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20:41:03金子齡

暢遊最美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の『水社碼頭至向山遊客中心』

說到日月潭的美景隨處可見,到這邊旅遊,有陸、海、空等3種玩法,前幾次已經體驗過海跟空等2種方式來欣賞日月潭的美,這一次決定帶著姊弟倆騎著自行車來欣賞美景,日月潭自行車環潭約30公里,沿途湖光山色、景緻宜人,被美國CNN旗下旅遊生活網站CNNGO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當天在飯店短暫休息之後,準備開始騎自行車欣賞美景。

由於飯店直接連接自行車道,在飯店B2的戶外廣場有提供各種車款的自行車讓房客使用,當天選擇了親子協力車。

向山段由水社至向山遊客中心,將兩個重要休憩點連成一線,全長約3.4公里,途中會經過水社壩向山自行車道永結同心橋,向山遊客中心及水社綜合商場皆有單車服務站,其中最貼近水面的區段全長約0.4公里,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繞過住家與商店,臨水而行,號稱「水上自行車道」,飯店剛好有通道與「水上自行車道」連結。

剛騎出去,便看到水中有一棵枯樹,佇立在湖中,形成不一樣的美景。

在騎一段路程之後,回頭往飯店的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飯店的另外一側佇立在湖邊,房客可以坐在陽台邊,沖泡熱茶喝,欣賞遠方的美景,悠閒度過一整個下午,也很不錯窩。

這一次造訪日月潭,湖水的水源很充沛,有別於前一陣子,因為缺水,而造成湖底裸露乾枯的情況,美景在前,姊弟倆來合照一張。

這一次造訪日月潭的主要原因是想欣賞漸層落羽松的美景,可惜向山遊客中心的落羽松林間沒有很給力,參觀時,還是呈現一片綠油油的狀態,還好自行車道旁有一排落羽松已經開始變色了,碧綠的湖水搭配漸層的落羽松,看起來就很漂亮。

往湖邊看過去,可以看到湖中的一些枯木上頭有鳥停靠,搭配波光粼粼的湖面,別有一番風味。

當天的天氣很不錯,不會太熱,邊騎可以感受一股微風吹拂,越接近傍晚時分,可以看到更多的遊客騎著自行車在環湖,不管是情侶或是全家大小,都很快樂地沉浸在騎單車環湖的樂趣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