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5:37:36K

沒事。

                                       
 


        最近的煩躁,顯露在晨起所煮的義式咖啡,粉糊、味淡,難以入口。

        昨晚將一位朋友從我的手機聯絡人裡刪除,猶記最後的談話我們連再見都未說。

        少了爭鋒相對的尖銳氣氛、沒有尷尬無言、面面相覷的時刻,然而在離開的瞬間,我已悄悄做了再不往來的決定,這樣或許對雙方都好,我想。

 

        多次善意的釋放,總是換來冷淡的回應,想要進一步的溝通,也總是毫無交集,一一次在對方「沒事」的答辭以對下,我天真地相信彼此的歧見總算取的共識,沒想到所謂的「沒事」,只是轉換成嘔氣的開始。我不懂的是,事件過後,我已詳盡陳述原委,再有任何誤會可以當面說清楚,用這種緘默冷淡的方式,能夠解決什麼?

 

        「我不喜歡你用這種方式面對問題,我不想去猜測你在想什麼,憤怒?不滿?還是我給了你顏面掃地的困窘?我不懂你在這個事件裡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傷害?讓你必須採取冷漠的態度,你要懲罰的是自己還是我?這是第三次,我問你,『到底怎麼了?」你還是告訴我,『沒事。』」心中的獨白,化成言語,仍是無法打破僵持的局面。

 

        此刻我正聽著AZURE RAY的同名專輯,在你推薦的甜美嗓音裡,我想一切無事發生,都怪我自己想太多。也許「沒事」正是此刻我們之間所能擁抱的距離。

       

       




 

上一篇:關心永遠在。

下一篇:颱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