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2 07:00:00Mikey

【 新店 】牛伯伯生態農場

旅遊日期 : 2008.9.21
牛伯伯生態農場位於新店安坑,是一座私人經營的農場,據說農場主人是台大畢業的,投注畢生精力和心血,打造一個老少咸宜,寓教於樂的世外桃源!


看到了吧,這裡養大量的錦鯉,每隻都養的白白胖胖的,由此可見,主人照顧得有多用心!


錦鯉池的水,清澈見底,錦鯉一看到有人來,每隻都張開嘴巴,爭先恐後,搶著吃遊客餵食的飼料。


金色錦鯉真是美啊! 在眾多魚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不知怎的,看到魚戲水,我突然想起出自於<漢朝><樂府><江南>的一首詩: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除了鯉魚池外,還養了許多大白鵝和鴨子,如果當時鴻鴻也盛逢其會的話,我想,他一定會大聲唸童謠: ^_^

『大白鵝,過小河, 搖搖屁股來唱歌, 媽媽 聽了真快樂, 巧虎聽了笑呵呵。』


這隻鵝的鼻孔上怎麼會有毛啊?


看! 是紅蜻蜓耶! 真是難得一見。


B 仔長得跟 Mikey 小時候一模一樣,所以他長大後,是不是就像 Mikey 現在這副模樣呀? ^_^"


B仔最喜歡餵魚了,走到那裡,只要有魚,他就要餵,所以魚一看到他,馬上全靠過來。


如果您不怕癢的話,可以把雙腳伸進魚池中,讓魚群幫您的腳去角質喔!


哇,這麼多人在洗腳呀! 萬一有人有香港腳的話,魚不就被毒死了嗎? ^0^


這裡的魚不只是觀賞,還可以買回家養喔! 農場主人依不同尺寸大小的魚,特地分門別類圈養,遊客可依自己的喜好選購。


因為家裡有空中花園及魚池,所以我也挑了幾條中小型的錦鯉,準備帶回家飼養。


每隻魚都活蹦亂跳的,很不好撈,幸好有大魚網,一次就能一網打盡,然後再用雙手小心翼翼捧上來。


B仔也想躍躍欲試,可是年紀太小了,力氣不夠,這可不比夜市裡撈金魚喲,等長大一點再來吧!


當年小型魚一隻 100 元,大隻的要價 1000 元。我順便買了魚飼料及馬達幫浦,而這些幸運雀屏中選的錦鯉,就跟著我們回家囉!


安坑就在台北近郊,依山傍水,景色怡人。蝴蝶季的時候,農場滿山遍谷都是蝴蝶,非常漂亮! 很多學校團體都會來這裡校外教學,讓都市的小朋友遠離城囂,多親近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就是最棒的學習教室! ^_^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牛伯伯生態農場
地  址: 新北市新店市柴珵路104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08.9.21 - 安坑牛伯伯生態農場
霙霙 2015-01-02 11:06:22

以前我也有去過,很棒的地方!

版主回應
對呀,近年來更是拍螢火蟲的好去處。 2015-01-02 16: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