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1:16:09K

飄浪逆旅。

                                                 


      最近頻頻回味著架上許久未曾聆聽的專輯,有些塵封多時早已忘了樂風取向,但一放進
CD唱盤,待前奏揚起瞬間又能喚起聽覺上的感動,暫停所有手上正在進行之事,完完全全地沉浸在一首接一首的樂曲裡。

 

        Christian Kiefer/Jefferson Pitcher2007年發行的『To All Dead Sailors』正擁有這樣的魔力,如同專輯名稱所揭示的,給死滅的水手們,整張專輯不時夾帶著浪濤之聲讓人恍若乘坐小船漂流海上,有一種與世隔絕自我擁抱靈魂孤寂脆弱的飄渺。或許此時我也正嚮往有那麼一艄船可以把我帶走,離這些煩人的事越遠越好。

 

        這個本身團名就有些奇怪的樂團,基督徒KieferJefferson投手,以一種蒼茫的哀歌向所有在海洋之下或上渡過飄浪人生的人或物獻祭,尤其是第三首『Carpenters and Sailors』歌聲聽來真是讓人鼻酸

 

        然而厭煩的是,這些惱人雜瑣多少又圍繞著既定的生活而打轉,我沒有拒絕的勇氣也沒有允諾後的樂觀,偶爾跟著蒂蒂一起沉淪在虛擬世界裡,在一部又一部的影片中度過晨昏,選擇將時間交付予電影,讓電影快轉無聊的人生,算是對自我無力振作的抗議

 

        更奇怪的是,我常常在這樣的時刻,空無一人僅剩自己的房間裡,想到三木聰的那部『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以及常常得費力搜尋才會憶起的『記住我青蟋魔』而暗暗偷笑,因為無厘頭的劇情,像是狠狠地甩了現實一個耳光。

 

        『唉。』除了輕嘆又能如何?

 

上一篇:feel good lost.

下一篇:if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