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08:00:00Mikey

【 淡水 】滬尾砲台

旅遊日期 : 2013.12.28
滬尾砲台建造於 1886 年 ( 清光緒 12 年 ) 的火炮砲台,佔地約 8 公頃,該砲台興建者為台灣第一位巡撫劉銘傳所建造,建造目的為捍衛台灣淡水港。

目前在砲台內已經看不到大炮的蹤跡,有歷史研究者懷疑可能在日治時期,被日軍給熔掉了。不管怎樣,還是讓我們一起欣賞這一個位於淡水的國家二級古蹟吧。


這不是售票口,目前入內參觀是免費的啦。


『北門鎖鑰』 是當年劉銘傳所題的,而此處也是該砲台唯一的出入口。


位在砲台中央的 『廣場』 ,當年這邊設有兵房,但日治時期倒塌後,就改為操兵場了。


以前這邊是用來作為彈藥室與兵房空間,甬道內也是彼此相通的。


目前都改為陳列室,提供許多當年的照片,供遊客們觀看。


上面這一個看似煙囪的突起物,就是兵房的通氣孔啦。


這應該是以前放砲彈的地方吧。


個人是覺得滬尾砲台至今保存還算完整,且它也是劉銘傳在台灣本島所建砲台中,唯一碩果僅存的一座。再加上它附近景點也不少,所以,下次您來淡水玩時,除了逛老街之外,或許也可來趟歷史古蹟之旅喔。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 小白宮 ) & 老牌阿給 -> 教士會館 -> 真理大學 -> 紅毛城 -> 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 一滴水紀念館 -> 滬尾砲台 -> 大唐溫泉物語

Day 2 : 大唐溫泉物語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滬尾砲台
地  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4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12.28 - 滬尾砲台 ( By Remona )
2013.12.28 - 滬尾砲台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