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06:26:01K

關心永遠在。

                         

          

        清晨五點的廣播傳來的是beyond的『關心永遠在』。這首我跟J同樣喜愛莫名的歌,歌詞留在九○年代我的隨身手札裡,那本至今仍跟我漂流未曾離身的筆記。

 

        黃家駒沙啞的嗓音一唱起『你愛聽雨 又怕聽雨』時,每次聽都是同樣感傷,或許是巧合,輾轉難眠的夜,離床蹲坐地板,看著落地窗外天色濛濛亮起時,隨手轉開的廣播,聽到的居然是這首想念如昔的歌。

 

        十年了,再次回頭聆聽這首歌,彷彿有種不可違逆的預言。當時我跟J都希望借助這首『關心永遠在』,表達各自對對方的支持與關懷,沒有留下口頭的承諾、也無書面的信約,卻是彼此心底最深的約定,那是一種無須透過言語即能傳達的默契,當時我是這麼認為的。

 

        然而後來我們還是無法一起走向我們的十年,就這樣散了。在J一連串的猜忌與謊言下,最後一次的通話宣告了『關心永遠在』的崩解。我沒有說出口的是,『我對人性的赤裸有著近乎潔癖的苛求。刻意的隱瞞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欺騙。我可以接受一個人的不完美,卻無法忍受他的不誠實。』我不知道這樣的要求,有幾人能夠做到?而我仍然固執地堅持,對方必須卸下面具以最真實的自己走向我的面前,這樣的人才值得我一生守護。

 

        『如果我都不帶武器上陣了,你為何還要穿著重重的防衛盔甲?你如果不能相信雙手空空的我,真的不會傷害你,而需要動用到謊言保護我們之間的關係,那就是對我的不信任,既然如此,你又怎麼會相信,我曾允諾陪伴以終的事?我需要你的誠實支撐我對你的承諾,猶如你在狂亂時亟需我的無怨陪伴一樣,對我而言這之間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你準備好了赤裸以對嗎?如果做不到也請你勇敢地告訴我,讓我相信你最後一次。

 

     

   <關心永遠在>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家駒 

你愛聽雨 又怕聽雨 讓人想起從前
回不去 忘不了 最容易流淚
我的城市 你的城市 都正當雨季
在遠方 夜雨中 誰讓你思念

每個人心中對未來 都有不同的期待
我想你曾有的心情我明白

有些記憶 有些願望 躲不過歲月
一片片 像落葉 在風中凋謝
有些堅持 有些等待 卻不會改變
只因為 收藏在 心的最深處

無論離得離得有多遠 一份關心永遠在
盼望能聽到你過得開懷 無論過了過了有多久
如果疲倦想回來 你知道我從不曾走開

 

 歌曲連結   http://mymedia.yam.com/m/2125198

 

上一篇:if so...

下一篇: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