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20:17:16金子齡

道地傳統眷村點心の『二空燕京蔥油餅』

說到眷村美食,想到的便是燒餅油條,通常也是許多人當早餐的選項之一,而位於仁德區的「二空」這地區,是以前隨國民政府遷臺,政府安置空軍軍人及其眷屬的居住所,早年是很封閉的眷村居住地方,現在眷村完全拆除改建成國宅大樓,這一次要造訪的這家「二空燕京蔥油餅」與對面的「二空涼麵」創始店,在這邊是很知名的,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可以看到用餐的客人,這一次利用平日放假的時候,騎著大野狼機車到這邊購買當下午茶的點心,「二空燕京蔥油餅」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購買,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二空燕京蔥油餅」位在二空路上,剛好在國宅大樓底下的三角窗店面,一眼就可以看到,創店老闆原本在眷村外設置攤位,早期電視美食節目曾介紹過,現在眷村改建就遷移至大樓店面。

室內左手邊是工作區及右手邊是點餐區,騎樓底下僅放置2張桌子供客人內用,大部分的客人都以外帶居多,店家沒有提供菜單供客人畫選,不過在料理台前面有掛著菜單及價格供參考,它們家的餐點有蔥油餅、 韭菜盒子、餡餅、捲餅及各式小菜等,要點餐的客人就在右手邊依序排隊跟服務人員點購,當天分別點了韭菜盒子、捲餅及餡餅等。

它們家的點心都是在店裡製作,從揉麵團、桿麵皮、包覆內餡、油煎點心等過程,皆是現場製作而成,開放式的工作空間,讓客人可以直接看到製作過程,檯面上總共有三個圓形煎台,分別是煎生麵皮地煎台、煎半熟的煎台及煎全熟的煎台。

除了現場製作的點心外,另外桌面上也有放一些店家自製的私房小菜供客人選購。

而在門口右手邊的冰箱裡,也有銷售各種手搖飲品,分別有酸梅汁、冬瓜茶、豆漿、阿薩姆紅茶及紅茶等幾種。

韭菜盒子(1/25元),韭菜盒子很大塊,表面煎至金黃色,外觀看起來很漂亮,裡面包著韭菜及冬粉,麵皮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嘴裡帶有淡淡的蝦米香氣,口味不會太重,還不錯吃。

捲餅(1/35元),製作捲餅的工序很簡單,把小菜鋪在蔥油餅上,再把蔥油餅捲起來包覆小菜,蔥油餅吃起來酥脆且口感厚實,裡面包著辣酸菜與豆干,咀嚼中,帶著酸菜的酸辣滋味,讓人想起早期吃酸菜包的滋味,很懷念的味道,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它們家的捲餅可以嚐試看看,很獨特的滋味。

這一次是外帶回家給姊弟倆當下課後的點心,所以弟弟也拿著捲餅來嚐鮮一下。

餡餅(1/25元),外皮煎的有點焦黃,光看就會覺得很酥脆,裡面是滿滿的豬肉餡與蔥花,吃起來,外皮不會太厚且口感扎實,肉餡散發出微微薑味及青蔥帶出的鮮甜味吃的時候裡面還有湯汁會流出來還不錯吃。

YA~~來跟美味的點心合照囉。

豆漿(1/25元),它們家的飲品包裝也很有特色,是以袋子搭配吸管所組成,要喝的時候,打開蓋子就可以直接喝,不喝時,關上蓋子,整包拿著就可以隨處走,既方便也衛生,它們家的豆漿喝起來厚度也很夠,搭配餡餅或蔥油餅一起吃,很速配,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點心種類很有眷村味,口味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或太重口味,對於喜愛眷村美食的人來說,可以來嚐鮮窩。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仁和里二空路108

電話:06-28909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PM 1340 ~ PM 1830(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