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8 15:20:25金子齡

傳統外省麵&港式炒河粉の『大八麵店』

現在中午幾乎都外食居多,不過這一陣子,外頭的天氣非常炎熱,所以用餐的地點通常會尋找離公司附近的餐廳居多,剛好在前幾天看到網路上分享一家「大八麵店」的麵食館,裡面的麵食結合港式的風味,感覺很有特色,所以便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過來這邊嚐鮮一下,由於該麵館位於崇德路上,開車來的話,會比較難停車,所以會建議騎機車到這邊用餐。

大八麵店最早起身於大同路上,現在搬遷到崇德路上,麵店沒有很大,外觀是紅色的大招牌。

麵店的騎樓下是廚房,老闆娘在外頭料理麵條,師傅則是在最後面的廚房空間處理快炒類的餐點。

走進店家裡面,整個用餐空間感覺很明亮整潔,店家有冷氣開放,夏天到這邊用餐,也可以很舒服的用餐。

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食及炒飯類為主,販售的餐點其實相當多樣化,結合傳統外省麵與港式風味的麵店,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點完餐點後,想吃滷味的話,可以到外頭工作區的對面夾取。

在入口的旁邊有放置調味料及店家自製的酸菜可以自行取用

當天也夾取一些酸菜來品嚐,它們家的酸菜吃起來算新鮮,咀嚼中,帶點脆度,口味有點鹹一些,加在湯麵裡頭比較適合

滷味,吃麵當然要點一盤來作搭配,當天點了滷蛋、豆干及豬頭皮等食材,食材經過滷汁燙過之後便撈起,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吃起來,帶著滷汁的些許香氣。

蝦仁蛋炒飯(1/90元),裡頭有蝦仁、高麗菜等食材,都是現點現炒出來的,炒飯外觀看起來很油亮,份量算適中,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口味算適中,咀嚼中,帶著些許大火炒出來的香氣。

水晶雞乾麵(1/80元),裡頭有白菜及雞肉等食材,上頭淋上些許肉燥,港式風味的水晶雞結合傳統麵條,麵條吃起來很Q彈,雞肉吃起來不會太柴,口味吃起來很清爽不會油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乾淨明亮,最重要的是有提供冷氣,麵食的種類也很多樣化,將傳統的外省麵與港式風味相結合,吃起來清爽不會太油膩,對於喜愛麵食類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德路427

電話:06-267-0123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公休日一店家實際公告為主)

網址:【大八麵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