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8:38:37金子齡

俗擱大碗乾麵&手工水餃の『水餃之家(長榮店)』

平日的晚上,下班之後,回到家就要忙著帶姊弟倆,所以很少有機會來到市區,今天剛好要帶姊弟倆回安安門診,還好號碼比較前面,看完門診之後,看了一下手錶,時間已經來到晚上7點多了,剛好是吃晚餐的時段,一邊思索要到哪邊用餐,後來想到了之前原本想吃的水餃之家,所以就開車來到長勝路上的「水餃之家(長榮店)」用餐,附近還有一家隱藏版無招牌老店「涼麵」,跟「水餃之家(長榮店)」位於同一條路上,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的收費停車格。

「水餃之家(長榮店)」位於長勝路邊,店家外頭是一個大紅色的招牌,經過時,很容易看到。

店家1樓的走邊是工作區,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多,雖然內用及外帶的客人很多,不過,工作人員的手腳也很俐落,不用等很久,便可以拿到餐點。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販賣麵食類為主,另外水餃也是它們家的人氣商品,當天雖然晚上7點多去用餐,不過滷味已經賣光了,連麵食部分,也所剩不多,在用餐中,便聽到服務人員說麵食已經賣完了,生意簡直太好了。

等了一下子之後,乾麵(1/40元、大份/50元)送上來了,當天是選擇小碗的,一端上來,有點被驚嚇到,小碗裡裝著滿滿的麵條,份量非常驚人,裡頭伴著麻醬,上頭淋上些許肉燥及蔥花提味,麵條是扁平的陽春麵,吃起來,口感比較軟Q,咀嚼中,帶著麻醬的香氣,味道不會過於死鹹,好吃...

除了乾麵外,水餃也是它們家的招牌,14元,水餃低消是10粒,當天先選擇15粒來嚐鮮。

它們家的水餃都是當日現包,裡面的餡料是豬肉、高麗菜及白韭菜等,水餃下水煮熟後便撈起,上頭淋上些許香油,水餃吃起來皮薄Q彈,一咬下去,便可以感受到韭菜的香氣,不用沾其它的調味醬,單吃就很有味道,吃完一盤之後還不滿足,後來還追加10粒。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紅茶,讓用餐者可以無限暢飲,紅茶喝起來較甜一點,不會因為免費紅茶,味道就會沖泡的淡一點,整體來說,水餃之家的份量算俗擱大碗,不管麵或是水餃都很真材實料,要吃的人,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勝路5(長榮國宅,長榮路、長勝路交叉口)

電話:06-275-23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110 ~ PM 1400PM 1700 ~ PM 2000;週六 AM 1110 ~ PM 1400(週日公休)

網址:【水餃之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1 14:09: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