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0:46:03金子齡

來人啊~~『餵公子吃餅』

這幾年在台南的國華街、正興街及友愛街這個區塊,有許多的文創商品及美食在這邊進駐,所以每逢週六、日或是連假期間,幾乎整條馬路上都是慕名而來的遊客,每個店家都有許多的愛好者在排隊點餐,像正興街的捲尾家、張三瘋冰火菠蘿油、布萊恩紅茶、;國華街上的邱家小卷、碗稞&古早員林瑞意麵等店家,而這一次要分享的攤位,當初是從電視上美食節目介紹得知這一家「餵公子吃餅」,算是文創美食攤位,其商品的名稱及餐點都很有特色,所以便利用週休的時候,全家一起到這邊散步兼品嘗美食了。

「餵公子吃餅」攤位擺在國華街和友愛街交叉路口(屈臣氏旁邊),攤位是以木板所打造,看起來很特別,老闆做生意的方式跟外型一樣很有個性,不但攤子的名稱很特別,連攤位旁的看板也都會吸引遊客的目光,板子上寫著「非常難吃,請斟酌!」的字眼。

在攤位旁的櫥窗裡,寫著老闆的製餅理念,強調只有水+麵粉=成品,跟外頭加入大量油、調味品做出的「酥」餅很不一樣,如果喜愛多油及調味的人,可能就不喜歡。

攤位上賣的餐點內容,除了有提供小目錄給遊客瀏覽外,老闆也都有手寫在麻布上,並掛在攤位前,挺特別的,它們家的餐點種類有捲餅、爛餅、壓片(甜食),當天便選擇了德式香腸捲,點完餐之後,老闆會發一個取餐號碼牌給你,然後等候叫名了,它們家的取餐號碼牌也很有特色,上面寫的並不是數字,而是寫著電影「九品芝麻官」裡面的角色名字。

在等了一下子之後,德式香腸捲(1/60元,加起士多10元)做好了,這裡的每一塊餅都是在攤位旁現桿的,旁邊有一台類似壓麵機機器,每一張餅皮壓出來後老闆會再以手桿過,這裡的餅皮是沒有加任何調味的,看起來有一點點焦香感,後續再依照客人點的口味加入各式材料。

德式香腸捲裡頭除了德式香腸外,還有生菜、香菜、洋蔥及蛋,香腸是德式香腸,吃起來很Q彈,咀嚼中,帶點煙燻味,和中式手工餅皮搭配,很恰當,餅皮吃起來很有嚼勁,麵粉在口中越嚼越香,簡單搭配生菜且沒有太多調味,就蠻好吃的,整體上,它們家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上好一會兒,可以趁中間的空檔在國華街那邊散步,回頭再去拿取,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59(國華街與友愛街交叉路口,屈臣氏旁)

業時間PM 15:00 ~ 完售

網址:【餵公子吃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03-03 12:39:03
(悄悄話) 2017-03-02 11:58:47