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20:47:25金子齡

高檔燒肉の『OWNER碳火燒肉』

說起,想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它是隱藏於成大巷子裡的一家高檔西餐廳,其餐點吃起來很細膩,相對價格也不便宜,之前是因為同事宴請,才有機會到這邊嘗鮮,當時便被其餐點印象不錯,直到這幾年,在網路上瀏覽到經營牛排館十幾年的歐納團隊,在市政府附近新開了一間歐納炭火燒肉,當時便被其用餐環境及餐點所吸引,所以打算找一天過來用餐,碳火燒肉就在新蓋的新南國小校舍對面,雖然沒有特約停車場(隔壁停車場不是喔),但附近有不少路邊收費停車格可供停車。

歐納炭火燒肉於104126日才開幕,是歐納牛排館的關係企業,餐廳外觀是以白、黑色系為主,看起來很時尚、顯眼。

走進餐廳內部,左手邊是候位區,深色系的地板及椅子搭配大片落地窗,窗旁擺上造型枯木,讓整個餐廳質感提升不少,當天雖然是第一組客人,不過也是在候位區稍等一下,讓工作人員把用餐的位置整理好。

等候的時候,看到右手邊擺著比例1:1 曼加利札長毛豬模型,店內的曼加利札匈牙利長毛豬,在2004年經由匈牙利國會投票認定為國寶食材,也是許多米其林三星都指定使用的豬肉,由於長毛豬生長在-30C寒冬中,,又被稱為羊毛豬,此外,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在食品界被認為最健康的豬肉。

接著在服務人員帶領下,被安排在10人座的座位區,整個用餐空間有挑高過,餐桌間的距夠很大,所以用餐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不過由於用餐環境使用大量的深色木頭建材,所以越往後面,就顯得比較昏暗一點,不過比較有氣氛。

桌上擺放著用餐的餐具及盤子,服務人員也倒上一杯麥茶。

接著瀏覽菜單,菜單是以銀貂色做封面,看起來很有質感,餐點主打澳洲9A和牛、美國安格斯黑牛、匈牙利曼加利札長毛豬、美國盤克夏黑豬、精緻燒肉食材、各類啤酒及調酒等多種,對於第一次用餐的客人,餐廳也有提供多人的組合餐可以選擇,不過當天是選擇以單點的方式。

在點完餐點之後,看了一下桌面,旁邊放著有3種可以搭配燒肉的調味醬,分別有辣醬、酸菜及味噌醬,個人可依自己的喜好取用。

當天夾了些許酸菜來嘗鮮,它們家的酸菜經過醃漬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搭配燒肉吃的話,可以消除油膩感,很清爽。

而在每桌上,餐廳也會提供一壺洋蔥雞骨高湯給用餐者,其模式跟原燒或是碳佐麻里相同。

它們家的雞骨高湯色澤看起來很濃醇,喝起來口味很清爽,不錯喝~~

每個桌子上也都放一小碟豬皮,主要的用意是在烤肉前,可以拿豬皮擦一下鐵網,這樣在燒烤的時候,就比較有油脂而不容易沾黏燒焦。

由於將將跟弟弟外出用餐,大部分都會幫它們點一碗飯,當天幫他們各自點了一碗肉燥飯(1/30元),隨餐附有醃漬的白蘿蔔,它們家的肉燥攪的很細,伴著白飯吃,很入味,好吃~~

在品嘗燒肉前,服務人員會端出一個盤子及一顆玫瑰鹽,現場表演現磨玫瑰鹽。

沒多久,盤子上印出了它們家的LOGO,看起來就像雪花一樣,這一個盤子是用來沾燒肉使用,不夠時,可以請服務人員添加,不過通常吃燒肉,我們都是吃原味居多,所以當天只是沾了一點來嘗鮮一下。

當天點了一份頂級安格斯厚切牛小排(1/435元),食材上會放著一個小牌子介紹肉類名稱及建議熟度,牛小排的色澤跟紋路看起來很漂亮,直接烤完之後,不用沾調味料,吃原味的,就很有美味多汁。

曼加利札五花肉(1/420元),這一道食材是它們家的特色餐點,肉的色澤跟紋路也很漂亮,烤起來油脂很豐富,可以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吃食材的原味,感受一下油脂在嘴裡擴散的快感。

在品嘗日本料理前,服務人員會端出新鮮的山葵到餐桌前,用餐者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服務人員現磨山葵,味道比一般山葵粉好很多,濃郁但不嗆鼻。

炙燒鮭魚壽司(1/160元),14貫,壽司外觀看起來就很藝術,一咬下去,食材在嘴裡化開,鮭魚的油脂在嘴裡散開,咀嚼中,帶有些許炙燒的香氣,好吃~~

王樣-透抽(1/240元),會點這一道料理,主要是考量將將很喜愛吃透抽,所以點來大家一起嘗鮮,送上來時,店家已經把食材切開,所以用餐者,可以很輕鬆的把透抽展開燒烤,它們家的透抽很新鮮,烤完之後,不用沾任何調味料,直接吃,可以吃到食材的鮮味。

在吃完主餐後,還有招待免費水果一盤,當天的水果是西瓜,吃起來冰涼多汁,很適合吃完油膩的主餐後食用,整體上,歐納碳火燒肉的食材都很新鮮,不過價位相對不便宜,一整個吃下來,消費金額都千起跳,所以要到這邊用餐,可能要事前做一下功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5

電話:06-299-1727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PM 17:00 ~ PM 22:00、週六至週日AM 11:30 ~ PM 14:30PM 17:00 ~ PM 22:00(週一、週二公休)

網址:【OWNER碳火燒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