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19:37:46金子齡

涼麵配麻辣鴨血の『二空洪記涼皮涼麵專賣店』

炎熱的天氣,沒有胃口時,多少都會吃點清爽的餐點,這時候,涼麵便是炎炎夏日最適合涼拌的料理,在台南,涼麵的種類也有很多,每一個店家都有自己的喜好者,而這一次要造訪的便是聞名遐邇的二空涼麵,在台南市區,也常看到其攤位,這一次是造訪位於二空新村裡的「二空洪記涼皮涼麵專賣店」,對面也是很有名氣的二空燕京蔥油餅,二空新村是一個空軍眷村,幽靜的環境,附近停車也非常方便,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二空洪記涼皮涼麵專賣店」的店家位置剛好就在轉角處,上頭是紅色的招牌,非常好找。

店內的空間算寬敞明亮,前面是料理區,內用區分內、外兩個區塊,用餐者自取菜單後選定座位,填寫完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食類為主,除了涼麵、涼皮外,還有炸醬麵、榨菜肉絲麵、鍋燒意麵、水餃等,麻辣口味的選擇也很多樣化,另外也有小菜可以點選,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在料理區的旁邊是滷味區,櫃子用透明板蓋住,用餐找可自行夾取,滷味種類不算多,每種滷味都有標價清楚。

滷味,當天夾了豬頭皮、大豆干及滷蛋等食材,食材放進滷汁裡加熱之後切盤,滷味吃起來算清淡點,可以添加點花椒油,會比較有味道。

涼拌豬肝(1/30元),裡頭有薑絲及蒜頭等食材,豬肝吃起來口感紮實且綿密,咀嚼中,帶著薑絲及蒜頭的香氣,還不錯吃。

麻醬麵(小份/45元、大份/50元),裡頭有白菜及肉燥,麻醬在底層,吃之前可以先攪拌一下,麵條吃起來Q彈,麻醬及肉燥的比例算適中,吃起來不會太乾,還不錯吃。

綜合口味(小份/40元、大份/50元),它們家除了可以選擇涼麵或涼皮外,也可以做成鴛鴦,當天是選擇綜合,裡頭有涼麵及涼皮,搭配小黃瓜絲及豆芽菜,上頭淋上胡麻醬及蒜醋醬,咀嚼中,帶著些許胡麻的香氣,同時又有蒜香滋味,麵條跟一般市面上用的黃麵不同,口感比較紮實,涼皮是麵粉做的,吃起來很軟Q,喜愛吃辣的人可以添加一些花椒油,味道會更有層次。

麻辣綜合湯(內用/40元、外帶/60元),裡頭有鴨血及豆腐,湯上面是滿滿的辣油,湯頭喝起來是會辣的那種,味道很夠,喜愛吃辣的人,可以點一份跟涼麵作搭配。

它們家的鴨血切的很大塊,滷的也很入味,一咬下去,軟Q有水分,豆腐吃起來紮實厚香,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涼麵還不錯吃,麻辣鴨血的份量很夠,湯頭是辣而不麻,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鮮一下。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106

電話:06-260800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600 ~ PM 1800 (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