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07:00:00Mikey

【 金山 】朱銘美術館 - 朱雋區、兒童藝術區

旅遊日期 : 2014.12.6
朱雋區,主要是展出朱銘大師的長子 : 朱雋的雕塑作品,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這群阿兵哥是怎麼啦? 作錯事被班長罰站嗎? ^_^


我發現朱銘大師的作品有個特點,就是人物的表情刻得很模糊,五官也不是太清楚,卻能完全表達該人物的情緒,真是太厲害了!


咦? 這是什麼? 拉鍊帳篷? 真的可以拉下來嗎? 原來這是朱雋先生的石雕創作,跟父親走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


這顆拉鍊石頭還真特別~


『 拉鍊荷花池 』 是一個大型的石刻拉鍊,以拉鍊開合,所開展出來一個新月形開口,鑲繞著花葉茂盛的荷花池。( 資料來源 : 朱銘美術館 )


用簡單的金屬材質,也能作出創意的戶外裝置藝術。


我真的很好奇,這個石刻拉鍊到底是怎麼製作的?


看到阿兵哥全體立正站好,整齊劃一的隊伍,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看過的 : 『 報告班長 』 電影情節。 ^^


連大砲和彈匣都有,這會不會太逼真了?


B 仔,又名 : 『 阿斌哥 』 ,也來玩機關槍,體驗阿兵哥的樂趣! ^0^


我想,如果當過兵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勾起許多難忘的軍中回憶吧?


接著,我們來到 『 兒童藝術中心 』 ,它是由三個部份集合而成 : 『 兒童藝術體驗教室 』 、 『 戲水池 』 ,以及 『 大嘴巴兒童餐廳 』 。


戲水池會不定時噴出水柱,很像我在初鹿牧場的噴水廣場,所看到的情景。 ( 詳情請見 初鹿牧場 )


現在還沒中午,所以,大嘴巴兒童餐廳還沒營業,無法一窺究竟。


想不到,這裡還可以免費租借 JM 尋寶包耶,讓小孩跟著秘笈的指引,運用任務袋裡的道具,探索藝術家朱銘 『 太極系列 』 的作品,真是寓教於樂!


『 雕塑探索工場,太極 HANDS UP 』,有三種體驗區: 太極體驗區、材質體驗區、 雕塑體驗區。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購買雕塑體驗材料包喔! ( 每份 NT100 元 )


藍天白雲,天氣正好,很適合全家大小到此一遊。


鴻鴻很好奇嬰兒車上的 baby 會不會動,忍不住用手去摸摸它。 ^_^"


這是在跳雙人芭蕾? 還是在跳國標舞啊?


搞了半天,我全猜錯了,原來他們兩個不是在跳舞,而是在 『 飛撲 』。


這兩區的作品都很別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並且印象深刻!

B 仔這時早巳迫不及待,趕快打開可愛烏鴉造型的尋寶包,準備去 『 太極系列 』 區尋寶囉!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朱銘美術館 -> 福隆福容大飯店

Day 2 : 福隆福容大飯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朱銘美術館
地 址: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官  網: www.juming.org.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Remona )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