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20:00:00金子齡

小林日本料理

自從上一次造訪過住家附近的「欣屋食堂」之後,經過一陣子,想吃日本料理又不想跑太遠時,便開始尋找其它的日本料理店,想起位於新化忠孝路上的「小林日本料理」,這一家壽司店在新化也經營很久了,記的早期參加活動時,有吃過它們家日式便當,剛將將媽還沒有吃過,所以週末的晚上,全家一起到這邊用餐,該日本料理餐廳位於大馬路上,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店家前面或是路邊,再走路過來用餐。

「小林日本料理」的門面算寬敞,上頭的招牌已經有點掉色了,可以看出是一家在地經營許久的老店。

店家的外頭是工作區,看起來很乾淨整潔,又手邊是外帶等候區,有排放著一整排椅子供外帶的客人稍作休息。

走進餐廳裡面,空間也很寬敞明亮,桌與桌的用餐距離很寬,中間都有隔著一道木板,可以保留用餐者的隱私,讓人用餐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除了開放式的座位區之外,左手邊是包廂式的用餐區,如果用餐人員很多的話,可以做在包廂裡不用怕干擾到其它用餐的客人。

它們家的餐點種類有定食、壽司、丼飯、刺身、燒物、吸物、手卷、沙拉等,種類算多樣化,當天分別點了海苔壽司、鰻魚丼飯、鮭魚炒飯、櫻花蝦炒飯、鳳梨蝦球及土瓶蒸等餐點。

趁著餐點送上來的空檔,幫姊弟倆拍照一下,姊姊還是維持一貫的拍照姿勢,YA~~~

活潑好動的弟弟,又突發奇想的擺出可愛的姿勢,問他為什麼比這個姿勢,他說是小蜜蜂窩,有沒有很像啊,哈

沒多久,幫老爸點的鰻魚丼飯所附送的味噌湯送上來了,裡面有豆腐、白蘿蔔、魚肉等食材,喝起來湯頭很香濃。

蝦手卷(1/40元),裡頭有高麗菜絲、小黃瓜條、蝦子等食材,上頭擠上些許美奶滋,海苔片吃起來脆,高麗菜絲吃起來也很爽口,還不錯吃。

海苔壽司(1/60元),1份有5貫,裡頭有蛋、小黃瓜、蟹棒、肉鬆等食材,壽司包的很紮實,不會一夾起來就散落,吃起來很清爽,可以感受到食材的原味。

鳳梨蝦球(1/180元),蝦球外頭裹上一層薄粉下去油炸,附上鳳梨塊,上頭擠上美奶滋,這一道料理,比較像是辦桌的作法,吃起來,麵衣帶著香甜的香氣,裡頭的蝦子也很真材實料,只不過將將媽是中部人,這一道料理比較偏南部口味,將將媽還是無法接受,哈

鮭魚炒飯(1/60元),裡頭有蝦子、紅蘿蔔、玉米粒、高麗菜及鮭魚等食材,份量算適中,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咀嚼中,帶有些許鮭魚的香氣,好吃

櫻花蝦炒飯(1/70元),裡頭有紅蘿蔔、豌豆、蝦子、蛋、高麗菜等食材,上頭撒上些許櫻花蝦,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咀嚼中,帶有櫻花蝦的酥脆甜味及香氣。

鰻魚丼飯(1/180元),裡頭有鰻魚、牛蒡絲及醃漬薑片等食材,鰻魚吃起來很軟嫩,咀嚼中,帶著油脂香氣,搭配酸甜的配菜,可以消除些許油膩感。

土瓶蒸(1/40元),吃日本料理,當然會點一壺來喝,裡頭的食材很豐富,湯頭喝起來很滑順,整體來說,小林日本料理的餐點價格算適中,種類也很多樣,雖然經營許久,整個用餐環境還是維持的很整齊乾淨,讓人用餐時沒有壓力。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30

電話:06-598-526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00(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0 11:46: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