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07:00:00Mikey

【 金山 】朱銘美術館 - 運動廣場 & 親子塗鴉區

旅遊日期 : 2014.12.6
走出第一展覽室後,我們首先來到的是 『 運動廣場 』。


一群黃色的傘兵立即映入眼簾,跟剛才在第一展覽室看到的一模一樣。( 詳情請見 【 金山 】 朱銘美術館 - 第一展覽室 ) 原來這是朱銘大師 80 年代的力作 : 『 人間系列 - 降落傘 』。


這位運動員是在舉鉛球嗎?


這間墨綠色的建築 : "Armed Forces" ( 軍隊 ) 好特別,讓我們進去裡面瞧一瞧。


這也是朱銘大師的作品 : 『 人間系列 - 三軍 』。


空軍健兒個個英氣勃發,雖然看不清楚他們的表情,卻可以想像他們要出任務那種興奮的心情!


海軍官兵身穿白色海軍服,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陸軍士兵們行軍走了數十公里,儘管疲累,還是不忘攙扶受傷的同袍。


每次要出任務前,排長總會先出來精神談話,鼓舞士氣。


這些都是偉大的抗戰英雄,雖然他們都當天使了,但精神卻永垂不朽!


好一個奔向天際的翹高輪 ( 台語 )! ^0^


兩個寶貝兒子不約而同地指著天空大叫 : 『 看! 有飛機! 』


這裡是 『 石雕修復保存教育區 』, 因為很多石雕作品長期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極易損壞,更需要修復保存。


朱銘美術館於 2007 年成立 『 修復與保存中心 』 ,致力於 『 立體作品修復 』 與 『 保存技術發展 』 及其相關研究,在臺灣 『 修復與保存 』 領域中,佔有承先啟後之關鍵地位。 ( 資料來源 : 朱銘美術館 )


抗戰英雄浩浩蕩蕩地出現了!


每尊人物除了衣服顏色外,動作、配備、姿勢皆不相同. 看他們氣喘吁吁的模樣,真想告訴他們 : 『 八年抗戰巳經打完了,我們台灣得到最後的勝利,謝謝你們! 你們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不用再這麼辛苦了! 』 ^_^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朱銘美術館 -> 福隆福容大飯店

Day 2 : 福隆福容大飯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朱銘美術館
地 址: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官  網: www.juming.org.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Remona )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Mikey )
Dobora 2015-01-15 10:54:04

分享的好仔細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已經把我當天所看到的一景一物,都給 PO 出來,好讓沒去過的人,光看我圖片,也能把當地景物都能欣賞到。 2015-01-15 10: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