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3:33:35金子齡

童樂島親子餐廳(府城店)

這幾年,各地方都有新開的親子餐廳,而台南的親子餐廳雖然也是頗多,不過規模似乎都比較小巧一點,之前曾造訪過樂廚家庭式餐廳,直到最近又開了幾家規模比較大的親子餐廳,像童樂島親子餐廳、英倫威爾快樂親子城堡餐廳等,而這一次所要分享的便是童樂島親子餐廳,記得上一次將將媽的朋友要來,原本打算要過來這邊用餐,後來沒有位置而作罷,這一次打電話預約平日的時候過來這邊用餐,該餐廳沒有專屬停車場,不過車子可以停放在路旁的收費停車格,當天維持一貫傳統,在餐廳營業前一刻就到達。

童樂島親子樂園一共有3個樓層,1樓是親子用餐區、2樓是遊戲區、3樓是專屬兩歲以下幼兒的遊戲空間區,當用餐者在1樓點選好餐點付帳之後,接著拿發票到2樓,就能憑發票入遊戲區,這樣可以避免小朋友被遊戲區所吸引,而忘了要用餐。

走進餐廳內部,1樓餐廳很寬敞,座位是以四人桌為主,一般座椅和兒童椅都有好多顏色,看起來就很繽紛,整個用餐環境看起來簡單乾淨,白、綠的搭配,讓人覺得很清爽。

廁所在綠色造景植栽的後面,以綠色為主軸,讓人看起來就很清新,而且有小朋友專用的馬桶及洗手檯,很貼心的設計。

1樓用餐區拍了一下之後,回座位等待餐點送上來,服務人員也送上一杯開水。

餐點的部分,它們家有排餐、義大利麵、義式燉飯、特餐、火鍋、兒童餐等可以選擇,義大利麵和燉飯類低於300元,排餐、特餐、火鍋都超過300元,甚至有500以上的,如果加套餐或換飲料,整頓吃下來確實不便宜,當天分別點了奶油歐風烤雞腿麵、和風香酥豬排、日式咖哩脆皮雞腿、泰式椒麻雞等餐點。

餐廳也會替每個兒童準備餐具,餐具看起來色彩很鮮豔,讓小朋友看了也很開心。

沒多久,幫將將點的奶油歐風烤雞腿麵(1/268)來了,裝盛的容器很大,義大利麵的熱度很夠,份量算適中,醬汁是比較濃稠,主餐雞腿吃起來很軟嫩有汁,還不錯吃。

接著是老爸的和風香酥豬排(1/360),分別有主餐、白飯、湯品、梅子醋、茶碗蒸及小菜2碟,餐點看起來很豐富,主餐部份,豬排是現炸出來的,吃起來酥脆有汁,上頭擠上美奶滋及柴魚片,口感比較有層次,搭配馬鈴薯泥、番茄切片及醃漬小菜,可以去除油炸物的油膩感,小菜部份,有泡菜及粉絲,吃起來酸甜中帶點微辣感,湯品部份是金針肉絲湯,喝起來很清爽。

接著是我點的泰式椒麻雞(1/360),分別有主餐、白飯、湯品、梅子醋、茶碗蒸及小菜2碟,餐點也很豐富,除主餐不同外,其於配菜及湯品與和風香酥豬排一樣,其雞腿看起來份量十足,上頭淋上泰式醬汁,吃起來酸甜中帶點微辣滋味,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接著是將將媽點的日式咖哩脆皮雞腿(1/360),分別有主餐、白飯、湯品、梅子醋、茶碗蒸、生菜沙拉及水果,餐點看起來很清爽,其主餐在咖哩上頭放上剛炸好的雞腿,其份量十足,生菜沙拉的部份,分別有番茄、苜蓿芽、豆芽、萵苣等食材,上頭淋上優格醬,吃起來很清爽,湯品是玉米濃湯,裡面的玉米粒也很多,同樣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在吃完豐盛的主餐之後,接著是飲品時間,由於沒有另外加價更換飲品,所以只選擇套餐所搭配的紅茶,它們家的紅茶喝起來很香,不過對我而言稍微甜一些,不錯喝。

在吃飽之後,將將也迫不急待的要到2樓遊戲區玩了,不過要進入遊戲區,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是要穿襪子的窩,如果沒有穿襪子,櫃台也有在賣。

2樓遊戲區入口都有專人在看顧,要進入需脫鞋、驗證發票及手部噴酒精消毒,遊戲區分為積木區、廚房區、釣鴨鴨區、溜滑梯及球池區、玩沙區、嚕嚕車區及舞台區。

首先來到積木區及廚房區,這2區的空間規劃不大,只有4座廚房且配件也不多,同時積木數量不會太多樣化,和很多遊樂園或親子餐廳比起來,感覺比較弱。

接著來到釣鴨鴨區,算是比較特別一點,可以在池子裡放水,小朋友可以拿著釣竿,來釣黃色小鴨,當天是沒有放水的狀態,所以就不用穿防水兜兜。

接著是大球池及溜滑梯區,球池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個倒球機關,小朋友只要把球丟進這個機器洞口,機器就會把球吸到上面的鐵籃子,等球滿了或是有人按下按鈕,球就會嘩啦嘩啦掉下來囉。

而在進2樓遊戲區的時候,會先看到左手邊有一個很大的空間被圍起來,這個區塊算是表演區,有說故事、帶動唱之類的活動,都會在這邊舉辦,旁邊也有一些角色服裝給小朋友試穿拍照。

接著來到開車區,可以繞著圓柱子走,車道不算長,不過車子種類還不少,當天將將就一邊玩一邊換車,玩得很開心。

當天弟弟也跟著姐姐的步調,在這個區塊,一邊玩一邊換車,哈囉~~你們在看我嗎,我在練習轉方向盤窩。

接著是玩沙區,在遊戲區最後面,有用大玻璃圍成一個大空間可以玩沙,家長可以從外面的大玻璃看到裡面的狀況,沙子很白且乾淨,不過到裡面玩沙,需先把襪子脫掉,放在入口處放襪子的小盒子,出來時,外面有準備吹風槍,用來把身體上的沙吹一吹。

除了當時第一次在夏都沙灘酒店海邊玩沙外,這算是將將第二次體驗玩沙。

對弟弟來說,這也是第二次體驗,記得第一次在海邊玩沙時,由於年記還小,後來竟演變成要吃沙的情形,不過這一次的話,就比較懂得用工具來玩沙,進步了不少。

2樓遊戲區玩得差不多之後,帶著將將往3樓參觀,在這個樓層有規劃嬰兒游泳練習池及年紀比較小的兒童遊戲區。

由於3樓遊戲區是有年齡限制的,所以將將只能在外面觀看,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就親子餐廳來說算很好吃,不過價格稍微有點高一點,至於遊戲區的話,其遊戲的種類不會太多,如果與之前到造訪過的大魯閣草衙道的「遊戲愛樂園」相比,還是有點距離,由於這天是平日來,所以小孩人數不會很多,所以要玩的時候,都不需等候,如果是假日的話,人潮可能會比較多,所以會建議先打電話訂位。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一段57(南紡夢時代對面)

電話:06-208-6999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PM 1430PM 1730 ~ PM 2130、假日AM 900 ~ PM 2130(PM 1430 ~ PM 1500遊戲區消毒)

消費限制:大人低消250元,130CM以下兒童150元,兩歲以下免低消,另外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網址:【童樂島親子餐廳-府城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3-03 12: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