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07:00:00Mikey

【 新營 】新營文化中心

旅遊日期 : 2009.1.28
吃完中午的團圓飯後,親戚們陸續離開,我趁機帶著妻小到新營文化中心走走。畢竟,這次過年大魚大肉吃太多,若不動一動,很容易變胖胖! >_<


Lucky~ 今天文化中心廣場剛好有活動。走,一起去看看有什麼亮點吧!


活動廣場入口真是年味十足啊!


廣場上,放了幾顆大型稻草球,讓遊客玩滾大球遊戲。不過,小 B 仔還太小,力氣也不夠,媽媽只好親自下來陪他一起滾。


大型穀倉變成戶外裝置藝術, 顯眼又特別!


好可愛的鯨魚碰碰車喔! 小 B 仔看得目不轉睛,一直吵著要去坐坐看。


我還以為只有鯨魚碰碰車,想不到連鯊魚造型都有。


除了碰碰車外, 還有兒童摩托車和划槳船, 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在廣場兩側,展出早期農村常用器具,供遊客免費體驗。


石磨與風穀機, 我在走馬瀨農場的 『 古農具動動手 』 體驗區, 也有看到過。 ( 詳情請看 【 台南 】 走馬瀨農場 )

台語名稱 : 風鼓
國語名稱 : 風鼓機
實用功能 : 將飽滿的稻榖和空心的稻穀分離出來

※操作方式 :
將脫穀機處理後的稻穀,倒在風穀機上的入口,用手旋轉把手,會產生一股風,將空心或不飽滿的稻穀吹開,留下飽滿的稻穀。
( 資料來源 : Yahoo!奇摩知識+ )


主辦單位還特地搬來兩隻可愛小牛,讓遊客近距離接觸。


以稻草為材料的裝置藝術,分散在廣場各個角落,處處都充滿著純真敦厚的質樸氣息~


今年剛好是牛年, 文化中心內,正在展出 『 牛轉乾坤 』 的藝術品及畫作, 裡面也有我最欣賞的藝術家 : 楊英風大師的生前創作。因為生肖屬牛的他, 自認性格中一直有著牛苦幹實幹的精神特質,因此創作出不少關於牛的作品。


雖然只是新營文化中心半日遊,但是行程相當豐富有趣, 是闔家同樂的好地方。餓了, 附近還有一間遠近馳名的 《台南》 新營阿忠豆菜麵, 是老饕們來台南絕對要大快朵頤的好所在, 您一定要來吃吃看喲! ^0^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新營文化中心
地  址: 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9.1.28 - 大年初三台南文化中心,天鵝湖
Curtain 2015-02-07 10:51:00

一直很想到這個地方走走
看你拍的照片很不錯,接下來的連假也要來去逛逛

版主回應
其實南部很多很美的地方, 只是缺人去 Promo 它們的存在, 我也只是盡可能把這些被人忽略的好景點, 給說了出來. ^_^ 2015-02-07 11:55:5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2-06 16:44: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2-06 16:46:35
紅帽雪人 2015-02-05 21:26:48

那個小型三輪摩托車好有趣!! :)

版主回應
哈~~ 還不錯玩~ 2015-02-05 22: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