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20:17:35金子齡

平常的餐點卻讓人有期待驚艷的感覺の『龍仔の麵』

有時候比較忙碌時,中午懶的跑比較遠的地方尋找美食時,就會繼續挖掘公司附近的美食,這一陣子,對於麵食類比較偏愛,剛好看到網路上分享的一家「龍仔の麵」,剛好位於公司附近的崇道路上,想起之前常經過時,由於店面看起來平常,所以也沒有多加留心,想不到第一次嚐鮮之後,竟一試成主顧,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在走路過來用餐。

店家的外觀門面不算大,招牌是一小塊,第一次看到店名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像是一家賣黑白切的店家,店家外面騎樓是工作區,室內是用餐區。

走進店家裡面,用餐空間是長條型,看起來整潔明亮,約可容納25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有麵類、飯類、燴飯、湯類及小菜等,老闆的核心理念為「不添加味精」及「本店採用花蓮富麗米」,第一次造訪的人,不知如何下手的話,老闆也會很熱情的一一解說它們家的各項餐點內容,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點完餐之後,用餐器具需自取,另外店家也有免費提供烏梅汁。

在等候餐點的時候,老闆突然拿出一個架子給我,原來是老闆自製的手機架,為了讓用餐者方便邊用餐邊看手機,而自製這個簡易式手機架,這樣就可以把騰出的雙手用在用餐上了。

涼拌小菜(1/20元),當天是選擇洋蔥,洋蔥上頭淋上店家自製醬汁,並灑上些許蔥花,吃起來青脆有汁,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汁,很爽口。

涼拌皮蛋(1/15元),這一道小菜,跳脫傳統淋上醬油膏的作法,而是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吃起來帶點酸甜滋味,搭配皮蛋一起吃,可以消除皮蛋特有的味道,令人驚豔的一道小菜,好吃~~

燙豬皮(1/30元),點餐前還以為是滷豬皮,端上來時,發現是經過川燙過的豬皮,它們家的豬皮吃起來很Q彈,搭配店家自製的沾醬,可以消除單吃豬皮的腥味。

什錦麵(小碗/70元、大碗/80元),裡面有蛤蜊、花枝、肉絲、豬肝、青菜等食材,裡頭也有放置一些大蒜頭,湯頭喝起來很清甜,裡頭的主角豬肝吃起來軟嫩無腥味,麵條是採用小條麵,吃起來不會太爛,還不錯吃,喜愛吃辣的人可以事前跟老闆說,老闆會煮的時候添加,味道會更加有層次。

清燉肋排麵(小碗/80元、大碗/90元),裡頭有肋排及青菜,湯頭喝起來很鮮甜,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很Q彈,肋排肉質吃起來不會太柴,整體來蠻清爽的。

鴛鴦飯(小碗/30元、大碗/40元),它們家的飯是選用富麗米,吃起來Q彈不會太軟濕,上頭淋上肉燥及咖哩,個別吃的話,有各自的風味,合在一起吃的話,咖哩的味道中帶著些許肉燥的香氣,很特別。

紅燒豬肚湯(1/40元),裡有頭豬肚及蔬菜,湯頭喝起來帶著中藥的香氣及微辣口感,豬肚吃起來軟Q不會太爛,還不錯喝。

紅燒豬排麵(小碗/70元、大碗/80元),這一道料理是它們家的人氣商品,一上桌就可以看到大豬排放在紅燒湯麵上,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口感,一入口,湯頭非常香濃,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很Q彈,好吃~~

紅燒豬排麵的豬排是先裹粉由炸後再下去滷,吃起來,肉質厚而軟嫩,有一種令人壞念的味道,好吃~~

烏梅汁,單喝的話,味道超級濃郁,一股中藥的香氣在嘴裡化開,與紅燒豬排麵的湯頭非常的相融,中和的口感,讓整個嘴巴便甘甜了,只能說,非常速配啊~~,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內容看似平常,不過每道料理都經過老闆稍微改變一下,會讓人有一股驚喜感,加上老闆十分熱情且健談,對自家的餐點非常有自信,主動推薦餐點並詳述食材,整張菜單的餐點都是招牌菜,會讓人想再訪的店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道路48

電話:06-26021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30(店休依臉書公告為主)

網址:【龍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