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21:26:38金子齡

宛如詩境&走進明信片風景裡の『水社壩堰堤公園』

只要每次出去旅行,隔天早晨,都會起個大早在入住飯店的附近晨運及拍照,這一次入住「日月潭大飯店」時也一樣,隔天一早,原本打算起個大早,走路到朝霧碼頭欣賞日出晨曦之美,可惜天空不作美,在早晨的時候,外面突然下起一場雨,所以只能等雨停之後,才到戶外散步,由於這場雨,所以想欣賞日出之美的希望破滅了,當下臨時改變主意,打算往向山遊客中心方向的步道散步,這幾次出遊的晨運,姊弟倆也都起的很早,所以有跟著加入晨運及欣賞美景的隊伍。

凌晨4點多的一場雨,讓整個日月潭的湖面又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早晨站在陽台上向遠方看過去,群山間飄起一陣山嵐,整個湖面是寧靜的,彷彿還沉浸在夢鄉中。

早上下過雨之後,天氣變得有點涼爽,姊弟倆穿起外套,先在飯店外的休憩區拍照留念。

由於步道有點濕,所以姐姐選擇跟爺爺在飯店外的步道散步,至於弟弟便跟著我往向山遊客中心的方向出發,途中看到刻著「明潭」的地標,搭配後面雲霧繚繞的美景,看過去很漂亮。

美景在前,當人也要來拍照紀念一下,YA~~

經過地標之後,便是「水社壩堰堤公園」,是日月潭唯一的出口,是為疏通日月潭與明潭之間的水量所建,不管是晴天時,遠方青山綠水配上潭水波光粼粼的景緻,或是陰、雨天,雲霧間隱約露臉的層層山嵐,總有不同風情因此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欣賞及拍照,如果是騎自行車從水社到向山,也會經過這個日月潭景點,該路段進行自行車,遊客需下車牽車走過。

繼續往前走,眼前視野更加寬廣,雲霧間隱約露臉的層層山嵐,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弟弟繼續來拍照囉,YA~~~

當天雖然清晨就到這邊,不過已經有一些遊客坐在步道上邊喝咖啡邊欣賞美景了,也有一些人拿著相機在拍照。

站在翠綠的草皮上向遠方看過去,對面的住家還沉浸在夢鄉中,微黃的盞盞燈火,在雲霧間顯得更加寧靜。

湖面中,有幾艘船屋停放,搭配雲霧間隱約露臉的層層山嵐,畫面很有感覺,彷彿就像一幅山水畫。

隨著時間經過,雲層稍微透露出光線,湖面雲霧也漸漸消散,可以看到群山倒影在湖中,頓時,又呈現出不同的氛圍。

拍完照之後往回走,來到「明潭」地標前,有別於稍早前雲霧籠罩的情況,湖面上雲霧漸散,露出清澈的湖水,令人想駐足停留欣賞,整體來說,「水社壩堰堤公園」是絕佳的日月潭觀景點,不管是晴天或是陰、雨天,總有不同風情,總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美景或是拍婚紗的聖地,下次來日月潭旅遊,可以選擇到這個日月潭夢幻景點欣賞美景及拍照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