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09:44:54K

if so...

                                            
 

        時序入夏,也唯有Pacific UV的『longplay 2』能夠驅趕白天的溽熱,在足不出戶結束一天的自閉狀態後,有一種洗滌心靈進入無我境界的錯覺。

       

        轟然作響的吉他與鋼琴間奏幾乎讓我無力招架,躺在床上回想過去之於我,完完全全僅屬於自己單獨一人的一切回憶時,頓時陷入一種凝望出神的呆滯。正在聆聽的『longplay 2』恰好來到「if so」低吟的男聲自遠方微微透出,我不知道他究竟唱著些什麼,卻為他所渲染的悲壯氛圍而微微感傷,閉上眼睛「ljiv」乾淨的琴音又似撥走一切迷霧,回歸到生活既有的脈絡。

       

        活在現實的狹小格局裡,我常常著意放棄許多人際的經營與社交的必要,不僅因為那些客套言談總是讓我渾身不自在,甚至該如何有禮地結束談話也讓我傷腦筋,久了,有沒有認識新朋友,似乎也沒有太過在意,或許也因此而變得不再在乎。

 

        聽過一輪,又回到了開頭在前奏一點都不憂鬱的『alarmist』,舞動手指隨著節拍敲擊床邊那道白牆,海報裡南特傑克微笑地仰望著下起滂沱大雨的天空,每當我覺得生活失意,就會習慣性地盯著南特傑克,在他那抹淡淡的笑容中,尋找一點撐下去的勇氣,期待雨過天晴,明天會更好的希望。

 

        something told us。離開了這張令人墮落的床。     

       

 

 

       

 

       

上一篇:飄浪逆旅。

下一篇:關心永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