚沾濕了凜的襯衫…

  閉上眼,什麼都不要想…
  只想珍惜這一刻,只想讓時間停下來,
  停在這一刻的溫暖。

  「為什麼?為什麼我,為什麼我總是握不緊你…因為我的手太小,握不緊你嗎?」潔眼淚沒有停下來,一聲聲的言語、一句句都令人憐惜,感動萬分。「凜,是不是這樣?你說…唔…是不是這樣啊?」潔那紅紅的眼,實在讓凜心疼。

  「不是的!不是這樣!」凜把潔抱的更深更緊,凜傷的潔好深好深,為什麼那顆癡心總是給錯人?為什麼世間有那麼多的愛錯?

  潔什麼都不想說,只要一直抱著什麼都無所謂…即使這個擁抱已經不屬於自己「凜,愛我嗎?」潔又繼續說「不管你愛不愛我,你說你愛我好不好?是假的也沒關係…沒有關係的…」只在凜胸前磨蹭。

  「潔,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凜輕吻著潔的髮梢,「因為一切都結束了,你快說你愛我?也許這輩子我再也聽不到了!凜!」潔被凜溫暖所擁抱,這是她最喜歡且忘不掉的味道。

  「愛妳…我愛妳…好愛妳!潔。」這一句話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潔很高興,至少在這個時候凜是只屬於她一個人的…

  「嗯嗯~我們到五樓看天空好不好?」潔說著「可是妳?」凜看著潔行動並不是很方便,「你背我去嘛!好不好?我好想跟你一起看天空~」

  今天的天空,藍天白雲,有著清涼舒爽的風吹撫著。

  「如果我走了…也沒有關係了…」潔在凜懷裡淡淡說出。
  「什麼走了!妳要一直都在,懂嗎?」凜看著懷中人兒說著。

  「凜~我真的…活不久了…」潔的聲音若有似無,臉色也極為蒼白。「不會的,潔~妳會好的!我們在一起出去玩?」凜溫柔的說著。

  「謝謝你…謝謝你還是對我那麼好…謝謝你還在我身邊…謝謝…謝謝…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潔不停的道謝,眼中的淚珠又掉了下來。「我們還是可以……」“可以在一起…”潔突然間昏了過去。

  「妳怎麼了?別嚇我啊!」不停搖著潔的身體。
  「潔你怎麼了!」

  「我愛妳啊!」
  「真的!真的!」
  
  是真的,又怎麼樣?
  等了這麼久才說“我是真的愛妳!”
  有用嗎?

  潔曾經說過她想飛翔,想接近天空。
  潔曾經說過她願意用生命來換取她想要的一切…

  包括『愛』…

  這一個擁抱也許是用生命換來的,但她很快樂…很快樂…


  「凜……我希望你幸福…」
  「我真的很快樂…謝謝你…」


  還可以與你一起看天空,
  我真的很高興…


  好希望,你看到天空
  會想起我…


  我的愛…不會變…


 》×× 天空 終  
  

 by淨靈 2006/06/28  
 2006/05/21

上一篇:別離開我

拂塵 2012-07-17 20:29:41

祝~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