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19:56:33金子齡

超道地手作麵點の『道口麵食館』

這一次的雲林一日遊,在參觀完「珍粉紅城堡 水漾森林教堂」之後,便接近尾聲,回程選擇到善化用餐,對於善化美食,一點也不陌生,前一陣子,從娘家回來時,都會到這邊用餐,這一次還是選擇吃麵食,說到麵食,可說是很多人的日常餐點選項之一,有很多的厲害的手工麵點館,都是從舊眷村遷移出來經營的,這一次造訪的是「道口麵食館」,位於中山路與和平路三角窗位,到這邊用餐,可以尋找路邊空間停車。

「道口麵食館」的店家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因為招牌有點老舊且未向著馬路,沒有很太顯眼,一不小心,有可能會擦身而過。

店家外側是外帶區及料理區,環境看起來有點老舊,但不至於太過髒亂。

往裡面走是內用區,裡面的空間算寬敞乾淨,店家有提供冷氣及電視,不用擔心邊用餐邊流汗的情況。

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食為主,另外也有湯包、餃子、捲餅及小菜等,當天分別點了燙青菜、五香豆干丁、紅油炒手、滷肥腸、上海小籠湯包、麻醬麵、炸醬拌麵等。

餐具跟調味料都是自取,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取,辣椒的種類有很多種,對喜愛吃辣的人來說,可以慢慢挑選。

當天也自製了一碟小籠湯包的沾醬。

燙青菜(1/30元),當天是選擇地瓜葉,青菜經過川燙之後,上頭淋上肉燥,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很清爽。

五香豆干丁(1/30元),豆干滷得很漂亮,口味不會太重,吃起來帶著微甜滋味,吃起來很有嚼勁,慢慢咀嚼,會很有味道,很適合單吃或當下酒菜。

滷肥腸(1/35元),肥腸經過滷汁燙過後,上頭撒上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著滷汁的香氣,咀嚼中,會帶出肥腸的味道。

紅油炒手(1/60元),1份有10顆,裡頭有花生及蔥花,搭配店家自製的紅油。

炒手跟水餃差不多大小,外皮吃起來軟Q,裡面的餡料吃起來帶著鮮甜味,咀嚼中,花椒及中藥的香氣,在嘴裡擴散,很香。

上海小籠湯包(1/70元),1份有8顆,大小算適中。

它們家的小籠湯包,吃起來皮薄內有汁,內餡吃起來帶著肉的鮮甜滋味,單吃就很有味道了。

炸醬拌麵(小份/55元、大份/65元),裡頭有豆乾丁、小黃瓜絲及炸醬等食材,看起來很道地,在吃之前拌一下,麵條有點粗並帶點捲度,吃起來很Q彈,豆乾丁增加咀嚼的口感,炸醬吃起來也很夠味,還不錯。

麻醬麵(小份/45元、大份/60元),麵條上頭淋上麻醬及肉燥,吃之前需先拌一下,在拌麵的時候,可以聞到麻將的香氣飄過來,麵條吃起來很Q彈,一入口,嘴裡充滿麻醬的香氣,不錯窩。

趁著品嚐美食之前先來跟它合照一下,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麵食很道地,東西也不錯吃,價格也不會算太貴,對於喜愛吃麵食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選擇。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36

電話:06-585-332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30PM 1600 ~ PM 2030 (週日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