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07:00:00Mikey

【 金山 】朱銘美術館 - 第一展覽室

旅遊日期 : 2014.12.6
逛完了服務中心 ( 詳情請看 【 金山 】 朱銘美術館 - 服務中心 ),接下來我們來到第一展覽室。現在剛好是朱銘美術館 15 週年特展,我也很好奇當時朱銘大師是如何拚一座美術館出來的?


走道兩旁牆上展出人間系列的眾生像,您跟我也是芸芸眾生之一。


這裡也畫了慈濟的眾菩薩像,得道的神佛,頭上都有一道光圈。


咦? 怎會有一大堆傘兵從天而降呀?


特殊的天井設計,引進自然的採光,讓人頓時感到豁然開朗。


ㄟ… 這不是 1996 年,中華民國第九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所有候選人的選舉文宣嗎? 當時是由李登輝和連戰當選正副總統。事隔多年後,如今人事巳非,但也在歷史上,寫下難以抹滅的一頁!


原來朱銘大師會圓一個美術館的夢,是為了讓藝術繼續傳承下去啊~


就像這頭台灣牛,背負著重責大任,展現堅毅不拔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地奮力向前走。


走到第一展覽室的盡頭,一個超大的白色燈籠映入眼簾,上面還有朱銘大師親自揮毫,題著幾個大字 : 『 藝術的種子種活在心田 』,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堅持的中心思想吧?


哇,12 年耶! 這需要多堅強的意志力啊!人類,果然因夢想而偉大!


要種活藝術的種子,就要先從小開始紮根,讓小孩長期浸淫在藝術的殿堂,培養鑑賞力及美感,這樣藝術的種子才會在心中萌芽、茁壯!


好老舊的偉士牌機車,這該不會是朱銘大師的愛車吧? ^^


二樓展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對慈祥的老夫婦,神韻鮮活逼真,表情栩栩如生。


百聞不如一見,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朱銘大師啊!


要不是他的堅持與努力,我現在也不能看到這麼偉大的美術館,真的非常感謝朱銘大師持續 10 萬多小時的辛苦耕耘。^_^


好 Q 的大師畫像,他特地在這裡一個小角落,打造 『 夢想積木小工坊 』 ,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用積木發揮無限創意,堆積出各形各色的夢想。


兩個寶貝兒子本來就很喜歡玩積木,一到了這裡,簡直樂翻了! B 仔用 UNO 排骨牌,鴻鴻則是建造他的夢想城堡王國,兩人玩到渾然忘我,怎麼拉都拉不走。 ^_^"


走出這扇門,就是戶外展覽區了,不知道還有什麼偉大的藝術創作等著我們,真令人期待!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朱銘美術館 -> 福隆福容大飯店

Day 2 : 福隆福容大飯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朱銘美術館
地 址: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官  網: www.juming.org.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Remona )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Mikey )
霙霙 2015-01-14 14:38:29

這個美術館好大,我比較喜歡他的戶外展場
期待你的照片噢!!

版主回應
有,都有拍,之後會 PO 出來。 2015-01-14 14: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