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07:00:00Mikey

【 金山 】朱銘美術館 - 服務中心

旅遊日期 : 2014.12.6
朱銘美術館位於新北市金山,由藝術家朱銘於 1999 年 9 月 19 日正式成立,是台灣最大的戶外美術館,建造共耗費 12 年。我這次趁著去福隆福容飯店度假,先來這裡朝聖一下,向偉大的朱銘大師致敬! ^_^ ( 詳情請看 福隆福容大飯店 )


可能禮拜六大家都起得比較晚吧,偌大的停車場居然空無一人,於是我們一家先進服務中心參觀,就不必在外面吹冷風。


這個服務中心也太美了吧? 明亮的大廳,有商店街、售票處,還有餐廳,讓人恍如身在台北地下街。


今年剛好是美術館成立 15 週年,真不簡單!


服務中心陳列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品,您看,這套關公騎赤兔馬的茶具組,是不是很特別呢?


這對小猪和小牛禮盒組,您猜得出來是什麼用途嗎? 原來倒過來就可以當茶杯用,設計的人真是太有才了! ^0^


這不是朱銘大師最有名的雕塑作品 : 『 單鞭下勢 』 嗎? 想不到也被拿來作書包了!


商店街一隅還特地規劃兒童遊戲區,小孩在此看書玩玩具,父母就可以放心去 Shopping 。


這整排紅色喜帖是啥玩意兒啊? 仔細一看,原來這是朱銘美術館的 DVD ,作得還真精緻。


除了賣紀念品之外,另一邊則是各種材質的作品展示區,每一樣都所費不貲,口袋深的人可以考慮買回家收藏,慢慢欣賞。


這不是楊英風大師的 『 鳳凰來儀 』 嗎? 真巧,我之前在楊英風美術館也有買一個。 ^_^


您想由朱銘大師本人,親自幫您作園區導覽介紹嗎? 可以先在這裡試聽一下喔!


超口愛的木製文具,本想買小獅子鬧鐘給兩個孩子,可是價格太貴,讓我買不下手,還是拍拍就好。


哈哈,這筆座作得好像是說謊話,鼻子會變長的小木偶,令人不得不佩服創作者的創意與巧思!


這是香港的模型,摩天高樓林立,可惜不會發光,要不然維多利亞港的夜景超美的!


美術館餐廳以套餐為主,價格也是走高檔路線,可能以為來這裡參觀的人都是有錢人吧? 不過,太極冰棒的造型好可愛,宛如一隻小雪人,讓人捨不得吃它。

接下來,就要進入 『 第一展覽室 』 了,請跟著我們一家的腳步,開始領略這座美術館的奧妙吧! ^^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朱銘美術館 -> 福隆福容大飯店

Day 2 : 福隆福容大飯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朱銘美術館
地 址: 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官 網: www.juming.org.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Remona )
2014.12.6 - 朱銘美術館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